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老人外貌的段落

1、我的爺爺已是年過七旬的人了,他長著一張瓜子臉,臉上滿是皺紋,清瘦的臉上更顯現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他因為當過兵,所以身材非常健壯,衣著整潔,辦起事來井井有條。

2、我的外婆十分慈愛、和藹可親,對人十分熱情。單薄的身子,似乎連風都吹得倒一樣。小而瘦的臉上幾乎沒有一點肉,身材幹板又矮小,可是,已將近75歲的人了,卻一根白髮也沒有,這為什麼呢?我正為這事納悶呢!喔!我知道了,外婆喝過什麼藥,頭髮就長黑了。

3、他,整天勞動工具握在手;他,穿著一雙粗糙的黑布鞋。在莊稼地的每一寸土地上,都遍布了他的足印。他,便是我鄉下的爺爺。爺爺的個子不高,也許是因為那整日架在肩頭的鋤頭壓的吧。一道道深深的皺紋印在他那飽經風霜的臉上,從而那原本炯炯有神的眼睛也黯然失色了。

4、我的外公是一位退休老幹部,今年71歲。他中等身材,又濃又黑的眉毛,嘴邊還長了一顆「偉人痣」,大家時常跟他開玩笑,喊他「主席」,外公也總是笑呵呵地答應著。

5、爺爺今年63歲。平時,他見人總是樂呵呵的,光禿禿的頭頂上經常扣著一頂黑色的小氈帽。爺爺總是背著手走路,那模樣真像個「大官」。

6、外公長著一張看上去很慈祥的臉,臉上有一些皺紋。外公有一個大大的鼻子,一張大大的、愛笑的嘴巴,還有一雙同樣也很大的、有神的眼睛。外公最喜歡笑了,不論什麼時間,外公總是笑眯眯的。他一笑,眼睛就眯了起來,連皺紋也像在笑一樣。

7、我的奶奶,年已半百,但有滿頭的黑髮,唯有少許白髮襯托著著。她的背按標準來說,略微有些駝。眼睛有點兒小,眼角也不時地回顯現出條條明顯的皺紋。雙手有點粗糙,有著農村老年人特有的繭子,是個勤勞且有樸實的農村主婦。

8、我的奶奶,個子長的不高不矮,圓圓的臉,臉的左下角有顆痣;大眼睛,雙眼皮,眉毛不粗不淡,鼻子和嘴巴長得十分協調,只是頭髮全白了,臉上也有許多皺紋。

9、我的爺爺身子微微發胖,有著一米六八的個頭,別人第一眼看見他,肯定認為他是六十出頭,七十不到。其實不然,我的爺爺早已是年近八旬了。但他的身子卻依然很硬朗,每天早上他都堅持去西山上打太極拳。

10、儘管「包子爺爺」臉上已經布滿了皺紋,但我仍然能看出他年輕的時候是一個很英俊的人。他很喜歡灰色,總是戴著灰帽子,穿著灰褲子。他很和藹,每天都笑眯眯的,好像什麼愁事都沒有,最重要的就是他很善良,心腸很好。

11、外公有一張瓜子臉,眼角邊,有許多皺紋,雖然看上去比較老,但是,外公的身體很硬朗,講話聲音響亮,走起路來,步伐穩健,而且對生活很樂觀

12、那金色的陽光灑在老爺爺皺皺的臉上,分外好看。似乎暖暖的陽光可以把老爺爺的皺紋填平,擦去。我看著老爺爺,就像欣賞著一座出自名家之手的黃銅雕像。可是老爺爺似乎並不這麼想,他狠狠地皺著眉頭,使得那一張皺皺的臉上的皺紋變得更深了。他抽出前一秒還在一堆鐵塊里摸索的手,在臉上胡亂地抹了一下,好像想要擦去所有炎熱。我的目光再去看時,發現這張皺皺的臉已經變成了一張大花臉,頗有戲劇色彩呢。

13、我的外公個子挺高,約一米七五左右,是個名副其實的高個子。頭髮白了一半左右,剩下的是烏黑的短髮,頭上一黑一白,給人一種陰陽的感覺。全身上下瘦得只有皮包骨,在遠處看還以為是一塊骨頭呢!別看外公是一個七十多歲的細高個子,乾起活來可「有勁」了。

14、我的外公五十出頭,中等個子,高高的鼻子上架著一幅寬邊近視眼鏡,臉上爬了一些皺紋,頭上也悄悄長了幾絲白髮。他總是帶著慈祥的微笑,和藹可親。()

15、他的眉毛,隱隱約約,很少。他的眼睛,時大時小,生氣時瞪得圓圓的,愉快時眯得小小的。他架著副老花鏡,臉上皺紋縱橫交錯,頭上白髮蒼蒼,看得出來,他是名副其實的老人論長相吧,年輕的照片看上去還行;論年齡吧,已年過古稀;論性格吧,善變,有時像天真的兒童,有時像成熟的青年,有時又像嚴肅的中年。他的心,猶如春季般溫暖、夏季般暴烈、秋季般美麗、冬季般純潔。

16、外公有一雙大眼睛,濃濃的眉毛。外公五官端正,挺神氣。外公是一位善良、誠實的老人。每當在跟他交談的時候,他總是讓我覺得和藹可親和幽默,所以我很願意跟他在一起。

17、我的爺爺已是年過七旬的人了,他長著一張瓜子臉,臉上滿是皺紋,清瘦的臉上更顯現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他因為當過兵,所以身材非常健壯,衣著整潔,辦起事來井井有條。

18、我仔細端詳起外公來。乾癟而多皺的面孔,渾身深土黃色的皮膚,灰白色的鬍鬚稀稀拉拉地分布在下巴上,暗紅的嘴唇已經乾裂了,鼻子上密密痲痲地點上了老人斑,兩隻無神的老眼半睜半閉地看著我們,似乎這樣就能把我們留住一樣。枯柴般的手上青筋清晰可見,腦袋上的灰白的頭髮大有「地區包圍中央」之勢。啊!歲月不留人啊……

19、我的外婆今年六十六了,頭髮花白,額頭上卻沒有什麼皺紋,眉毛稀疏,兩眼有神,只是眼瞼下不少老年斑。因為身體不太好,動作遲滯,但是脾氣有點急,說話聲音有點大,我可有點「怕」她……

20、我的爺爺今年七十多歲,中等個子,白白的頭髮,最有特色的是他那又肥又大的鼻子和他那雙細長的眼睛。爺爺待人和善,常和我們說笑,因此,我們幾個孫子和他在一起就像朋友一樣隨便,光這一點我就很喜歡他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