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人物外貌的段落300字

1、我的表弟明明,今年已經五歲了,一直同我生活在一起。他機靈淘氣而又幼稚,胖乎乎的身體,圓圓的腦袋上理著個小平頭,那對烏黑髮亮的大眼睛老是忽閃忽閃的,仿佛對一切都感到神奇似的。那張說話漏風的小嘴,總喜歡提些天真的問題,有時問得稀奇古怪,使別人無從回答。高興的時侯,他總是咯咯咯地笑個不停,同時嘴角邊出現兩個小酒窩。同樣,哭起來,他也真夠嗆!不過,在他臉上,酒窩總是比眼淚出現的時侯多。

2、我突然發覺到母親以往平滑的額頭上竟出現了水波痕一樣的皺紋,一條一條映了出來,「一二三……」我都數得出幾條了。我不喜歡皺紋,恨不得用手在她額頭上用力磨一磨,將那幾條歲月在媽媽額頭上留下的痕跡--皺紋抹去。當媽媽鎖起眉心,怔怔出神的當兒--她放下毛線,呆呆地坐著。我想,母親是憂鬱的,尤其是當爸爸一去不返的時候,她時常是這樣的。她眼角的魚尾紋都清楚可見了。這些皺紋是她勤勞偉大的見證。

3、她長得很清秀,總給人一種乾淨純潔的感覺。一頂烏黑的頭髮如絲綢般柔順清爽,紮成利落的馬尾也總能放出漂亮的光澤,總是在明媚的陽光在肆意地飛舞。她的白膚如玉石般白皙而細膩,無瑕恍若深閨中的女子,和她本身活潑運動的性格有幾分不搭。她濃密的劉海下有著一雙如黑寶石般璀璨明亮的瞳孔,如浩瀚星空一般深邃,炯炯有神的目光總能讓她置身於人群中也能馬上被認出。微微翹起的小鼻樑下是一張瑩潤小嘴,如櫻花瓣般粉嫩而輕薄,然而,這張天生就是沒人胚子的小嘴和我說話時總是一張開就難以閉合……她就是這樣一個健康開朗清秀活潑大方的女孩。

4、朦朧中,我發現房間裡還亮著燈。爸爸瘦弱的身影正伏在桌上定書。啊!爸爸又工作到這麼晚。天氣又悶又熱,我渾身上下都被汗水浸濕了。我輕輕地跳下床,去拿毛由擦汗,順便也給爸爸擦擦汗。走近一看,只見他臉上背上都浸著一顆顆豆大的汗珠,汗衫與濕透了,幾隻蚊子叮在爸爸肩膀上吸血。我連忙一巴掌打過去,把爸爸嚇了一跳。我把毛巾遞給爸爸,他不在意地擦了一下,又埋頭工作起來。當我重新上床時,只聽時鐘噹噹當地敲了12下。

5、梁好是我四姨的獨生女兒,今年快四歲了。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侯,覺得這個名字很有趣,就逗著她問:「『梁好』,你為什麼不叫優秀呀?」她一聽,就揚起那胖乎乎白嫩嫩的小手,噘著嘴,瞪著眼,裝出歷害的樣子對我說:「我打你!」大家看著她那怒氣沖沖的滑稽樣,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梁好長得很招人愛。稀稀拉拉幾綹黃頭髮,隨意貼在她那高高的腦門上。天熱時梳成辮子,活像兩根炮竹捻兒。深深的眼窩,長長的睫毛,一對很神氣的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笑起來眯成縫,一發脾氣瞪得像小圓球。

6、我給爸爸畫個像。爸爸鼻粱上架著一回黑框眼鏡。他在學校教地理,這副眼鏡幫著他看見了中國,看到了全世界;他也教歷史,這副眼鏡又幫著他看到了書中古今中外的歷史人物,了解到變化萬千的史實。爸爸的眼鏡可真是個望遠鏡呀!我在給爸爸畫眼圈時就畫了一副大大的黑眼鏡框,在鏡片上還畫了很多圈圈。別看爸爸的鼻子能托起望遠鏡,可是卻不怎麼靈。那回他在家裡燉肉,把鍋坐在火爐上就趴在桌子上備起課來。肉糊了,他卻沒聞著,還是我從外邊跑進來告訴他的。是不是爸爸的鼻孔小呢?

7、我的爸爸是一幽默的人。我的爸爸身材矮小,瘦精精的,白白的皮膚,黑黑的頭髮,那一頭自來捲兒的大波浪髮型,誰見了都會以為他是在理髮店燙的。他的同事們都說他是縮小了的費翔,我也這樣認為。他是個搞美術的,是中南五省小有名氣的裝幀藝術家,他的個人畫展得到過很多知名人士的好評。他又是個頂頂滑稽的人,特別愛開玩笑,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搞藝術的人都非常幽默,反正我覺得我爸爸身上充滿了幽默細胞。不管他上班有多忙多累,只要一進家門,確切他說,只要一見到我,他就立刻眉開眼笑,我也跟著手舞足蹈起來。

8、小海燕,這個五歲的小姑娘多麼逗人喜歡啊!她留著齊耳的娃娃頭,一身一身花褲褂可漂亮啦!說起話來,兩個眼珠一閃一閃的,宛如一對明亮而美麗的珍珠在閃耀。你要問她:「在幼稚園里生活得快活嗎?」她便拖起長長的童音:「快--活,老師教我們唱歌跳舞朗誦詩歌……」她講起故事來,嘿!真誘人哪!什麼「井底小青蛙」呀,什麼「小蜜蜂和大黑熊」呀,真是有聲有色。她時而眨眨那睫毛長長的大眼睛,時而做出天真爛漫的動作,只要你聽見她講故事,你就捨不得離開……

9、頭上戴,玉鑲銀;千錘打,萬錘震。二龍戲水圓珠襯。絳頭雙纓上下分,戴上能助英雄膽,能在前煞奪青雲。面上看似銀盆。目如朗星耳有輪,天庭滿,地閣襯,牙排碎玉紅嘴唇。身上掛,甲龍鱗,繞絡增光冷森森。護心鏡,賽月輪,不怕槍,不怕棍,刀砍箭射不傷身。素羅袍,把盔甲襯,不長不短正合身。女子剪巧匠針,能工巧匠費盡心,盤龍飛鳳繡麒麟。胯下馬,賽蛟龍,細看雜毛無半根,日行千里還嫌慢,嘶鳴咆哮似龍吟。掌中使,亮銀槍,明又亮,重又沉。大蟒搖頭冷氣生。斗口大的素纓擺,五把鋼勾內里存,無處找,無處尋,大將用它保明君。連人帶馬一塊玉,亞如平地起綠雲。

10、她那青春的朝氣,眼睛和臉上那副天真神態讓他喜不自禁。連她身上穿的連衣裙在他眼裡也特別好看,那份樸素而天真的風姿令人心動。儘管她天真爛漫,同時他又覺得她很聰明,很有素養,跟她的年齡不相稱。他可以跟她談論文學,談論藝術,以及隨便什麼樣的話題,也可以向她發發牢騷,抱怨生活和人們,雖說在這種嚴肅談話的中間,有時她會突然沒來由地笑起來,或者乾脆跑回屋裡去了。她跟C城的所有姑娘一樣,看了許多書。這一點尤其讓斯塔爾采夫感到滿意。每一回他總是激動地問她,近來她讀了什麼書。等她講起來,他簡直聽得入迷了。

11、這位監考老師一進來,教室里立刻停止了說話聲。他高高的鼻樑,又黑又長的眉毛下,鑲嵌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鼻子下長著連濃密的鬍鬚,使人一看便知道這是一位嚴厲的監考老師。他向教室掃視了一遍,才開始講話:同學們,今大是你們向祖國匯報國小學習成績的時候,一定要細心地做題,不能有一點兒馬虎,接到試卷後,要看清題目,不要左顧右盼,交頭接耳,()要認真答卷,爭取考出好成績來。

12、她時時瞥過一眼去看他那朦朧的側影,覺得從頭髮前額鼻子嘴以至脖子胸脯,曲線沒有一處不恰到好處,蘊蓄著美的意象。同時他的氣息勻調而略帶急促地吞吐著,她聽到而且嗅到了;一陣輕微的痲痲的感覺周布全身,嗅覺是異常地舒快,可是形容不出那是同什麼花或者什麼香相似的一種味道。她陶醉了,於是更貪婪地看他一眼;若不是在微明的星光下,他一定會看出她那一雙閃爍的黑眼瞳里燃燒著熱情的火。……她回憶起那些,第一是感到一種秘密的歡喜,好像外表貧窮的人偷偷地檢點他富足的儲蓄時所感到的一樣。但是咀嚼一過之後,回味雖然甘美,並不能就此滿足;一種不可知的力量促迫著她希望嘗到更新鮮更甘美的滋味。這當兒,電光一樣在心頭閃現的,就是買舟回鄉的念頭。

13、在我們班裡我最喜歡的同學就是小帥哥耿豪了,你瞧!他的個子不高,但長得很敦實,他的胳膊和腿真像成熟的玉米棒。他喜歡穿外套不扣扣子,聽他說:那樣會更顯得威風。耿豪的頭長得圓圓的,紅撲撲的臉蛋是圓圓的,巧的是他那雙烏黑髮亮的眼睛也是圓圓的。我最喜歡他笑,他一笑那烏黑髮亮的眼睛就變成兩個彎彎的月牙了。他那紅紅的小嘴最愛說笑話,他的笑話總是在我們沒笑出聲之前先把自己逗笑了,這時那彎彎的月牙又出現了。

14、在我們班裡有這樣的一個小男孩,他個子不高,身體就像一棵小樹,四肢就像剛長出的小樹枝。他瘦瘦的身體卻撐著一個大大的腦袋,真讓人擔心弱小的身體能撐的住嗎?他的臉白白的,最引人注目的要屬他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了,瞪得圓圓的,有時候真能讓人想起西遊記中孫悟空的火眼金睛。人們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他那大大的腦袋中裝滿了豐富的知識讓人羨慕。他還有一張靈巧的小嘴,紅紅的,他唱出來的歌非常動聽呢!大家了解他了吧?想知道他是誰嗎?他就是我們班的王禹錫同學。

15、這是個二十歲出頭的姑娘,圓臉蛋潤潤的,眉很赤,細長的雙眼閃動著爽直的熱乎乎的目光;老是未言先笑,語言也帶著笑,像唱歌似的。她走路時把身子的重心放在足尖上,總像要蹦跳要飛。一眼就可以看出,她是個純真而歡樂的女孩子,奇怪的是她那過分素淨的打扮,與她的性格很不相稱,也和那些愛漂亮的繅絲姑娘迥然不同:藍布棉襖,黑粗呢短大衣,草綠色長褲,脖子上的紗巾是白的,扎小辮的頭繩是根黑毛線。

16、這是一位有極好身材的女子,大家都很親熱地叫她嘉樂林夫人。第一次會見便特別使他驚異的是她的美麗的白頭髮,簡直是一頂白髮王冠;那頭髮在這個僅僅三十六歲的年輕的婦人額上產生出一種特殊的效力。從二十五歲時起,她的頭髮便這樣變白了。她那始終烏黑而濃密的眉毛,在她那貂皮領圍繞著的面龐上,保持了一種青春,一種奇特的活潑的神氣。她從來也算不得是一個美人,她的下巴和她的鼻子太粗壯,她的下巴寬大,不過她那厚實的嘴唇卻顯出一種絕妙的和善態度。而這一頭整齊的白髮,這種絲一般的細發所閃耀出來的白光,的確使她略為嚴酷的外貌顯得溫和,給了她一種老祖母微笑時的嬌媚,使她有一種美麗的情人的魔力和生氣。她長得高大,結實,態度誠懇,高貴。

17、甜甜胖乎乎,大約三歲左右。白裡透紅的小臉蛋圓圓的。大大的腦袋瓜上面有一撮黑油油的頭髮調發地垂下來,蓋在他那寬寬的額頭上方。那兩道淡淡的短短的小眉毛下面,有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啊,多麼活潑的眼睛,好像會說話似的,還流露出一絲調皮的神色哩!那美麗的眼睛下面有一個微微上翹的小鼻子,還有兩片紅紅的小嘴唇。身上還圍著一塊小圍兜,圍兜上銹著一朵盛開的牡丹花。肉墩墩的小手抱著一塊綠皮紅瓤的西瓜。

18、上半身的影子恰巧落在報紙上。她皺皺眉毛,扭過身去湊那燈光。她的臉這一偏過去,汝良突然吃了一驚,她的側面就是他從小東塗西抹畫到現在的唯一的側面,錯不了,從額角到下巴那條線。怪不得他報名的時候看見這俄國女人就覺得有點眼熟。他再也沒想到過,他畫的原來是個女人的側影,而且是個美麗的女人。口鼻間的距離太短了,據說那是短命的象徵。汝良從未考慮過短命的女人可愛之點,他不過直覺地感到,人中短了,有一種稚嫩之美。她的頭髮黃得沒有勁道,大約要借點太陽光方才是純正的,聖母像里的金黃。

19、看上去,杜老師也就30來歲,那張嚴肅的長方形臉上戴著一副黑寬邊眼鏡,兩隻不大的眼睛在鏡片後邊閃著亮光;兩個嘴角總是緊緊閉著,平時很不愛說話。在我的記憶里,好像他只有那麼一身半新不舊的藍衣服,袖子也總愛往上挽一截。每當下課的時候,他就把書本往胳肢窩下一夾,把用剩下的半截粉筆往口袋裡一裝,低著頭,像找來時的腳印似的,慢慢地,一步步向著自己的辦公室走去。可是,在課堂上,他像變成了另一個人。他講起課來滔滔不絕,朗讀起課文來聲音異常洪亮,有時還會激動得臉上放出紅光,一步跨到講台前,揮舞著手臂同學們的注意力都被他吸引住了,睜大眼睛看著他。

20、他有一顆冬瓜頭,生氣的時候臉一下子拉得很長,非常像馬。他單獨面對你的時候總是擺出一副善解人意的慈愛樣子,同時不停地搖晃腦袋,遠看像漂浮著的一個大燈籠。他的眼睛,你知道嗎?大大的,灰黑色,很深邃,長在那張馬臉上顯得非常病態,他說話時喜歡對所有人亂飛媚眼,小心別讓它撞到你,那會使你魂飛魄散的。他的胳膊啊腿啊細得像竹竿,衣服酷似床單披掛在身上,飄忽飄忽的,特別有神秘氣質,這決定了我們在表演一切恐怖劇的時候都由他戴上假髮來演女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