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錢鍾書名言名句

1、說大話哄人慣了,連自己也哄相信--這是極普通的心理現象。

2、假使愛女人,應當愛及女人的狗。那么真心結交朋友,應當忘掉朋友的過失。

3、男人哪有什麼戀愛,壓根都是生殖衝動。

4、所謂的研討會其實就是請一些不三不四的人,吃一些不乾不淨的飯,花一些不明不白的錢,說一些不痛不癢的話,開一個不倫不類的會。

5、人與人之間的友誼,並非由於說不盡的好處,倒是說不出的要好。

6、愛情多半是不成功的,要么苦於終成眷屬的厭倦,要么苦於未能終成眷屬的悲哀。

7、我們稱衣著暴露的小姐為"局部真理",因為真理都是赤裸裸的。

8、矛盾是智慧的代價,這是人生對於人生觀開的玩笑。

9、不受教育的人,因為不識字,上人的當;受教育的人,因為識了字,上印刷品的當。

10、一張文憑,仿佛有亞當、夏娃下身那片樹葉的功用,可以遮羞包醜;小小一方紙能把一個人的空疏、寡陋、愚笨都掩蓋起來。

11、一個人的缺點正像猴子的尾巴,在地面的時候,尾巴是看不見的,直到他向樹上爬,就把後部供大眾瞻仰,可是這紅臀長尾巴本來就有,並非地位爬高了的新標識。

12、老年人戀愛,就象老房子著火,沒的救。

13、如果你吃到一個雞蛋,覺得好吃,你又何必去認識下蛋的母雞呢?

14、結婚無須太偉大的愛情,彼此不討厭已經夠結婚資本了。

15、牛慣做犧牲,可以顯示‘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並且,世人好吹牛,而牛決不能自己吹自己,至少生理構造不允許它那樣做。

16、拍馬屁跟戀愛一樣,不容許有第三者冷眼旁觀。

17、世界上沒有自認為一無可愛的女人,也沒有自認為百不如人的男子。

18、結婚仿佛金漆的鳥籠,籠子外面的鳥想住進去,籠內的鳥想飛出來;所以結而離,離而結,沒有了局。

19、烤山薯這東西,本來像中國諺語裡的私情男女,“偷著不如偷不著,”香味比滋味好

20、女人戀愛的經驗愈多,對男人的魔力愈大;男人只肯娶一顆心還是童貞純潔的女人。

21、看文學書而不懂鑑賞,恰等於黃帝時代,看守後宮、成日在女人堆里廝混的太監,雖有機會,卻無能為力。

22、科學跟科學家大不相同,科學家像酒,越老越可貴,科學像女人,老了便不值錢。

23、情婦雖然要新的才有趣,朋友還是舊的好。

24、外國科學家進步,中國科學家進爵。

25、圍在城裡的人想逃出來,城外的人想衝進去,對婚姻也罷,職業也罷,人生的願望大都如此。

26、思想是不出聲的語言。

27、豬是否能快樂得象人,我們不知道;但是人容易滿足得象豬,(經典語錄 )我們是常看見的。

28、一個人,到了20歲還不狂,這個人是沒出息的;到了30歲還狂,也是沒出息的。

29、時間對友誼的磨蝕,好比水流過石子,反而把它洗濯的光潔了。

30、吃飯有時很像結婚,名義上最主要的東西,其實往往是附屬品。吃講究的飯事實上只是吃菜,正如討闊佬的小姐,宗旨倒並不在女人。

31、睡眠像雲南的過橋米線,怎么也抻不長。

32、颶風后的海洋波平浪靜,而底下隨時潛伏著洶湧翻騰的力量。

33、在吵架的時候,先開口的未必占上風,後閉口才算勝利。

34、得學位是為了把論文哄過自己的先生;教書是把講義哄過自己的學生。

35、把忍受變成享受,是精神對於物質的最大勝利,靈魂可以自主,也可以自欺。

36、流言這東西,比流感蔓延的速度更快,比流星所蘊含的能量更巨大,比流氓更具有惡意,比流產更能讓人心力憔悴。

37、同行最不宜結婚,因為彼此事行家,誰也哄不倒誰,丈夫不會莫測高深地崇拜太太,抬頭也不會盲目地崇拜丈夫,婚姻的基礎就不牢固。

38、睡眠這東西脾氣很怪,不要它,它偏會來;請它,哄它,千方百計地勾引它,它便躲得連影子也不見。

39、兩個人在一起,人家就要造謠言,正如兩根樹枝接近,蜘蛛就要掛網。

40、上帝會懊悔沒在人身上添一條能搖的狗尾巴,因此減低了不知多少表情的效果。

41、醫生也是屠夫的一種。

42、有雞鴨的地方:糞多;有年輕女人的地方:話多。

  1. 錢鍾書經典語錄
  2. 王肅名言名句
  3. 荀悅名言名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