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諾維茨基:13年就為了一個冠軍的夢想

諾維茨基:13年就為了一個冠軍的夢想


4比2,小牛奪冠那一刻,德國伍茲堡沸騰了,球迷歡呼雀躍。那裡是諾維茨基的家鄉,13年前一個剛滿20歲的少年決定要在籃球的世界裡尋找心靈歸宿,於是他跟著恩師霍格爾遠渡重洋前往美國。總冠軍戒指,是所有球員的夢想。2006年總決賽諾維茨基曾無限接近這個夢想,但最終邁阿密人在達拉斯開啟了香檳,在那一刻,這個無比堅毅的德國人被球迷罵作「軟蛋」。2007年,命運再次給諾維茨基開了玩笑,當他成為第一位歐洲籍的常規賽MVP後,卻在季後賽慘遭「黑八」。大起大落,諾維茨基並未被「拋棄」,老闆庫班、主帥卡萊爾乃至達拉斯的球迷都相信他,成都商報記者蓋源源、李博認為,正是從那時起,諾維茨基無比堅定,他背負著小牛乃至整個達拉斯的希望。

去年7月,諾維茨基與小牛續約的關口,他本來可以拿到4年9600萬美元的頂薪契約,但卻選擇降薪只要了8000萬美元的契約,他說希望球隊用這些錢來招攬好的幫手。昨天,諾維茨基的幫手們的確給力,特里轟下了全隊最高的27分,巴里亞也有15分入帳,而諾維茨基總能在最關鍵的第四節閃耀,給驕傲的熱隊致命一擊。

終場哨響時,諾維茨基第一個衝出球場,跑回了更衣室,13年的壓抑隨淚水流淌。場均26分9.7個籃板摘得總決賽MVP,帶隊獲得小牛建隊30年第一個總冠軍,今夏諾維茨基交出了進入聯盟13年來最完美的答卷!「我至今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為了這個冠軍,我們是如此辛苦長久地工作著,隊伍一路走來令人難以置信。」諾維茨基今夜無眠。

生活像一把無情刻刀,改變了我們的模樣。歲月流逝,夢想不止。2006年那個噩夢般的夜晚,特里在邁阿密人拋下的彩帶中倒地痛哭,諾維茨基踢飛場邊的一隻皮球,那一年,特里29歲,諾維茨基28歲。五年後,小牛已是衝擊總冠軍路上的一幫老男孩,38歲的基德,33歲的諾維茨基,34歲的特里,33歲的馬里昂.....小牛在總決賽出場球員的平均年齡達到了驚人的31.3歲!而且在小牛季後賽的11人輪換陣容中,有多達8名球員年齡超過30歲。

這是一個不老的傳說,是一部活生生的勵志片。在今年NBA東部流行球星抱團的時候,小牛仍用一幫老將堅持NBA傳統的建隊方式,打出了令對手膽寒的攻擊波。事實證明,總冠軍不僅需要激情、體能、衝擊,更需要頭腦、韌勁、大局觀。這些因素,小牛超過30歲的老男孩們樣樣具備。他們的信念,對勝利的偏執,決定了總冠軍的歸屬,因為上天是公平的。2008年凱爾特人三個年逾30的巨頭讓歷史第一豪門復興,3年後輪到了達拉斯的這幫老男孩。庫班十幾年來投入的數億美元得到了回報,在這個夜晚,這位NBA史上最狂熱、被罰款最多的,當然也可能是最愛籃球的老闆終於可以在更衣室像個醉鬼一樣「狂罵」大衛·斯特恩,「你瞧,我還是有辦法做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