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還有人活著嗎讀後感

還有人活著嗎讀後感(一)

今天,我懷著感動而震撼的心情讀完了《還有人活著嗎》這篇課文。一句“還有人活著嗎?”這樣的簡單的語句,卻不知道挽救了多少人可貴的生命。“還有人活著嗎?”這句話曾經給了多少人重生的機會,曾給了那些被廢墟掩埋的人們對生活的希望,對生命的渴望。這句話是那些人們聽到的來自天國的福音。

在課文里,露茜聽到過這聲音,田慧敏聽到過這聲音,片岡登聽到過這聲音,盧桂蘭也聽到過這聲音。這些人里,最讓我感動的還是盧桂蘭。那個被壓在廢墟中中整十三天,整整三百一十二個小時的非凡女人哪!她憑著自己的努力堅持了十三天。在這漫長的十三天裡,她幻想著自己在陽光下經過的美事、樂事;還和自己小小的難友——一隻“嗡嗡”亂飛的蒼蠅對話;甚至撕爛自己的褲子站著尿液往嘴裡送。在這裡,我們就可以想像到盧桂蘭求生的信念是多么的強烈!如果我們也像他一樣被壓在廢墟里,我們會怎么辦?我們只是在黑色的世界中絕望的哭泣,而什麼也不管嗎?不!我們一定要勇敢的等待著救援,要學會在黑暗中自救!

這篇課文讚揚了在災難的折磨中勇敢自救的精神,也讚揚了他們對生命的渴望和對生命永不放棄的精神,還讚揚了那些救援人員為了挽救別人的生命而全然不顧自己安危的高貴品質。這些可貴的品質與精神譜寫了一首接一首盪氣迴腸的生命讚歌!

還有人活著嗎讀後感(二)

《鐵達尼號》,一個真實的海難故事,這艘“夢幻客輪”在北大西洋撞上了冰山,兩個小時四十分鐘後,載著生命的希望的救生艇上的一聲聲“還有人活著嗎?”是多么的動聽,當露茜吹起了那對生命的渴望的口哨時,是多么的感人。然而,我們真的珍惜、熱愛我們的生命嗎?

田惠敏、片岡登、盧桂蘭這三位與死神有過近距離接觸的倖存者,因為他們對生命的執著,對生命的頑強,()對生命的希望,對生命的熱愛,讓死神也望而卻步。一句“還有人活著嗎?”對他們來說,是多么動聽。

當我們自己身臨險境時,你會盡力拖延自己的死亡時間,為救援人員爭取時間嗎?你會渴望生命嗎?如果是的,那么從現在開始,守護自己的生命吧。

一句“還有人活著嗎?”,帶來了生命的希望,讓還頑強的活著的人,有了生還的希望。那些倖存者,擁有了多大的擁有了多大的勇氣,是對生命有這多少希望啊!他們這種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是多么可貴啊!

“還有人活著嗎?”,這句話讓我想起了汶川的地震,死了不少人,然而,也有很多人為了生命在與死神抗爭,讓死神停止了象徵這死亡的腳步,多么感人啊!而當“還有人活著嗎?”這句話響起時,卻像天籟之音那樣悅耳,因為那是一句載滿生命的問話。

我們要珍惜生命、熱愛生命、守護生命,生命是可貴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