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大自然的好段

1、見到滿天的細雨,你只要無愧地做雨中飄落的一滴,雖是一滴,卻能滋潤大地;見到延伸的道路,你只需無愧地做石子中平凡的一枚,雖是一枚,卻能支撐前進的步伐。見到美麗的花園,你只需無愧地做花朵中平凡的一朵,雖是一朵,卻能增添色彩。見到寬廣的大海,你只要無愧地做魚兒中歡快的一隻,雖是一隻,卻能演繹生機。

2、不知什麼時候,落起了春雨,輕輕的,聽不見淅瀝的響聲,像一種濕漉漉的煙霧,輕柔地滋潤著大地。春雨過後,太陽出來了,一片晴朗。整個世界像剛洗過似的, 特別清爽,空氣十分新鮮,呼吸一口,甜絲絲的,像喝了蜜一樣。春風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萬物呈現一片生機,形成一幅秀麗的山水圖。

3、成熟的麥子低垂著頭,那是在教我們謙遜;一群螞蟻能抬走大骨頭,那是在教我們團結;溫柔的水滴穿岩石,那是在教我們堅韌;蜜蜂在花叢中忙碌,那是在教我們勤勞。

4、百花爭艷的春天是充滿活力的季節,烈日曝曬的夏天是富有熱情的季節,瓜果飄香的秋天是極具魅力的季節,白雪飄飄的冬天是最富遐想的季節。

5、就在春、夏、秋、冬四位神奇的演員表演各自的絕招時,時間老人的步子也飛快地邁動著。當冬表演結束後,一年過去了,又迎來了新的一年。大地上的景物隨著春夏秋冬的更替而不斷地變化著。

6、當春間二三月,輕隨微微的吹拂著,如毛的細雨無因的由天上灑落著,千條萬條的柔柳,齊舒了它們的黃綠的眼,紅的白的黃的花,綠的草,綠的樹葉,皆如趕赴市 集者似的奔聚而來,形成了爛漫無比的春天時,那些小燕子,那么伶俐可愛的小燕子,便也由南方飛來,加人了這個雋妙無比的春景的圖畫中,為春光平添了許多的 生趣。

7、泥土的味道是苦澀的,海水的味道是苦鹹的,樹林中清新的空氣也有著一絲苦津津的味道。這苦的大自然,孕育了人們交織著各種苦痛的心靈。廣袤的土地,浩瀚的海洋,遼闊的天空,了無際涯的心靈,構成了我們這個世界

8、冬天的河乾涸了,我相信,春水還會來臨,那時白帆就是我心中的偶像;風中的樹葉凋零了,我相信,泥土裡的夢將在枝頭開花結果。

9、深綠的幕布很快變成了金黃色,這預示著美麗的秋將出場了。幕布緩慢地拉開了。美麗的秋,身著金黃色的衣衫,出現在舞台中央。秋用細細的手一指,大地立即變得金黃一片。秋從身邊拿出一隻小口袋,變戲法似地取出一隻只豐碩的果實,向台下拋去。那隻袋裡像有無窮無盡的果實,拿也拿不盡,取也取不竭。沉甸甸的果實飛向大地,墜滿金黃的枝頭,好一派碩果纍纍的金秋景色啊!

10、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11、是一叢秋菊,也要散發芳香;是一片秋葉,也要裝點大地;是一株古柏,也要撐起藍天;是一眼古井,也要流出清泉。

12、台上翠綠的大幕,慢慢變成了深綠,然後緩緩拉開了。啊,夏出場了。夏似一位生氣勃勃的少年,健步走上台來。夏的眼睛灼灼發亮,環視著台下的大地,大地上頓時出現一片火熱的陽光。大樹張開無數的臂膀,遮住夏火熱的目光,灑下一片蔭蔽。夏的目光到達那裡,那裡就是一片酷熱,一片驕陽。

13、可愛的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子來到人間,那一片生機的景象便隨之來到四面八方,整個世界像剛從一個漫長的睡夢中甦醒過來。

14、太陽無語,卻放射出光輝;高山無語,卻體現出巍峨;大地無語,卻展示出廣博。

15、我懷著好奇的心情去找春天。啊, 我見到了春天。遠處的群山連綿起伏,變得蒼綠了。近處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鑽出地面,它們嫩生生,綠油油的。肥胖的小葉兒,像一個個剛剛睡醒的胖娃娃。這 一片,那一簇,點綴著這陡峭的山坡。山坡上的樹木也在不聲不響地抽出新的枝條,長出了像小草一樣的新芽。柳樹的枝條向下垂著,就像一條條線掛在樹上。那嫩 黃色的小葉片,就像線上上系的花瓣兒。楊樹開了花,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紅色的。身上長滿很軟的小毛,像一隻只毛毛蟲,真有趣。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鬧上 枝頭,梨花爭奇鬥豔……

16、因為有志,小溪匯成了大海;因為有志,枯枝盼到春的綠葉;因為有志,人類助長了山峰的高度。讓我們站在地平線上,構築我們的夢想吧,因為我們有志,並會為夢想拼搏的,我們將會是大海、綠葉,站在山頂的那個就會是我們。

17、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嫩嫩的,映著天色閃閃發亮,你說春天還會遠嗎?

18、小草偷偷地從土地里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桃樹、杏樹、梨樹,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桃、杏、梨對應的顏色紅、粉、白)花裡帶著甜味,()野花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19、各式各樣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見它們伸伸腰,抬抬頭,爭先恐後地縱情怒放,紅色的、黃色 的、藍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爭艷,五彩繽紛。這些花雖然不名貴,但它們用自己的點點姿色點綴著這青春的草地,把自己的一切無私地奉獻給大地。 成群結隊的蜜蜂,呼扇著黃色的翅膀,嗡嗡地忙著采蜜;那五顏六色的彩蝶,也成雙成對地翩翩起舞。

20、遠去的飛鳥,永恆的牽掛是故林;漂泊的船兒,始終的惦記是港灣;奔波的旅人,無論是匆匆夜歸還是離家遠去,心中千絲萬縷、時時惦念的地方,還是家。

21、天空收容每一片雲彩,不論其美醜,所以天空寬闊無邊。大地擁抱每一寸土地,不論其貧富,所以大地廣袤無垠。海洋接納每一條河流,不論其大小,所以海洋廣闊無邊。

22、春天裡人們更忙了。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你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來來往往地穿梭著忙碌的身影,鄉村的田地里,農民們在播灑著希望的種子。

23、春天的江南是美麗的,風很柔和,空氣很清新,太陽很溫暖;大田裡的麥苗像一片海,星羅棋布的村莊是不沉的舟,縱橫交錯的彎彎曲曲的河道,河邊的柳枝吐了嫩芽,蘆葦邊鑽出來放時透青了;河道里平靜的水,從冬天的素淨中甦醒過來,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青青翠翠。

24、冬爺爺剛走,春姑娘就提著百花籃,伴著春風,帶著春雨,悄悄地來到了人間,頓時,大地萬物復甦,烏語花香,呈現出一派生氣。

25、盼望著,盼望著,(表現急切喜悅的心情)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26、春天來了,大地上的每一個角落者充滿了 春天的氣息。校 園裡,到處都是春光明媚的魯象。柳樹抽出了細細的柳絲,上面綴潔了淡黃色的嫩葉;小草帶著泥土的芳香鑽了出來,一叢叢,一簇簇,又嫩又綠花兒也伸了伸懶 腰,打了個哈欠,探出了小腦袋;小朋友們都脫掉了笨重的冬衣,換上了既輕便又鮮艷的春裝;小鳥們從家裡飛了出來,唱著動聽的歌,告訴我們:春天來了。

27、瞧,翠綠的大幕拉開了。春姑娘穿著五彩的霓裳,輕盈地走上了舞台,她把長袖一揮,大地上的草叢樹木都被染上了綠色。春姑娘又從身後拿出一隻漂亮的花籃,用纖巧的手從裡面拿出一束束五色繽紛的鮮花,向台下撒去。鮮花飛向綠色的大地,飛向綠色的樹木。立刻,嫩綠的翠葉間綴滿了朵朵鮮花。鮮花在萬綠叢中開放,恰似在綠色的錦緞中,用五色相間的絲線繡出了怒放的花朵。春姑娘紅艷艷的面頰上浮現出醉人的春天微笑。她笑著,輕輕地退下台去。

28、我們不做屋檐下嘰嘰喳喳的麻雀,要做搏擊藍天高瞻遠矚的雄鷹。我們不做路邊隨風搖擺的小草,要做高山根深葉茂頂天立地的蒼松。我們不做山溝里易漲易退的小溪,要做寒暑不變的一望無涯的滄海。

29、春天來了!你看萬紫千紅的花開了,把可愛的草,樹木,鳥,獸,蟲,魚都從寒冷的冬天中叫醒了,使得大地恢復了生機。那些野花像小星星一樣一閃一閃眨著眼睛。

30、岩石下的小草教我們堅強,峭壁上的野百合教我們執著,山頂上的松樹教我們拼搏風雨,嚴寒中的臘梅教我們笑迎冰雪。

31、冬天來了!冬像一位愛乾淨的小女孩兒,渾身雪白,連幕布也由金黃而變得雪白了。冬戴著雪白的絨帽,渾身穿著白色的絨衣褲,腳上著一雙白皮靴,就像一個可愛的白絨球一般。她用胖胖的小手,指揮著雪花向大地飛舞,去清除那裡的污垢。雪花們順從地聽從冬的指揮,舞動著美麗的六角形身體,飄落在大地上。不一會兒,大地便白茫茫一片,成了白雪世界。

32、小燕子拖著剪刀似的尾巴,回到北方的家鄉,它們“嘰喳,嘰喳”地叫著,好像在說:“春來了,春來了!”

33、要裝進一杯新泉,你就必須倒掉已有的陳水;要獲取一枝玫瑰,你就必須放棄到手的薔薇;要多一份獨特的體驗,你就必須多一份心靈的創傷。

34、風從水上走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朋友,我們從時代的舞台上走過,留下了什麼呢?

35、也許,你站不成巍峨的高山,但你依然可以挺立成一棵青松或一枝秀竹,為生命添一分綠意,增一道風景。也許,你升不成光芒萬丈的太陽,但你依然可以升成一輪皎潔的月亮或一顆微弱的星辰,為大地添一分光明,增一分熱量。也許,你妝扮不成雍容華貴的牡丹,但你依然可以長成一朵野花或一棵小草,為人類添一縷芳香,增一分活力。

36、田野上,麥苗返青,一望無邊,仿佛綠色的波浪。那金黃色的野菜花,在綠波中閃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