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400字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400字(一)

蟋蟀柴斯特因為貪吃而不幸被人類帶到了最豪華的地方-紐約市。但它十分幸運,遇到了兩個好朋友-塔克老鼠和亨利貓。它還遇到了愛它的男孩瑪利歐。瑪利歐家不是很富有,因為塔克的一次失誤,馬利歐家破產了,柴斯特為了幫助馬利歐一家,終於學會了人類的歌曲,並開啟了它的演唱生活。每天兩遍音樂會都有許多人,在最後,柴斯特厭倦了城市的生活,在朋友的幫助下,它終於回到了家鄉。

我在上個月讀了這本書,是我倍受感動。

看完書後,我對結尾很欣賞。雖然文字很陽光,但在我心裡卻有一種悲傷。我一遍遍地看著結尾,眼淚終於掉落下來。我也不知是為什麼,有一種心酸的感覺。柴斯特回家後不知怎樣了?

我很責備柴斯特。它走之前,有沒有想過它走後,馬利歐一家該怎麼辦?他們家有遇到難關該如何是好?失去了朋友的塔克與亨利會不會想它到落淚,那些著急的人們會多麼難過?!

但我靜下心來時,發現我想的問題都顯得那麼愚蠢!馬利歐愛它,不想失去它,但他也希望柴斯特自由、快樂。塔克與亨利可以坐火車去柴斯特的家鄉去看它,柴斯特也答應第二年的時候再回到紐約看望它們。遇到難關,馬利歐一家可以用自己的雙手闖過難關,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啊!

最後說人們。柴斯特不想做別人的工具,它真正想要的是一種自由的感覺,不希望被人規定時間歌唱,而是看自己的情緒,想唱就唱,想停就停。我終於原諒了他。

這就是《時代廣場的蟋蟀》,我最喜歡看的一本書。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400字(二)

《時代廣場的蟋蟀》是一本令人難忘而有趣的書。也是一本有魔法感覺的書。它可以讓人們的快樂添加許多,下面讓我們了解一下它的內容吧!

蟋蟀「柴斯特」從沒有想離開康乃狄克州鄉下的草場,可它卻因為貪吃跳進了一個野餐籃,被帶到了紐約最繁華的地方--時代廣場的捷運站。在一點人情兒味兒都沒有的紐約,幸運的蟋蟀遇到了聰明又可愛的老鼠「塔克」和為人忠誠老實的貓「亨利」,還遇到一個愛它的主人「瑪利歐」。蟋蟀和朋友們發生了好多不愉快的事,所以它用特別而美妙的音樂來回報了朋友們,讓瑪利歐一家擺脫困境,它自己也成為了紐約最引人注目的小演奏家。然而就在這時,它開始思念起自己深愛的家鄉。在朋友們的幫助下,它終於回到自己深愛的故鄉。書中結尾部分寫得非常生動,自然。如果你是一隻小蟋蟀,你大概也會有這樣的想法。當然,我也不可以把那些都寫下來給大家看,大家只好去讀這個故事吧!

我們先來說說這本書讓我感覺如何,再說說我個人的道理。這本書讓我感覺到了蟋蟀和朋友們之間是多麼的快樂呀!我也要學習它那樣交好多知心朋友。這也讓我明白友誼是很重要的。就像蟋蟀一樣,通過了朋友們的幫助才回到故鄉。還有小男孩瑪利歐是那麼愛自己的寶貝蟋蟀,同樣蟋蟀也是那麼的愛它的主人「瑪利歐」。這讓我懂得愛是相互的,只要你真心愛別人,別人也同樣會很愛你。人與動物也是如此,「愛」讓我們成為親密無間的朋友,就像故事中的蟋蟀和「瑪利歐」一樣。

通過我給大家的介紹,你一定了解不少了吧!快去讀讀這本書吧!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400字(三)

那天,我讀了美國作家喬治·塞爾登編寫《時代廣場的蟋蟀》這本書,立即被書中精彩的故事情節吸引住了。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隻叫柴斯特的蟋蟀因為貪吃跳進了一個野餐籃,被帶到人情冷漠的紐約,可它卻遇到聰明又略到市儈的塔克老鼠和忠誠憨厚的亨利貓,還遇到了愛它的主人--男孩瑪利歐。柴斯特用它絕妙的音樂天賦回報了朋友們的真摯友情,並幫助瑪利歐一家擺脫了困境,而自己也成為震驚紐約的演奏家。然而,功成名就的柴斯特卻滿心失落,思念起鄉下自由自在的安靜生活。在朋友們的理解與幫助下,()它終於回到自己深愛的故鄉。

我認為,柴斯特是一隻很有責任心的蟋蟀,因為有一次,柴斯特不小把兩美元的紙幣給吃掉了,塔克見了,叫柴斯特快點逃到加利福尼亞州去,而柴斯特卻沒有。從這件事可以看出它是一隻敢作敢為的蟋蟀,會為自己做的事承擔後果,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如邀請亨利和塔克開生日聚會,可卻把攤點點燃了……

柴斯特還是一隻嚮往自由的蟋蟀。獲得成名時,它也同時失去了自由,每天不管心情如何,必須得表演兩次音樂。在城市裡出各雖然好,但是失去了自由和快樂,它想念家鄉的樹,天空,小夥伴們……它想念家鄉那種自由自在的快樂生活,於是在夥伴們的幫助下,它做了它想做的事---回到它的家鄉。

看完這本書,讓我們知道一隻蟋蟀、一隻老鼠和一隻貓咪之間的真摯友情足以溫暖這個世界。也正是有了友情,世界才更加真實,更加美好。友誼是可以跨越時代,友誼是不能被時間帶走的。一個世界充滿了友誼,就等於人人之間充滿善意;一個世界沒有友誼,必定是充滿了惡意的。

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它的故事妙趣橫生,更因為這真摯的友情令人感動。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400字(四)

這個假期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做《時代廣場的蟋蟀》。

它講述的是蟋蟀柴斯特從沒想過離開格州鄉下的草場,可它卻因貪吃跳進了一個野餐籃,被帶到了紐約最繁華的地方--時代廣場的捷運站。在捷運站里,它遇到了愛它的主人瑪利歐,並且先後交了兩個好朋友,一個是聰明的老鼠塔克,一個是忠誠、憨厚的貓亨利。有一次柴斯特錯把錢幣當樹葉吞進了肚子,讓瑪利歐的媽媽知道後關進了籠子,熱心的老鼠塔克拿出了自己的積蓄把柴斯特救了出來。還有一次它們舉辦舞會時,不小心闖下了大禍,燒了瑪利歐家的報攤,瑪利歐的媽媽生氣極了,決定立刻把柴斯特扔掉,柴斯特愧疚的呆在籠子裡,它情不自禁的鳴唱起來,想讓自己的心情好一點兒,沒想到鳴唱的曲子激起了瑪利歐媽媽對往事的回憶,於是柴斯特又躲過了一難,被留了下來。它的歌聲吸引了捷運站的乘客,訊息傳開,《紐約時報》也刊登了它的介紹,從此柴斯特名聲大噪。它一遍遍的演奏,吸引了很多來報攤的人,讓瑪利歐一家的經濟狀況也得到了改善,瑪利歐的臉上也露出了純真的笑容。但是功成名就後的柴斯特不喜歡受別人的安排,不喜歡被人盯著看,它開始懷念家鄉自由自在的生活,最後在朋友們的理解和幫助下回到了自己的家鄉。

讀完這本書,我被塔克、柴斯特、亨利之間的友誼感動,特別是塔克和亨利,它們本來是天敵,可是在這個故事中它們卻相處的那麼和諧、友好。遇到困難時,它們互相想辦法,互相幫助。闖了禍,柴斯特沒有躲避,敢於承擔責任,接受懲罰。這本書告訴我們:動物身上也有很多值得我們人學習的品質,我們人之間也應該和睦相處,快樂的學習和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