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考生如何減輕壓力?

高三考生如何減輕壓力?

  臨近高考,有壓力是正常的,也是好現象。

  高考是一個學生人生中面臨的一個重大抉擇,正如華山論劍前的郭靖一樣,尊重它的人都會有壓力。只有那些不抱獲勝希望的人才會無所謂。

  25天是長還是短?對於懦夫來說,還很漫長,因為他早已放棄了,指望早死早托生。對於那些充滿希望的人來說,25天太短,我還有很多知識沒有學到位。所以有壓力是好現象,有壓力就有希望。

  壓力是動力,但如果壓力太大就成了阻力。如何緩解自己的壓力呢?大家不妨試試以下一些方法:

  一、早起時對自己說:美好的一天又開始了,美好的前途離我更近了!我要成功也一定會成功!

  二、早讀時大聲讀書。

  有的同學喜歡默默看書,這不好。大聲讀書有助於活躍思維和其它人體器官,還能排除自身壓力和鬱悶。

  三、上課時積極主動地回答問題,大聲回答問題,很可能獲得老師的表揚和同學們的讚許,從而獲得自信和良好的心態。

  四、時間雖然緊,但每天還是要儘量做些鍛鍊,如早上跑步到教室,飯後和同學一起散散步或疾走,健康的體魄是成功的前提,有助於提高信心和減輕壓力。

  五、找老師或同學們或朋友或家人傾訴。把自己的壓力和困惑說給他人聽,既能排憂解難,又能獲得友誼,很有好處。相反,閉關自守只會適得其反,讓自己苦不堪負。

  六、暢想美好的未來。

  老年人才愛回顧過去,好漢常提當年勇。年輕人要多展望未來:高考是人生成功的跳板,高考會幫助我走向美好的未來。再過幾個月,我就會走在武大的櫻花大道上,( )漫步在黃浦江頭,徜徉在未名湖畔……美好的未來會讓人精神一振,信心百倍!

  七、全身心投入到學習當中。

  實力是最好的緩解壓力的靈丹妙藥。全身心投入到學習中,「兩耳不聞窗外事」,不想與高考無關的事,不想讓人喪氣的事。失敗者才會常常盯著負面的東西,成功者只想我怎樣做才會成功。

  雖然有過顧慮重重,雖然有過害怕和膽怯,雖然壓力讓人輾轉反側,但郭靖最終華山論劍成一代武俠。有信心的人就有成功的希望!退縮於事無補,勇於前進和追求吧!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考衝刺階段如何減輕心理壓力] [怎樣面對高考壓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