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真正的賊讀後感

真正的賊讀後感(一)

《真正的賊》這本書講了一隻叫加文的忠誠的鵝,他被國王任命為皇家金庫的侍衛長。

皇家金庫的防守相當堅固,一英尺厚的牆壁,四把大鐵鎖,裡面是一個大山洞。忽然有一天加文發現皇家金庫里有一些紅寶石從自己的眼皮下不翼而飛。而金庫的鑰匙只有國王和加文兩個人有,國王自己不會偷自己的東西,金庫的大門也完好無損,這種種跡象表明加文就是這個案子唯一的嫌疑犯。所以,國王下令將加文逮捕起來,加文經常在牢里不吃不喝,因為它沒有偷竊金庫。到了審判加文的那一天真正的賊老鼠德克來到了現場,他看著自己的好朋友加文那蒼白的面孔,心裡不由得感到一陣劇痛,因為是自己拖累了加文,就在這時,加文突然飛出了法庭,自己遠走高飛。老鼠德克這時心裡也不好受,他就想了一個兩全其美的好辦法——把金子還回去,這樣既讓加文擺脫了罪名,自己又沒被抓。德克最後找到了加文,他們兩個一起回到了皇宮,受到了大家的熱情招待,加文也當上了自己理想中的建築師。

這本書我讀完了,我的淚水忍不住奪眶而出,因為加文忠誠、善良的做人品質深深地感動了我。一個人要勇於承認錯誤也是至關重要的,也許你的罪行就會拖累別人。別人的東西就是別人的,你可以去拼搏、努力獲得!

真正的賊讀後感(二)

當我讀完《真正的賊》這個故事,我就覺得這個故事特別精彩,我先給大家介紹一下,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隻鵝,這隻鵝的名字叫加文。加文是一隻誠實善良,人見人愛的鵝。他對工作十分認真負責。

一天,皇家金庫的寶石不見了,國王十分著急。因為只有國王和加文有皇家金庫的鑰匙,所以國王認為是加文偷的寶石。加文堅持說寶石不是自己偷的,可國王說:“那你認為寶石是我偷的?”加文說:“我只能說寶石不是我偷的。”國王很生氣,立刻把加文關到地牢里了。加文受不了這種氣氛,一氣之下飛出了王國。讀到這裡時,我非常為加文的遭遇打抱不平,也盼望國王快點抓到真正的賊。我想立刻讀完這個精彩的故事。

後來,加文知道了真正的賊是德克,德克是一隻老鼠。只有加文和德克知道寶石是德克偷的。德克看到好朋友加文被大家冤枉,良心受到自責,德克把寶石全歸還了。最後,加文終於回到了王國。國王說:“我知道你是最誠實的人了。”

在這個故事中我們要學習加文的誠實,要做一個光明磊落的人。

真正的賊讀後感(三)

我讀了《真正的賊》這本書覺得很有意思,他們怎么有意思呢?我來給你們講講。

有一次,王宮裡的東西不翼而飛,大家都認為是鵝偷的,所以把他關起來審問。鵝的朋友老鼠知道了這件事,他想告訴國王是他偷的,不是鵝偷的,可他不敢,他決定不告訴國王了,再去偷幾塊。有一天,他再也忍不住了,他要還給王宮裡的寶石,於是,他趁人不注意把所有寶石都還給王宮,然後他再去找鵝。他走啊走,終於找到鵝了,()他告訴鵝,寶石是他偷的,讓鵝回到王宮吧,鵝就回到王宮了。

通過這件事,我感覺到了錯了就要承認錯誤,所以我還是挺喜歡老鼠的。

真正的賊讀後感(四)

這個學期,我們讀了好多書,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名字是《真正的賊》。講的是在一個王國里有個管皇家金庫的鵝叫加文,他每天都要仔細的清點金庫數目,然後報告國王。有一天在清點數目時,發現少了好多金幣和紅寶石,報告國王后,國王竟然懷疑是加文偷走的,無論他怎么解釋,國王依然不相信加文是清白的,加文傷心的離開了王國。其實真正偷東西的是老鼠德克,德克知道加文被冤枉這件事後,他悄悄地把東西放回了原處,並通過自己的努力把加文帶回王國。

讀完這本書讓我覺的小老鼠德克是一隻誠實的賊,他認為只是借來看看,並沒認為這就是偷。

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平白無故懷疑別人,也不能亂動別人的東西,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