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球球老老鼠讀後感

球球老老鼠讀後感(一)

楊紅櫻的書一直都是女兒的最愛,看得樂此不疲。在幽默好玩、美妙溫暖的文字中,仿佛一條連通現實和幻想的秘密通道,會感動,會流淚,會哈哈大笑,抑或會開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

忙裡偷閒,在女兒的推薦下讀起笑貓日記之球球老鼠。

人們都說世事無常。果然,就在這個夏天,就連修煉成精的老老鼠怎么也沒料到,好不容易才變成了一個球球的他,竟然在一夜之間現了原形……“老老鼠萬分絕望,她躲進翠湖公園那個最深的老鼠洞,對三寶無盡的思念日夜折磨著老老鼠,她多么想再次變成一個球球陪伴在三寶身旁呀!於是,她走出山洞口,急功近利地到處找好事做,但結果總是一團糟。不久,一個神秘的傳說開始在公園裡悄悄流傳。老老鼠不得不再次走出洞口,召集他的子子孫孫到極樂園,舉行了一次秘密的鼠類大會。老老鼠接下來的命運將會如何?在這個荷花盛開的夏日,到底還會發生哪些離奇的故事?帶著好奇的心情,我迫不急待的心情進入故事的情節中。隨著故事的跌宕起伏,我也重拾回多年前的明朗輕鬆,暫時忘記了塵世繁雜。簡單的故事裡,溫情而快樂。故事裡的愛的線索串起無盡的趣事,同時又埋下另一個故事的伏筆。

期待著更多更好的書,帶給我們的孩子童年的快樂和充滿童趣的世界。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捧一本好書,聽一段故事,說一段趣事,感覺多么溫馨啊!人生的美麗盡在於此。

球球老老鼠讀後感(二)

球球老鼠在一夜之間現了原形,於是他到處找好事做,可總是一團糟。後來,它真正做了幾件好事,才重新變成了一個球。

做好事不是急功近利,而是發自內心地去做一件事。不能見到有利可圖的時候就去幫忙,()無利可圖的時候就在一旁袖手旁觀。嚴格地說,因為想得到別人的老揚才去幫助別人,不叫做好事,而是沽名釣譽,是偽君子才幹的事!

球球老老鼠就犯了這樣的錯誤,它雖然不是偽君子,可急功近利的心理讓它失去了理智,以至於它後來雖然到處找好事做,但總是一團糟。

更大的不良後果是,因為急功近利,想做一件好事時,不去想後果,而是幫了這件事以後,能得到多少報酬,就會出現”好心辦壞事“的錯誤。

球球老老鼠讀後感(三)

楊紅櫻寫的每本《笑貓日記》我都很感興趣,我第三喜歡的就是《球球老老鼠》啦!

《球球老老鼠》主要內容就是:人們老說世事無常,果然就連修煉成精的老老鼠也沒料到,好不容易變成了一個球球的它,竟然在一夜之間現了原形,老老鼠萬分絕望,他躲進最深的老鼠洞,閉洞思過。對三寶無盡的思念日夜折磨著老老鼠,它多么想再次變成一個球球陪伴三寶身邊。於是,它走出洞口,急功近利地到處找好事做,結果總是一團糟。不久,一個神秘的傳說開始在公園裡悄悄流傳。老老鼠不得不再次走出洞召集它的子子孫孫到極樂園舉行了一次秘密的鼠類大會,接下來又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

從這個故事中,我學會了:只有勞動才有成就。想不老而獲的,最後什麼也得不到。

就象我們學過的那些話,不積跬步,無以成千里,從一點一滴做起,才能取得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