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老虎歷險記讀後感

小老虎歷險記讀後感(一)

這幾天,我讀了湯素蘭的《小老虎歷險記》這本書,主要講了老虎力雅當上了山林里的女王,可是被可惡的胖光頭在她睡覺的時候給她打了痲醉,把她的兒子力力放在袋子裡偷走了。胖光頭遇到了兩個小偷,偷走了袋子。力力醒來之後,從袋子裡逃了出來,一個人在外面流浪。還好,碰到了好心的老爺爺和老奶奶收留了力力,每天都把它照顧的好好的。老奶奶的後院還養了好多小動物,力力和它們成為了好朋友,它們在農莊裡的日子每天都很開心!不幸的是,有一天夜裡有七隻狼跑進了老奶奶家,把後院的許多動物都吃掉了。勇敢的力力和它的夥伴阿黃戰勝了這七隻狼,而且還找到了它的媽媽。

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這隻小老虎真勇敢,我以後也要向它學習,面對困難不能害怕,要冷靜的去想辦法解決問題。

小老虎歷險記讀後感(二)

寒假期間,我讀了湯素蘭的《小老虎歷險記》這本書,很有趣,也讓我學到了一些小老虎身上的精神,現在讓我帶著你進入故事中吧。

故事主要講了老虎力雅當上了山林里的女王,可是被可惡的光頭李園長在她睡覺的時候給她打了痲醉,把她的兒子力力放在袋子裡偷走了。光頭李遇到了兩個小偷,偷走了袋子。力力醒來之後,從袋子裡逃了出來,一個人在外面流浪。還好,碰到了好心的老爺爺和老奶奶收留了力力,但是老人家卻把它看成一隻貓來養,給力力吃的東西全是貓最喜歡吃的,這讓我哈哈大笑。有一次,力力發現自己被吊了起來,大紅公雞問力力:「吃不吃老鼠?」他說:「我當然不吃。」小老鼠眼鏡兒說:「我就是老鼠,你明白了?你以後不準抓我,不準吃我,更不準嚇唬我。」「哈哈哈哈!」力力看見老鼠眼鏡兒,大笑起來,「戴眼鏡的老鼠!誰愛吃你!你又不是奶牛!」力力和老鼠眼鏡兒是不是很可愛呢?老奶奶的後院還養了好多小動物,力力和它們成為了好朋友,它們在農莊裡的日子每天都很開心!不幸的是,有一天夜裡有七隻狼跑進了老奶奶家,把後院的許多動物都吃掉了,勇敢的力力和它的夥伴阿黃戰勝了這七隻狼,()一隻母老虎幫助了他一把,當在他認出了那隻母老虎就是他的媽媽的時候,他一頭撲進了母老虎力雅的懷裡,幸福的淚花流呀流呀,真實感人。

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這隻小老虎很可愛並且勇敢,我以後也要向它學習,面對困難不能害怕,要冷靜的去想辦法解決問題,在我成長的路上,也要抱有一顆純潔善良的心。

小老虎歷險記讀後感(三)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好多好多的書,其中有一本是《小老虎歷險記》的書,這本書講了小老虎從動物園出來以後,遇到一個接一個的事情,小老虎都一一克服了,最後它找到了媽媽。故事情節非常驚險,也非常好看,令我不厭其煩地看了一遍又一遍。

《小老虎歷險記》的作者是我國一級作家湯素蘭的作品之一,她的作品曾獲得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毛澤東文學獎……代表作有:笨狼的故事系列和兒童小說「酷男生俱樂部」……

《小老虎歷險記》主要講了紅霞大山上有一隻貓頭鷹叫「咕咕」的先生,希望紅霞山上能有一隻老虎,這樣山上的七隻惡狼就不敢來搗亂了,它就給動物園的老虎力雅寫了一封信,希望它能來紅霞大山來生活,咕咕先生還找小朋友們來幫助老虎力雅和力力離開動物園,而動物園園長是個貪心的人,它把小老虎力力裝起來,準備賣個好價錢,而到了半路兩個小偷拎走了,小老虎力力從袋子裡掙脫出來,因為肚子餓,跳到一桶牛奶里,而被送牛奶的老爺爺老奶奶當作一隻小貓咪養在家裡。老爺爺老奶奶住在「綠野農莊」,在這裡還有許許多多的動物,剛開始的時候它們害怕小老虎力力的,怕小老虎力力把它們吃掉,就把小老虎力力吊起來,不去理它,但是沒幾天力力就和大家成了朋友,但力力和別人亂交朋友,還害死了農莊裡的好多動物。這些動物都會表演馬戲,個個都非常聰眀。在一次追趕狼的時候遇到了自己的媽媽,最後,它們都完成了自己的夢想,力力也成為了百獸之王,而農莊的小動物們個個成了馬戲團的演員。

讀了這本書,使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所有動物從出生開始就會有無窮的本領,而是經過很長時間的磨練才能擁有一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