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故事大智慧讀後感

小故事大智慧讀後感(一)

通過讀《小故事大智慧》這本書,我感悟很深,從中學到了很多知識,懂得了很多道理。裡面每一件故事當中講一個道理。

比如其中一篇《荷葉的啟示》。主要講的是:一天,天氣非常熱。幾個小朋友在池塘邊,每人摘下一片荷葉頂在頭上遮太陽。被魯班發現了。他發現荷葉上有一絲絲葉脈,頂在頭上既輕巧又涼快。然後就發明了傘,給人們帶來了很多方便。從這個故事中講到了魯班不僅善於觀察,而且善於動腦,發明創造。現在只要有人提起魯班這個人的名字,沒有不豎起大拇指的。

這個故事就教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善於動腦,善於觀察。才能從中發現很多東西。

小故事大智慧讀後感(二)

最近,媽媽晚上睡覺之前,經常給我讀一本新書《大智慧,小故事》,這本書很有趣,我很喜歡讀。我從書中學到了很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增長了見識,豐富了頭腦,真是受益非淺!所以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書中有一篇讓我印想很深刻,是農夫與蛇的故事。它講的是:有一天,天氣很冷,下著鵝毛大雪,好心的農夫看見蛇躺在地上,快凍死了,他就把蛇放在自己的衣服里,給它暖和,誰知蛇得到了溫暖,就咬傷了農夫,農夫怎麽也沒想到蛇會這樣回報他。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別人有困難的時侯,去幫助別人一定要先保護好自己。不能忽略壞人的本性,()好事要小心去做呀!

大家聽完我講的故事,有什麽感觸呢?是不是和我有同感呢?防人之心不可無,做好人要提高警惕啊。

小故事大智慧讀後感(三)

我向大家推介一本好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小故事大智慧全集》,作者是翟鍾雷。這是一本非常值得去看的好書,因為這本書里的內容都是一個小故事,而從這一個小故事中,我們可以明白很多的道理,這些道理加起來就是大智慧。

這本書所講的內容是細細品讀《小故事大智慧全集》,就像喝一杯陳年老酒,需要慢慢啜飲,漸漸懂得每個故事所蘊涵的生活意義。它們或許會使你領悟到生活的真諦。或許會使你以新的視野和方式去觀察大千世界,芸芸眾生。那些飛揚的青春、動人的情感、奮進的力量,以及令人震撼的生命本性的躍動,如清風?過心田,如春雨滋潤心靈,在不知不覺中,淨化自己,感動自己,使你做一個善良的人,做一個感動別人的人。

同學們,我向你們推介這本書的原因,一是:這真的是一本值得人去慢慢品味的好書!二是:這本書告訴我們的道理會激勵我們做好一生。三是:這每一篇小故事中蘊含著大智慧,你會發現每個故事都能從不同的方面洗滌自己的頭腦與靈魂,使你更有信心地去追尋夢想與末來!這本書告訴了我一個曾不明白的道理,那就是態度決定一切!態度比教育、金錢,環境更重要。查爾斯·史溫道曾說:“態度比你的過去、教育、金錢,環境……還來得重要。態度比你的外表,天賦或技能更重要,它可以建立或毀滅一家公司。”在總經理人物“CEO”問卷調查中,有80%的人承認,並非特殊才能是他們達到目前地位。這些人當中沒有一個人在班上是名列前茅的,之所以能達到目前的地位就是憑藉態度!同學們,告訴你們一句關於態度的人生格言:如果你的態度是正確的,你的世界就是正確的,知識未必可以創造價值,百分百的態度,可以讓你成為駕駛知識的優勝者。當態度成為競爭的決勝武器時,你準備好了嗎?

學習上,我們應該用認真的態度,在生活中,我們應該用樂觀向上的態度。同學們,請記住這六個字,“態度決定一切”!大家聽我講了這么多,應該很了解了這本《小故事大智慧》了吧,那么,這么好的書,趕緊去看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