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300字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300字(一)

這幾天,媽媽從書店裡給我買回來了幾本書,我一看,好多啊,但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就要數那本《十萬個為什麼》了,因為買了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很多平常在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首先,這本書解決了我在日常生活中的許多問題,比如說——天為什麼會下雨啊,為什麼會形成那么多的沙漠啊,為什麼會下酸雨啊,等等我不太知道的一些“謎團”。還讓我懂得了很多日常常識。比如說:人為什麼在早上不太適合出門運動啊、為什麼大霧的天氣不太適合和出門啊,等等一些平常會用到的生活常識。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為什麼陳年釀的酒比新釀的酒醇香?》了。因為,這個問題已經困擾我很久了,我還一直沒有找到答案。而《十萬個為什麼》卻給出了我十分標準的答案!真是太棒了!

啊,這本《十萬個為什麼》可真好啊,大家一定要多讀一讀呀!知識的海洋等你來遨遊喔!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300字(二)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一本好書會使我們受益匪淺。現在,我讀了《十萬個為什麼》,從中增長了不少知識。

比如:“孔雀為什麼開屏?”並不是所有孔雀開屏,只有雄孔雀才會開屏。每到春季三、四月份,孔雀都會不斷地開屏,因為這是孔雀生小寶寶的季節。雄孔雀開屏,是為了吸引雌孔雀。同時,孔雀開屏也是為了嚇走敵人。

啊它讓我認識到世界是那么豐富多彩,知識是那么益智有趣;它讓我知道了科學就是力量,知識就是財富。我喜歡《十萬個為什麼》,當你翻開書卷,趣味盎然的知識故事讓你撲朔迷離,這套叢書集趣味性、知識性、啟發性於一體,深深地吸引住我。《十萬個為什麼》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視野,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300字(三)

當我讀了十萬個為什麼,我獲得了很多我不知道的歷史文化和天空上的許多星星,現在我只道了都有金星、土星、水星、木星、火星、地球、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是太陽系一樣的星雲構成的。我們人類只是當中的一顆小星星。

《十萬個為什麼》經常介紹些有趣的自然象,比如說一年中的四季是怎樣形成的,海底下是神么顏色,海水為什麼發藍,海水為什麼是鹹的,為什麼從飛機上摔下來不疼,等等。

總之,《十萬個為什麼》是一本好書,它讓我知道了科想學就是力量,知識就是財富。()我喜歡《十萬個為什麼這套書的集取味性、知識性、深深地吸引了我。在大自然的原野上,有多少條通往大自然知識高峰的小路,我將沿著這條小路,在知識的海洋里淌徉,做個有用的人。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300字(四)

我讀了《十萬個為什麼》後覺得這一套書很好,這套書有數學分冊、物理分冊、化學分冊、動物分冊、人體科學分冊、地球科學分冊、宇宙科學分冊、環境科學分冊、信息科學分冊、工程科學分冊和索引資料分冊。《十萬個為什麼》十分適合青少年,他裡面有各種各樣的問題和答案。比如說,為什麼投擲硬幣很多次後出現正面和後面的次數大致相等的問題。在工作或學習過程中,肯定會有什麼問題,應該多翻翻類似《十萬個為什麼》的書,現代科學的發展越來越迅猛,人們為了認識已知世界所需要掌握的科學知識將越來越多。如果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愚昧落後,缺少起碼的知識,就可能被一些假科學、偽科學所愚弄,陷入盲目和迷信。為此,我必須加強學習,提高素質,用正確的科學思想、科學方法、科學知識和科學技術來揭穿形形色色的偽科學的真面目。總之,《十萬個為什麼》是一套很好的書籍,《十萬個為什麼》,一輩子用得著,幾代人忘不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