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委曲求全造句

1、遇到誤解時,為了顧全大局,他只好委曲求全。

2、我們這種委曲求全的態度,會讓對手瞧不起我們。

3、由於我怕失去你,我就只好降低要求,而這種委曲求全肯定會引起我的不滿情緒。

4、愛,絕不是缺了就找,更不是累了就換,生活不是一個人好好的活,是兩個人如何一起好好過,但是一些客觀的原因,現實中你們目前還不能在一起,難道你就這樣輕易放棄,而委曲求全了嗎?

5、他委曲求全地放棄自己的主張,採納了對方的意見。

6、驕傲的是,他竟會一本同情之心,崇尚義氣,委曲求全。

7、頓時我明白了,以師父這麼尊貴的身分,都能委曲求全,我還有什麼不能低聲下氣還有什麼好計較的?

8、為了團體的和諧著想,他只好委曲求全地退出。

9、為了大局著想,你應該委曲求全地放棄自己的看法。

10、她絲毫不覺得詫異,也不怪別人。她即使姑且認為他願意委曲求全,也未必就會感到安慰,未必就會減輕痛苦。

11、尼師頓時哭了,她聲淚俱下地將自己多年來遭受的委屈一一告訴我們,()包括從一樁欺騙婚姻中掙脫出來後,為了尋找一片淨土,因而剃度出家,到身為尼師,在寺廟中委曲求全的坎坷故事,以及從一場場法會背後的財務之爭,到自己寺廟都沒有任何信徒供養的可悲結局等等。

12、在某些原則上我們不能委曲求全,不然會大大損害公司的利益。

13、我認為我的性格太不能委曲求全,這當然是說我在處世方面太不能委曲求全地隨和別人。

14、一件事情若是正確,就必須據理力爭,不能委曲求全,無視正義公理。

15、無論什麼時候,他都能委曲求全,來遷就別人。

16、他不可能是為了要熱鬧,因為他老是在那兒坐上十分鐘一句話也不說,說起話來也好象是迫不得已的樣子,而不是真有什麼話要說好象是在禮貌上委曲求全,而不是出於內心的高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