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膠柱鼓瑟造句

1、哪有人如此膠柱鼓瑟,不知變通?

2、這個例外,說明了家族成分的複雜性,也提醒我們晁氏道德家法只是就其總體表現而言,千萬不要膠柱鼓瑟。

3、若不論病之是非,而議藥之可否,寒者畏其泄,熱者畏其燥,醫者紙上談兵,膠柱鼓瑟,病者以耳為目,惡直好諛,則病必不可愈也。

4、人們不敢平視經典,人們總是仰視古賢,從而希望達到王羲之的境界,苦苦地心摹手追,膠柱鼓瑟,卻往往苦不可及。

5、要突破目前的外交困境,膠柱鼓瑟的政策是行不通的。

6、這是一種正常且積極的文化流播和傳承現象,不應膠柱鼓瑟地用是否與克羅齊原來思想相一致來判斷得失,而應看到其靈活吸收外來文化,著眼學術創新的積極意義。

7、有些情況需要變通的,無論什麼樣的譯者都會變通的,決不會膠柱鼓瑟,弄出不通的中文來的。

8、古人之言固然有不少精采處,但到底時空不同了,一味執著就是膠柱鼓瑟。

9、但是,這些理論家的吃力工作多半達不到預期的效果,他們設計的定義總是掛一漏萬,或者膠柱鼓瑟,刻舟求劍。

10、若非公孫杵臼,焉得趙氏孤兒,既以遇難避仇,不必膠柱鼓瑟。

11、可是當他作詩時,只是借懷古以抒寫胸中的感慨,既是借酒澆愁,當然無需細究史實,否則便是膠柱鼓瑟了。

12、儘管寶玉從未就女子貞操問題發表過見解,但從他對茗煙與萬兒苟合的態度看,他是不會太膠柱鼓瑟的。

13、如果忽視活生生的創作實踐,滿足於從概念到概念的理論推導,未免會膠柱鼓瑟,削足適履,()表面看來雄辯滔滔,卻難以透徹地理解千差萬別的作家,合理地解釋千姿百態的文藝作品。

14、這個時代環境瞬息萬變,假如做人膠柱鼓瑟,因循守舊,就會被淘汰。

15、若膠柱鼓瑟,牽拘於文獻,而欲揭發古代之真相,則恐其南轅北轍。

16、情況變了,辦法也要適應,不能膠柱鼓瑟。

17、因此,在體育課程與體育教學的整合研究中切忌出現急功近利和膠柱鼓瑟的做法。

18、這樣的辯論真正可謂是膠柱鼓瑟,完全不明白鈴木用心之所在,當然是無緣去領略鈴木用這種「荒謬」的例子想要宣揚的奧義了。

19、但是,作為官府往來文書的檔案繕寫,由於件數多,篇幅短,仍然選用簡冊,就未免膠柱鼓瑟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