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200字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200字(一)

從三皇五帝到四書五經一直到我們現在的國家領導是有很大的關係的。

老師讓我們看中華上下五千年,我翻開第一頁,我看到了人類的開始,也就是5000多年前的遠古時代,“黃帝戰蚩尤”裡面的那些故事是我所不知道的,我們的語文書上寫的也有,但由於書頁有限,只記了一些小故事。

我還知道黃帝族和炎帝族世代通婚,傳說炎帝和黃帝是同母異父的兄弟,夏朝、周朝都是他們的後代。黃帝與炎帝曾長期爭奪統治權,最後黃帝奪勝。統一華夏部落的黃帝成為華夏民族的宗祖,現在不論是在國外的華僑,還是在國內的中國人,都會驕傲地說:“我們是炎黃子孫”。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200字(二)

我讀了“上下五千年”這本書,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書里的歷史都很經典。“玄奘取經這段歷史”,玄奘的原名叫陳禕,;洛州侯氏人,他13歲就在長安大慈恩寺當和尚,小小年紀的他就開始認真研究佛學。後來他發現原來翻譯過來的佛經很多都是錯誤的,他就去天竺學習佛經,他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學會了全部的佛經。他的毅力、恆心和吃苦耐勞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我們要想成為有用的人,現在就要吃苦耐勞,有恆心、有毅力。將來才能為祖國做出應有的貢獻。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200字(三)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知道了從傳說中的黃帝到現在,大約有四千多年的歷史,通常叫做“上下五千年”。因為炎帝族和黃帝族原來是近親,後來又融合在一起,所以我們也常常把自己稱為炎黃子孫。我還了解到原始人一開始不知道利用火,東西都是生吃的,生吃植物果實還不算,就是打來的野獸,也是連毛帶血的吃,到後來才發明了用火。我還了解了秦王的事情,辦事公平,執法嚴明,受到當地百姓稱讚的好宰相狄仁傑、李時珍、諸葛亮、李白、白居易、大貪官和砷、發明家祖沖之、女皇帝武則天、發明了地動儀的天文學家張衡、姜太公釣魚、大禹治水、第一個皇帝秦始皇等等。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200字(四)

世界上有很多好書如《西遊記》,《紅樓夢》,《格林童話》等等。讀完之後肯定會有感覺,今天我給大家說說我讀完《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好書之後的讀後感吧!

這本書重點描述了從遠古時代到清朝的歷史政變。第一章遠古時代大禹治水,第二章夏商西周武王伐紂,第三章春秋戰國齊恆公稱霸,第四章秦朝修建萬里長城,第五章西漢的衛青與霍去病,第七章三國司馬昭的野心等。

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應是鄭和下西洋。()明成祖派鄭和為使者,率領船隊,出使西洋各國。其中包括大船62艘,小船255艘,其中最大的船長44丈,寬18丈,可載近一千人!道理是:“若不團結任何力量都是弱小的。”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大家一定要多讀書。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200字(五)

爸爸給我買了一本《中華上下五千年》,每天在睡覺前給我講,我開始感興趣了,也經常看。

《中華上下五千年》里有許多有趣的東西,我特別喜歡,慢慢了解歷史知識。

書裡面有許多有趣的故事,比如國王誰在柴草上,也就是臥薪嘗膽,珍愛書的故事,也就是四庫全書的來歷。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從孔夫子到孫中山,有許許多多的英雄,歷史就是這些英雄的光輝。

當我翻開書的最後一篇,《四庫全書的來歷》,他對後人研究我國古代豐富的文化遺產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我很感動。

在歷史裡,有喜怒哀樂,成功與失敗。

我喜歡歷史,《中華上下五千年》,是一本好書,我將永遠珍藏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