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讀後感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讀後感(一)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是楊紅櫻阿姨《笑貓日記》系列叢書的第四本,我很喜歡這套叢書,每一本都那麼的吸引我,這不,這兩天我又一次看了一遍《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來和大家一起分享:

在一個百年不遇的盛夏,一隻背上刻滿了甲骨文的小烏龜闖入了馬小跳和他朋友的秘密山洞,經過了發生的一些事情,馬小跳和他的朋友知道了這隻烏龜是一隻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神龜,那什麼才是「孩子味兒呢」它並不是指孩子身上的味道,而是孩子們身上應該具有的調皮,天真,活潑,大方。有強烈的好奇心,有責任心,樂於助人。於是,馬小跳讓兩個經常被媽媽關在家裡只知道讀書,不能玩的小女孩,重新獲得了自由,快樂和幸福。雖然馬小跳很捨不得烏龜走,但他們最終還是分開了。

書中的烏龜特別喜歡孩子,他認為孩子們的童年應該是快樂的,自由的,無拘無束的,而不是整天背負著沉重的學習負擔,我覺得,烏龜大師說的很對,孩子就是孩子,不能為了學習而失去童年的快樂,我們要學會合理的運用時間,既要好好學習但也不能失去童年的快樂,這樣我們才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讀後感(二)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這本書,我已經買了很長時間了,以前讀過好多遍,總也讀不夠,最近學校開展了讀書徵文活動,我又讀了一遍。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這本書主要寫了一隻能聞出孩子味兒的老烏龜,單憑刻在他背上的那些像小魚兒一樣的甲骨文,就可以想像出這是一隻活了多少萬年的老烏龜,馬小跳、唐飛、張達、和毛超身上的孩子味兒被他聞出來了,於是,他就從非常遙遠的地方一路聞著孩子味兒找到了馬小跳、唐飛、張達、和毛超經常去的秘密山洞,老烏龜說:「只要生活在一個有孩子味兒的地方,心就永遠不會變老。」

讀了這本書,我的感受是,我以前不了解什麼是孩子味兒,一直都以為孩子味兒就是馬小跳的調皮、不拘小節、大錯不犯小錯不斷,()我許多方面和馬小跳相同,我還在心裡暗自慶幸我的孩子味兒濃,這次看了書以後,我對孩子味兒的了解比以前更深刻了,孩子味兒不完全像以前我理解的那樣,我現在認為孩子味兒還有馬小跳的善良、熱情、純真。

也許,滿身濃濃孩子味兒的我,也會和一隻神奇的烏龜不期而遇。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讀後感(三)

我喜歡書,喜歡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邀游。星期天,媽媽給我借了一本笑貓日記——《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看了這本書讓我感同深受。

書寫笑貓發現了一隻千年烏龜之後發生了一些怪事,主要講馬小跳的爸媽走後,杜真子和她的媽媽來了,杜真子的媽媽總是布置許多作業,害得馬小跳老是做作業,杜媽媽又管得嚴,不讓他們玩一會兒,導致馬小跳抗議,杜真子快累扁了。千年烏龜看不下去了,略施小計,讓杜真子媽媽在家裡嘴就會變大,只要出了門就會正常,杜媽媽只好經常不在家,這樣給了馬小跳他們適當放鬆,結果杜真子媽媽沒管,他們也按質按量完成了作業。我想家長學會適當放手,孩子才能早日獨立更生。

現在孩子大多都是獨生子女,父母長輩比較溺愛,從小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大人太關心小孩,總是好吃的好用的留給小孩,生怕孩子營養不良,孩子出行都用汽車來接送,缺少運動,導致現在許多人小小年紀就非常胖,給生活帶來許多不便,肥胖引起好多疾病,所以我想大人們,不要一味地盯著孩子的成績,拚命讓孩子在家做題目、看書、大人們適當的放手也是愛孩子的一種表現,讓孩子不要像溫室里的花,應該多運動、多郊遊,開闊眼界,讓孩子學會獨立自主,自力更生。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讀後感(四)

我給大家介紹一本很有趣的書,它太吸引人了,我兩天就看完了。

它裡面的主要人物是笑貓,它有一個特點:會笑;還有幾個重要人物:淘氣的馬小跳;一隻活了上千年的烏龜;一個外號叫「瘋丫頭」的杜真子;還有一隻可愛的狗,名字叫「地包天」;還有一隻「小企鵝」唐飛;喜歡腦筋急轉彎的笨女孩安琪兒;還有一隻活了上百歲的老老鼠。

裡面的每一篇都好看,但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是「烏龜回來了」:老烏龜喜歡有孩子味兒的孩子(如:馬小跳……),安琪兒被媽媽一直反鎖在書房讀書,不讓她有一點玩耍的時間,老烏龜就去安琪兒家陪她了,可是它的不告而別使馬小跳很著急,後來老烏龜還是回來了。裡面的一句話我牢牢記在心裡:只要心年輕,我們就永遠不會變老。

如果你看了這本書,相信你會感動,會流淚,會哈哈大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