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超級市長讀後感

超級市長讀後感(一)

《超級市長》是淘氣包馬小跳系其中一部份,這本書講了,馬小跳要去競選模擬城市的超級市長,神童林子聰,安琪兒的表哥,他覺得「這本是鳳凰的遊戲,雞卻跑來攪和」,小大人丁文濤則認為「如果一定要把大象和螞蟻放到一起,大象只會踩死螞蟻」,但馬小跳的鐵哥們兒唐飛,張達和毛超卻力挺馬小跳,他們同心協辦,幫馬小跳過關斬將。馬小跳終於如願以償,不僅當上了超級市長,還代表全市的孩子在電視上跟真正的市長進行了平等的對話。

一句話告訴我們,事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放棄,只要努力去爭取這個願望,就一定能實現,就算失敗了,也可以一步步去爭取,一步步去實現,去滿足這個願望,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超級市長讀後感(二)

寒假裡我看了一本書名叫《超級市長》的書,我對這本書的印象很深。

它是一本馬小跳系列的一本書,不過我人為最好看的還是這本《超級市長》。

馬小跳在報紙上看見競選超級市長,但是在馬小跳當上市長之前,可是非常艱難的。比如在競賽時,林子聰把自己比作鳳凰,把馬小跳比作小雞;丁文濤把自己當成大象,把馬小跳當成螞蟻。不過,馬小跳和他鐵哥們毛超、唐毛還有張達,一起想出各種各樣的「方法」,有學跆拳道、有拉票等等!

你知道我為什麼那麼喜歡這本書嗎?不是因為有許多情節,而是馬小跳和這三個鐵哥們的有情,只有它們的友情,馬小跳才當上了超級市長。

所以我覺得每一個孩子都有光輝的地方,不要常常盯著缺點,也不要常常盯著優點。

超級市長讀後感(三)

馬小跳「在你們的眼裡就是一個特別調皮的孩子,可他怎麼成為了」市長「呢?馬小跳的成功秘訣是什麼呢?讓我們一起去瞧瞧吧!

《淘氣包馬小跳》這本書講述了馬小跳要去競選」超級市長「,神通林子聰覺得這本來是鳳凰的遊戲,雞卻跑來攪和;丁文濤則認為」一定要把大象和螞蟻放到一起,大象只會踩死螞蟻「,唐飛、張達、毛超也感覺馬小跳沒戲。果然,馬小跳在初賽時,評審們都不願意看他的才藝表演。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馬小跳不僅初戰告捷,而且過關斬將,最後成為了」超級市長「,並代表全市的孩子在電視上向真正的市長提了三個願望。()馬小跳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喔!原來馬小跳不是當上了真正的市長,而是遊戲裡的」超級市長「。

而他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呢?他的秘訣就是做了80份民意調查,而當評審問馬小跳為什麼要做80份民意調查,而不是10份或20份時,馬小跳答到:」做多一點,就會出現重複的問題。重複的問題,就是很多人的問題,是市長必須要解決的問題。「他的回答打動了評審,打動了觀眾,打動了現場所有的人。

最後馬小跳以看了這本書,我受益匪淺,既懂得了當市長的重要性,又更加了解馬小跳了。最高的人氣票數當上了超級市長。

超級市長讀後感(四)

暑假期間,我讀了《淘氣包馬小跳》系列的《超級市長》這本故事書。

故事內容說的是:淘氣包馬小跳、神童林子聰和小大人丁文濤都報名參加了競選模擬城市的超級市長。但是當他們得知馬小跳也參加這個活動以後,反倒是嘲笑他不自量力,說:」這本是鳳凰的遊戲,雞卻跑來攪和。「連班主任秦老師都覺得馬小跳肯定是瘋了,對他失望極了!但是他卻在鐵桿朋友們、漂亮女孩夏林果和教美術的林老師的支持下,通過自己的努力擊敗了許多競爭對手當上了超級市長。並代表全市的小朋友和市長對話。

馬小跳是一個令許多老師和同學家長都頭疼的孩子,但是他又是一個完好地保持著孩子天性的孩子,一個理直氣壯做著孩子的孩子。他對朋友赤膽忠心,卻經常遭到朋友的背叛。雖然經常受到老師和朋友的打擊和嘲笑,但是卻從沒氣餒和放棄過,永遠都會有一顆樂觀向上和積極的心來面對困難。他還有天馬行空般無限的想像力。正是這些在老師眼裡的」缺點「,卻讓他當上了許多人認為不可能做到的超級市長。

我佩服馬小跳這種永不言敗敢想敢做的精神,做任何事情都會全身心地投入。正是這種熱情才讓他不知道失敗是什麼,多了許多成功的機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