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一)

這個星期我用了五天的時間讀完了《愛的教育》這本書,當我讀完這本教育人們怎樣做人的好書,我深有所感:這本書是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寫的,《愛的教育》這本書是通過一個小學生的日記的形式反映了社會各階層的人以及他們之間的關係,他們的生活狀況已以及他們對各種事物不同的態度,不同的情感與不同的處置方法,它是通過對生活的樸素的描寫,使人感到人類多么需要相互幫助,相互關心,相互理解!

裡面有許多作者的小夥伴,他們是可愛講道理的孩子雖然有的貧窮,有的富有,有的殘疾,有的學習落後,但作者他從不計較,與他們玩得開心,學得快樂,並從開心和快樂中得到了教育,《愛的教育》這本書塑造出一個個貌似渺小卻並不平凡的人物:小石匠,小鐵匠,賣炭人的兒子,少年鼓手等等,這些平凡的人物在許多感人事件,在我的心中激起了一陣陣強烈的感情。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二)

寒假裡,我們一家人分享了《愛的教育》這本書。這不僅讓我們體會到與孩子一起閱讀的樂趣,更增進了親子之間的關係。

看了這本書更讓孩子懂得什麼是愛,什麼是友誼,什麼是割捨,什麼是犧牲。

故事主要講的是主人公安利柯與一些小夥伴的故事。他的小夥伴有小石匠、賣炭人、小鐵匠……故事雖然平凡卻又真實。每篇都把愛表現的淋漓盡致,篇篇都扣人心弦。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安利柯與姐姐知道家裡遇到了不幸的事,家裡沒錢了。他們主動放棄買顏料盒與扇子,甚至連零用錢都不要了,姐姐還說:“只要家人在一起開開心心的,日子無論多艱難都願意。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知道家裡有困難讓他們放棄心愛的玩具,我想大部分孩子都做不到,更不用說主動提出來,他們更不知道一家人在一起是任何玩具都換不來的啊!

愛的教育真是一本學給孩子更是學給父母的書啊!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三)

在國慶節的假日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愛的教育。

這本書是以一個小學生寫日子的形式組成的,把父親的愛,母親的愛,()老師的愛,還有同學的愛匯在一起,組成了一幅幅讓人感動的愛的人生畫卷,帶給了我們愛與美的享受。這本書沒有任何虛偽的說教,也沒有騙人的宗教式宣傳,也沒有豪言狀語或標語口號。它是通過現實中愛的故事,讓人感受到要相互友愛,在別人遇到困難時要幫助他,在遇到緊急情況時,寧願犧牲自己,也要挽救他人。

其中有個故事我恨喜歡,就是掃煙囪的孩子,講的是一個女子學校放學後,女生們在路上高高興興的走著,突然看見路邊上有個掃煙囪的孩子在牆邊哭泣,原來他辛辛苦苦掃煙囪掙得錢全部從他的褲子口袋的一個破洞裡掉了,如果他回去交不出錢,他師父會狠狠的打他,大家很同情他,就給他湊了一點錢。

在所有的人當中,我最喜歡的是卡隆,因為他很高大,很善良,自己的東西隨時都能借給別人,還特別愛幫助別人。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愛等於空氣,無處不在,有愛的人,才會有幸福,因此,我們都是幸福的人,如果你沒有了愛,你的幸福將會找不到的。

這本書真好看!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四)

這本書是一個義大利的四年級學生安利柯,在一個學年的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其中,也有他父母給他的一些勸戒性的小文章,以及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小故事。我還沒有一一讀完,單單讀過的幾個小故事已讓我感動不已、感慨頗深了。

這部處處洋溢著愛的小說所蘊含並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偉大。它在感動我的同時,也引發了我對愛的一些思考。愛究竟是什麼

它像空氣一樣,天天都在我們身邊,但又因為它無影無形,往往又很輕易被我們忽略。但我們的生活中不能缺少它,它的意義已經融入我們的生命。而面對我們的教育,愛,應該是教育力量的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礎。劉廣星在翻譯《愛的教育》時說過這樣一段話:”教育之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成其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愛是一次沒有盡頭的旅行,一路上邊走邊看,就會很輕鬆,天天也會有因對新東西的感悟、學習而充實起來。於是,就想繼續走下去,甚至投入熱情,不在乎它將持續多久。這時候,這種情懷已升華為一種愛,一種對於生活的愛。讀《愛的教育》,我走入了作者安利柯的生活,目睹了他是怎樣學習、生活,怎樣去愛。在感動中,我發現愛中其實也包含著人們對於美好生活的追求。

  1. 愛的教育讀後感
  2. 愛的教育讀後感300字
  3. 愛的教育讀後感2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