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一)

美國作家懷特《吹小號的天鵝》這篇童話里寫一隻叫路易斯吹號天鵝,它是一隻生下來就發不出聲音的啞天鵝。

長大後,他無法像所有天鵝那樣用洪亮的聲音去求愛,可是小天鵝並沒有灰心,它找到朋友薩姆,薩姆讓它進學校學習讀和寫,但是,它看中的天鵝小姐不會讀。天鵝爸爸想到一個辦法,它決定給路易斯叼回一把小號,因為爸爸沒錢,小號是偷來的。路易斯得知後,就把小號戴在自己身上,和它老朋友薩姆一同去夏令營掙錢還債。

夏令營結束後,路易斯把右趾蹼割開,這樣就能按小號的按鍵,吹奏出好聽的曲子來。路易斯先後到波士頓和費城去演奏小號,它越吹越好,不久就聞名全國,這一來,路易斯也很快掙到許多錢。

一天早上,路易斯正準備去演出,一場暴風雨把它那位心愛的天鵝小姐,逼降在路易斯寄居的、費城動物園的湖上。

動物園準備剪掉天鵝小姐翅膀上的飛羽,讓它永遠留在動物園裡。路易斯得知後,打電報告訴薩姆,薩姆乘飛機來找園長,讓園長放走天鵝小姐,園長被路易斯跟天鵝小姐的故事感動了,同意不剪天鵝小姐的飛羽。

第二天早晨,天鵝小姐還沒有醒來,路易斯吹起他自己編的小號曲,天鵝小姐在優美的樂曲中醒來,十分感動。路易斯終於用它的的小號聲贏得了天鵝小姐的愛,帶著天鵝小姐回到爸爸那裡,把掙來的錢交給爸爸還清小號欠款,然後,它就帶著新娘到自己出生的沼澤地去生兒育女——吹號天鵝都是生在那裡,長大後再飛到野生動物保護區生活的。

「天鵝必須要快活而不要難過,要勇敢而不要害怕你要記住,世界上有殘疾的年輕人多的是。你雖然有說話方面的缺陷,但我肯定你會及時克服它的。世界上只管喋喋不休說話的人太多了,肯聽別人說話的人卻很難找到。你在聽別人說話的時候,比在自己說話的時候可以得到更多的東西。」這是天鵝爸爸對幼小的路易斯說的話。

當我讀完這句話時,我知道了,有不愉快的事的時候,要快樂的面對,而不要難過,而你有害怕的事的時侯要勇敢,不要害怕;當別人說話的時候不能插嘴,而要聆聽別人說的話,有時侯也可以聽到自己不知道的事。

當我讀完這本書,十分敬佩路易斯頑強不屈,勇敢機智的精神,我作為小學生,不也更應該不怕困難,刻苦學習,長大後為祖國的爭光嗎?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美國作家懷特寫的《吹小號的天鵝》,這是懷特最後一部作品。

《吹小號的天鵝》寫的是生下來就是一隻發不出音的啞天鵝的故事,它的名字叫路易斯,為了說出自己的想法,它學會了在石板上寫字,但其它天鵝不識字,路易斯無法向他喜歡的雌天鵝傾訴衷腸。

為了幫助路易斯,天鵝爸爸從樂器店裡偷來了小號,因此欠下了許多債,這也成了小天鵝的心事。()它學吹了幾個音符後,脖子上掛著石板、筆和小號隨老朋友薩姆到夏令營去擔任號手,掙錢還債。在夏令營里,它聽到了許多優美的音樂,於是把右趾蹼割開來按小號的按鍵,吹奏出好聽的曲子來。

它先後到波士頓和費城等城市演出,越吹越好,名聞全國,掙了許多錢。無巧不成書,一場暴風雨把它心愛的那位天鵝小姐逼降在它寄居的費城動物園,啞天鵝從小號里吹出心底深處的歌,不僅打動了雌天鵝,也贏得了人們的尊敬與讚賞。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身處什麼境況,只要不服輸,不向命運低頭,勇於抗爭,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拼搏,就能取得成功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三)

路易斯是一隻生來就啞巴的吹號天鵝,為了說出自己的想法,他學會了寫字,但其他天鵝是不認識字的,他還是沒辦法對他心愛的雌天鵝塞蕾娜傾訴衷腸。為了幫助路易斯,天鵝爸爸去樂器店偷來了小號,路易斯終於從小號里吹出心裡的歌,樂聲不僅打動了塞蕾娜,也使他成為了一隻明星天鵝。

路易斯令我非常敬佩,他有許多良好的品質。比如堅強,他知道自己啞不能說話,沒有放棄自己,而是選擇了用小號交流,打開了一條生活的道路。再比如誠實,他為了還清爸爸偷小號的錢,去夏令營吹號掙錢,去遊船吹號掙錢,其實它完全可以帶著它的愛鵝塞蕾娜逃之夭夭,但它沒有那麼做。他還執著,為了吹好小號,他不惜把腳上的蹼割開,以方便活瓣。除此之外,他還不虛榮,知道自己要什麼,他沒有接受動物園鳥湖的豐厚待遇,而是回到大自然中,去過世界上每一隻天鵝都在過的普通日子。

像路易斯一樣克服自己的弱點,勇於去拼搏的人很多。前些日子看電視節目《中國達人秀》,我認識了達人秀冠軍劉偉。他小時候因觸電失去了雙臂,但他沒有放棄對音樂的追求,他用腳彈奏動聽的音樂,給我們美妙的享受。他說過:「要麼現在就去死,要麼精彩地活著。」

這句話被廣泛流傳,也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是呀,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不放棄,不拋棄,幸運之神就會對你張開翅膀。每一個生命都要精彩地活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