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能管好我自己讀後感400字

我能管好我自己讀後感400字(一)

暑假,是每個小孩最盼望的日子。因為,只有在暑假中可以盡情的玩。可是,暑假作業成為了他們的煩惱,在這個時候,有的人就會將作業拋之腦後,盡情的玩電腦,吃零食等。這就是失去自控力的表現。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做《我能管好我自己》,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叫做天佑的男孩。他撿到了「小魔女學校露西艾拉的學生手冊」並和她交了朋友由於媽媽去美國看生病的姥姥,讓爸爸照顧,可爸爸的工作實在太多,就讓天佑自己買快餐吃。小魔女露西艾拉為了完成黑心術實習,讓天佑大吃大喝,玩電腦玩到臨晨,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但他還要完成比賽視頻。可這時的他早己失去了自控力。他暈了過去,住進了醫院。他的組員作品進了決賽,雖然天佑什麼都沒做,卻也寫上了天佑的名字。露西艾拉決定開始學習白心術。他送給天佑一個自控力指南針,讓天佑與組員一起努力做視頻,在比賽中獲得第一名!

當你失去了自控力,你的生活就會沒有規律。就會與同學發生衝突,失去一個個的好朋友,再也沒有人會跟你玩。一個沒有自控力的人,一定不是一個成功的人,因為沒有自控力,就會控制不住自己。從現在開始,改變自己。

自控力:憑藉意志實現目標。當你擁有了自控力,你會非常幸福!

我能管好我自己讀後感400字(二)

學會自控很重要。這是我從《我能管好我自己》書中體會到的。

天佑因為媽媽去美國探望生病的姥姥,過上了無人管束的生活。他肆意地吃零食,玩電腦遊戲。因為設計視頻和夥伴發生矛盾。他不能控制自己,結果身心疲憊昏倒住院。他遇到一個朋友--小魔女露西艾拉,她送給天佑一個「自控力」指南針,讓他用自控力指南針來檢查自己的自控能力。

就這樣,天佑無論做什麼事都堅持用「指南針」做檢驗,在朋友和父母的幫助下,他逐漸懂事了,不那麼任性、亂發脾氣了,()也不隨心所欲的放縱自己了。提高了自控力,他也體會到了生活的幸福和美好。

可是想到自己就缺乏自控能力。在自我管理方面也很差,也很愛玩網路遊戲。上網就不願下來。就想多玩一會兒。家長告誡我多次:「這樣會影響健康和視力下降。」就是不聽,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欲望,有時甚至還發點小脾氣。讀了這本書我才深有感觸,加強自控力的重要性,沒有自控力就沒有了活力,沒有情緒調節能力和規則意識,自己不能管好自己,反之一意孤行。所以只要永遠把握住最好的自己,才能讓自己在生活,學習中找到真正的快樂,才能綻放自己,成就更好的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