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公主讀後感400字

小公主讀後感400字(一)

小公主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名叫薩拉的女孩,她的媽媽很早就去世了,在她7歲那年,她爸爸把她送到倫敦的一所女子寄宿學校,因為薩拉的爸爸非常富有,所以在學校里,薩拉過著公主般的生活。在同學們眼中有喜愛,有羨慕,也有嫉妒,但是薩拉從不高高在上,也不驕傲,她總是非常的謙虛,助人為樂。

好景不長,在薩拉11歲那年,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奪走了薩拉爸爸的生命,薩拉的生活也像是由天堂突然跌落到地獄似的,開始了吃不飽,穿不暖的女傭生活。雖然薩拉的處境變得如此悲慘,但是薩拉覺得她不能喪失她心中公主的自尊和高貴的品質。不管別人如何虐待她,她總是以公主般的優雅來對待別人,因為薩拉知道,人並不在乎財產或外表,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善良崇高的心。終於,薩拉爸爸的朋友找到了她,薩拉又重新過上了公主般的生活,開心,快樂,幸福。

這個故事讓我非常感動,從公主變成不像乞丐的乞丐,薩拉雖然非常傷心難過,但是薩拉沒有掉一滴眼淚,她始終保持著樂觀和堅強,以此來鼓勵和安慰自己,不向命運屈服。

小公主讀後感400字(二)

薩拉是一位公主,善良的公主,真正的公主,在她潦倒時,她也不忘照顧其他人、善待他們。

小主人公,英國女孩莎拉·克魯,剛生下來母親就去世,父親克魯上尉在印度,十分富有。她之前住在印度,在她七歲的時候,她被父親送回倫敦,在銘欽小姐辦的一所女子貴族學校寄宿住讀。她剛入學時,待遇就像小公主一般。莎拉特別愛幻想。可是後來,就在她生日那天,傳來了一個壞訊息——莎拉的父親已經破產身亡了。頓時,銘欽小姐對她的態度完全改變,反而覺得她成了自己的累贅,把她從「小公主」變成了低賤的女傭,從原來漂亮的房間趕到寒冷簡陋的閣樓上。但是在她生活困難時,還是不忘幫助別人。莎拉儘管遭到變故,只能暗中想念父親,但是最困難的時候始終堅強地生活下去,不卑不亢,和同樣過著日子的朋友貝琪相濡以沫,互相支持。到頭來,原來她父親死後還留下了一大筆遺產,他的朋友經過許多周折,終於找到了她。莎拉一下子又是位「小公主」,被接走了,使銘欽小姐惱喪不已。

薩拉的心腸幫助了許多人,讓許多人受益。我們不能做愛慕虛榮的人就像銘欽小姐,這種人一輩子也找不到幸福,我們要做像薩拉公主一樣善良的人,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要想獲得幸福就要善待他人。

小公主讀後感400字(三)

這個星期里,我讀了《小公主》一書,剛買回來,我就看起來了,這本書很好看,我看得津津有味。

《小公主》這本書的作者是英國作家弗朗西斯·霍奇森·伯內特,伯內特在英國是一位家喻戶曉的著名作家。伯內特1849年出生在英國的曼徹斯特,在很小的時候,伯內特便失去了父親,為了補貼家用,她不得不在18歲的時候便開始在雜誌上發表小故事來補給家用。1886年,伯內特發表了小說《小少爺方特羅伊》,這部作品讓伯內特成為當時最受歡迎的作家之一。伯內特一生都在勤奮地寫作,作品頗豐。

《小公主》講述了這樣一個動人故事:莎拉由於家境富有,成為寄宿學校里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小公主」。然而,隨著父親的突然去世,莎拉一下子變成了一文不名的「小女傭」。困境中她依然保持善良、樂觀的高貴品質,成為真正的小公主。

我們現在的生活可比那時候好多了,我們現在有電視、電腦、空調、電扇……我們現在也沒有戰爭,我們的生活好多了。

我們要向這位「小公主」學習,學習她的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

小公主讀後感400字(四)

在這個學期里我讀了《小公主》這本書,知道了這本書的主人公是:薩拉·克魯。

剛開始讀這本書時我看見了這本書的題目:《小公主》心裡就有了問題,小公主是公主嗎?()她叫什麼?她幾歲了?

當我快看完這本書時就知道這些問題該怎樣解答了:小公主並不是公主而是薩拉·克魯,她是女孩,她7歲了。

看完問題後,我又開始往下讀,讀著讀著我就開始喜歡薩拉·克魯了,因為她有很多別人都沒有的優點,比如她的聰明、愛心、堅強、了解別人、想像力和富有,並且她還很善良。

她不僅僅有優點,還幫助過許多的窮人、小女僕貝琪和小乞丐安妮。

她在上學期間有過三次變動,第一次是她很有錢時,第二次是她的爸爸死了,她變成了女僕,第三次是她又變成了有錢的公主,可是不管怎麼變,薩拉都是勇敢、堅強的面對。

讀完整本書後我又開始看書的作者弗郎西絲·伯內特,她生於英國的曼徹斯特市,她1865年和她的家人一起移居到了美國的田納西州。她還是一位英語世界家喻戶曉的兒童文學作家。因此她寫的許多書都受到了讀者的喜愛。

所以我衷心的對大家推薦《小公主》這本書。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