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文讀後感500字

暑假裡,我讀了《感動小學生的500個故事》,這本書讓我懂得了理——人生其實是精彩的。

比如《一生受用不盡的經驗》這一篇文章。裡面講述了一個名叫妹婿的故事。他們家的經濟環境許可,可是,妹婿的父母並不把錢給他用。而他從高中畢業後就出去打工了。後來發生了一件小事情影響了他一生。

一天,他幫助了一隻非常兇狠的受傷的母狼。一開始母狼並不信任他。通過他的努力終於贏得了母狼的信任,以至於後來成為好朋友。但是,就因為他這一個小小的舉動,使我對他敬佩不已,讓我感動。幫助他人,是一種美德。我們曾經學過,“人多力量大”,一個人的能力並不大,但是,只要你擁有樂於助人的精神,你就會受到廣泛者的歡迎和尊敬。

對於一個少年來說,人生的道路是十分漫長的。在這一生中,你可以幫助許多需要幫助的人,甚至是小動物們。多幫助他人吧,那么,你會覺得明天更加的美好、開心、快樂、幸福、精彩……

又比如《人生的試金石》,事情是這樣:一位窮學生撿到了一本沒有學術價值,內容也枯燥無味的書。但是,他仍然是那么認真的看著,他發現了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試金石是能把任何金屬變成純金的一種小鵝卵石,它與別的鵝卵石沒有什麼兩樣,靜靜地躺在沙灘上。只是,一般的鵝卵石比較冷,然而,試金石摸起來卻是溫暖的。

窮學生很開心,跑到海邊,所有摸起來涼涼的鵝卵石都被他扔到大海里,日子一久,他的手就習慣了這個動作。可是,有一次,一塊摸起來溫暖的鵝卵石竟被他扔進了大海,他潛到大海底,沒有發現那塊鵝卵石。

窮學生回到了首都。國內正在舉行慶典,國王一時開心——尋找全國力氣最大的人,結果窮學生得了冠軍。得到了國王的賞賜。

美文讀後感500字(二)

——《啞牛》的讀後感

《啞牛》寫的是:啞牛是個啞巴,他的爸爸老了,為了讓啞牛學一門本領,能夠自己養活自己,就送他到菜市場學志菜,教他賣菜的是一個老婆子,開始的時候,啞牛在菜市場賣得很開心,感到很快樂。後來,他受到了菜市場老婆子的欺負,每天要乾一些重活。啞牛有的是力氣,毫無怨言,他把又髒又累的勞動變成了有趣的玩耍。

啞牛是快樂的,後來他不快樂了。有一次,啞牛看見老婆子在錢箱裡偷錢,可是啞牛不會說話,只能用手比劃,而偷了錢的老婆子卻誣諂是啞牛偷的……還有一次,啞牛給一個大伯家送完白菜,在路上又幫助老奶奶把菜搬到六樓,才趕回到菜市場,回來晚了,被老婆子一頓臭罵,還扣了獎金。沒過多久,那個大伯來了,指責菜市場的老婆子少了五十斤稱的白菜,()老婆子卻把責任推缷到不會說話的啞牛身上,大伯憤怒了,指責老婆子,幫啞牛作證,老奶奶也把啞牛幫她搬菜的事告訴了大家……老婆子提前退休了,再也沒有人欺負啞牛了,啞牛又快樂了。

讀完這往篇文章,我們應該幫助殘疾人,而不是歧視、欺負他們,做一個誠實、正義、樂於助人的好孩子,只有心地善良,講信譽才會贏得人們的尊重。

美文讀後感500字(三)

——《野風車》讀後感

二疤眼子和父親坐在田野里看守著野風車。因為他們倆是風車的主人。

父親就在田野里建了一個木房。他們每天都坐在田野上。有一次,早上出著大太陽,到了中午就颳風了,風越來越大,風車飛快的轉起來,幾乎快掉葉子了,父親拿著斧頭砍了砍,風車倒在田野上,父親是一個勇敢的人,為了風車砸倒在地,母親趕緊叫人來送父親到醫院,父親出院了,只能撐著兩根拐杖走路。

沒有風車了,二疤眼子自己重新做了一個風車,風車很賣力,日夜不停的給那三十畝地車著水。父親說今晚又會有大風,到了晚上,二疤眼子和父親都睡在木房裡,二疤眼子和父親醒來了,果然有大風,房子被吹走了,風車在飛快的轉動,最後,二疤眼子爬到風車的頂頭,把風車的四片葉子搞掉了,只剩四片葉子慢慢地轉動。

要做一個勇敢的人,不要做個縮頭烏龜,我今後一定好好學習,改變人們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