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看見讀後感1000字

其實並不簡單是讀後感,更多的是最近的一些自我感受,在讀這本書時就特別想寫出來。

我覺得一本好書是可以牽動人的感情乃至情緒的,可以引發我們的思考。不是刻意的,是不自主的被他的文字帶動著。

往回看看,不多說,一年前的我,就足以被現在的我形容為簡單中帶著些許的幼稚。感覺這一年,我就變的微成熟,但也夾雜著微複雜。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以前別人發表什麼樣的言論,我就只顧著欽佩和信服,書上寫的就是對的。而現在,我會琢磨,去分析。什麼是我覺得對的,什麼是作者覺得對但是是我不理解的。簡單說,會用腦袋思考了,而不是人云亦云了。而這個“習慣”不僅局限於對文字的分析,更是延伸到了具體的人和事。曾經我喜歡去評價他人,是好或是不好。且不說這事是對錯,就說我用簡單的好與不好去評價他人就是幼稚的。因為慢慢的我發現,我根本沒有人家的經歷,沒處在人家的環境,我又憑什麼去判定人家所做的事情是好是壞。我只是站在了我個人的角度,以我能看到的一面去看我所看的人,根本看不到全部的!所以任何結論都是“我以為的、我認為的”。

《看見》里有兩個例子讓我感受頗深。一個是看守所里的女服刑人員,大部分的殺夫入獄的。另一個就是藥家鑫事件。之前的我也會覺得,他們是不可理喻的,情節惡劣,後果嚴重的。應當千刀萬剮、處以死刑的。但我這么說,太片面了。真的是太片面了。我忘了凡是都是有因果的。其實他們是可憐的。要知道,從小受過良好教育,生活中被身邊的人呵護關愛的人是不會做出這種偏激的事情的。他們的心裡是扭曲的,是他們的生活造成的,是被他身邊的人活生生的給扯得、擰的。他們是痛苦的。一直強忍著、直到到忍無可忍的地步,迸發了。()就像蓄勢待發的火山,力度是強大的,後果是不可逆轉的。然後事情發生後,就會被外界媒體擴大,更加醜化他們。但是,如果去問問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做,也許我們的謾罵就不會這么猖狂,也許就會幫助下一個可能要做出此事的人有一個改變。如果告訴你,那些殺死丈夫的女人,被她的丈夫活活折磨了十幾年乃至數十年,吊起來抽打,睡覺的時候突然被丈夫用刀架到脖子上,從不敢穿短袖因為身上都是傷痕,還揚言不只她要死,她的所有家人都要死的情況下,這個女人因為反抗過激導致丈夫死亡,大家還會像之前那樣評價他嗎?如果知道藥家鑫從小被父親嚴格管理,不管誰的錯他都要受到懲罰,做任何事情都被反對,心裡話無從發泄,殺人只是怕這個人如果活著會告訴他的父親,會很難纏。大家還會覺得他那么可恨嗎?

事出有因,凡事都有他的道理。

可以就事有個人見解,但我更希望我可以去理解人,包容人。儘可能的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思考。至於個人,我希望我可以按照個人喜好去生活,“我開心就好”簡直是真理。至於是又幼稚好還是成熟好,單純好還是複雜好,可能真的沒有界限。剛剛好就好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