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一)

許多人都知道並看過《木偶奇遇記》這一本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書,我也不例外。今天,我就要圍繞著這一本書寫一篇讀後感。

《木偶奇遇記》是義大利著名作家卡爾洛。科洛迪的代表作。主要講了從前有個叫傑佩羅的老頭沒有孩子,他用木頭雕刻出了一個小木偶——皮諾曹。皮諾曹雖然想做一個好孩子,可是又經不起誘惑。他逃學、結交壞朋友、撒謊,幾次上當都屢教不改。有一次差點被狐狸和貓吊死,多虧了藍色頭髮的仙女救了下來。仙女教育他不能說謊,說一次鼻子就會長一截。但是這樣也不行,他還是經不住壞朋友的引誘又去了玩兒國,變成了一頭驢,並被賣到了馬戲團……最後,在鯊魚肚子了父子相遇。皮諾曹終於決定痛改前非,成了一個真正的孩子。

看了這本書後,我感到小木偶皮諾曹可恨又可愛。但是從他的內心中我可以感覺到他是一個熱愛正義、痛恨邪惡、天真純潔的好孩子,就是認識了太多的壞孩子。我們一定要做一個聽話、誠實、愛學習的好孩子、好學生!

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二)

我津津有味地讀完《木偶奇遇記》,匹諾曹的動人經歷在我的腦海里不斷浮現,他每次經不住誘惑都會受到懲罰,他的經歷讓我認識到愛學習、愛勞動的重要性。

匹諾曹本來是一段天真、調皮的神奇木頭,善良的木匠師傅傑佩把他雕刻成了小木偶,還把他當自己的親生兒子;傑佩托為了讓諾曹讀書,把自己唯一的外套給賣了。

可是,匹諾曹卻不斷忘記蟋蟀的好心勸告和爸爸的一片苦心,先後落入壞人設計的陷阱。在上學路上,匹諾曹因好奇而經不住誘惑,把書賣了去看木偶戲,差點被當成乾木頭燒了;又因貪心而被狐狸和貓欺騙,差點被吊死;後來青發仙女救了他,教他學會要做勤讀書的好孩子。從此匹諾曹勤奮學習,離自己變成真正小男子漢的願望越來越近。就在匹諾曹快要實現自己的願望時,他又因貪玩而經不住燈芯草的誘惑,逃學跑到玩具國,被變成了驢子;最後他掉進一隻大鯊魚的腹中,意外與傑佩托相逢……經過這些歷險,匹諾曹徹底長大了,他變得愛學習、愛勞動,終於成為了一個真正的男孩,實現了自己的願望。

通過這個故事,我知道了我們從小就要好好學習、積極勞動,不受外界各種不良誘惑的影響;如果靠那些歪門斜道是實現不了自己的願望的。

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三)

《木偶奇遇記》是義大利的科諾迪寫的一本小說。講述了小匹諾曹從木頭變成木偶再變成驢子,最後在仙女的幫助下變成了一個活蹦亂跳的小男孩的故事。

這本書我花了好幾天時間看完了,有時被故事中的情節逗得哈哈大笑,有時為匹諾曹的遭遇而擔心,看到匹諾曹有一個完美的結局我也為他高興。

通過這些精彩的內容,我懂得了許多道理:一個人要愛勞動,做人要踏踏實實。一個人要孝敬父母。()一個人不能貪玩,要抓緊時間學習。書中的匹諾曹和小燈芯不去上學,去玩兒城國玩。他們在那裡不讀書,不學習,最後變成了一隻驢子。要不是後來買匹諾曹的人把他推進大海中,小匹諾曹永遠是一隻愁眉苦臉的驢子。一個人活在世上,只有學習才會讓你聰明,才會讓你獲得知識。我們要趁現在年紀小的時候多學習,長大才能為祖國作貢獻。

這本書教會我許多有用的道理,我很喜歡這本書,我要在今後做一個誠實、勇敢、認真學習、孝敬父母的人。

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四)

讀了《木偶奇遇記》,我被書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

老人傑佩托把一塊能哭會笑的木頭雕成木偶,並把取得生命的小木偶當成兒子。老人賣掉上衣,供兒子上學。可是小木偶一心貪玩,發生了種種危險的事。他後悔極了,從此,小木偶每天去做工,晚上讀書、寫字,終於成為一個好孩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要誠實,撒一個謊往往要用更多的謊言來圓滿,而保持一顆誠實的心並誠實的面對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