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木偶奇遇記主要內容

木偶奇遇記主要內容(一)

《木偶奇遇記》是科洛迪的代表作,發表於1880年。當仁慈木匠皮帕諾睡覺的時候,夢見一位藍色的天使賦予他最心愛的木偶皮諾曹生命,於是小木偶開始了他的冒險。如果他要成為真正的男孩,他必須通過勇氣、忠心以及誠實的考驗。在歷險中,他因貪玩而逃學,因貪心而受騙,還因此變成了驢子。最後,他掉進一隻大鯨魚的腹中,意外與皮帕諾相逢……經過這些歷險,皮諾曹終於長大了,他變得誠實、勤勞、善良,成為了一個真真正正的男孩。

木偶奇遇記主要內容(二)

長鼻子木偶皮諾曹是一個神奇的木偶,能走能跑能跳,會說會笑會哭,這是老傑佩托用一段極普通的木頭雕成的。()他誕生後,逃出家門,鬧了許多亂子。他調皮搗蛋,愛撒謊,不愛學習,在壞孩子的引誘下,逃學去了「玩具國」。他雖然玩得挺開心,卻受到了報應,他歷經苦難,最後接受了教訓,終於悔改,變成了一個勤勞、誠實、樂於助人、熱愛學習的好孩子。

木偶奇遇記主要內容(三)

本書描述了木偶皮諾喬從一個任性、淘氣、懶惰、愛說謊、不關心他人、不愛學習、整天只想著玩的木偶,變成一個懂禮貌、愛學習、勤奮工作、孝敬長輩、關愛他人的好孩子的過程,以及他所經歷的一連串的奇遇,充滿了童趣與想像。它敘述老人澤皮德把一塊能哭會笑的木頭雕成木偶,並把取得生命的小木偶當成兒子。老人賣掉上衣,供兒子上學。可是小木偶一心貪玩,為了看戲不惜賣掉課本。回家路上受狐狸和貓的欺騙,差點兒被它們吊死,幸虧巧遇仙女而得救。後又被愚人國法官投進監獄;出獄後,又被捕獸器夾住,被迫當了看家狗。他後悔極了,心想:「如果我像其他好孩子一樣喜歡讀書、做工,現在我就會和爸爸呆在一起過著幸福的生活,就不會在這裡給人家當看門狗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