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600字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600字(一)

在流金歲月中,一個快樂的暑假眼看就要過去了,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好書,那就是《木偶奇遇記》,當我發現了這本書後,便如饑似渴地讀了起來。剛翻開書沒幾頁,就看到這樣一句話:據說,愛撒謊的孩子鼻子會變得很長;懶惰的孩子會變成小驢子。你相信嗎?我可不相信。

故事講的是傑佩托用安東尼奧送給他的一塊會說話的木頭做成了一個機靈、調皮的小木偶,給他取名「匹諾曹」,剛把匹諾曹做好,他就到處亂跑,害得他的爸爸進了監獄;匹諾曹不聽蟋蟀的勸告,又把它打死了,他便開始了喜怒哀樂的人生;他把爸爸用僅有上衣換來的課本換了演出票,後來木偶劇院院長讓他帶回去四個金幣,卻碰上了騙子,騙走了他的金幣並把他吊在樹上;還好,好心的仙女及時救了他一命,並給他施了魔法,匹諾曹一說謊話鼻子就會變長,長的連門都出不去,後來他承認了錯誤,仙女叫來了飛來了許多啄木鳥,把他的鼻子又啄短了;過了一些日子,匹諾曹還是沒有主見,總聽信別人的花言巧語而失去理智,忘了正事;爸爸的遇險喚醒了他,最後他終於實現了願望,找到了爸爸,並立志做一個愛讀書的孩子,經過自己努力,變成了真正的男孩。

我就是第二個「木偶匹諾曹」,有的時候沒有主見,有些懶惰,還很調皮……比如有的時候別人叫我幹什麼,我可能就幹什麼,有時我還不想幹活,還時不時幹壞事。不過現在要改正過來,因為我還沒有成為「匹諾曹」,更不想成為驢子。匹諾曹就是因為懶惰所以才變成驢子的,因為愛撒謊所以鼻子才會變長,還枉費他爸爸用僅有上衣換來的識字課本!可轉念一想自己還不至於如此,一定要甩掉自身的壞毛病。

我喜歡這本書,它就像我的一面鏡子,透過它我可以看見自己的缺點和我將會犯下的錯誤,我要改過來,不做「匹諾曹」,做一個真正的好孩子!現在想想那個發笑的問題,我信。它讓我認識到了一個滿身存在缺點、壞毛病的自己……不過我已立志改正過來。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600字(二)

《木偶奇遇記》敘述的是一個由老木匠雕塑的小木偶皮諾曹如何去學會誠實、勇敢、不自私而成為一個真正男孩的成長過程。貪玩、淘氣的皮諾曹因為聽不進忠言,先後經歷了逃學看馬戲,繼而遭狐狸和貓的欺騙,險些丟了性命,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太陽也有黑點,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難免會犯這樣、那樣的錯誤,也許是貪玩,也許是無知,或者是無心之過吧!是呀,我們只要勇敢地去面對眼前的困難,不被困難嚇退,就能實現自己的目標。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犯錯是正常現象,有錯要勇於改正錯誤,只有這樣,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好孩子。一本薄薄的《木偶奇遇記》引出了那麼多道理,真是讓人受益無窮、難以忘懷啊!值得永遠記住,永遠、永遠……

放暑假了,我和媽媽一起去新華書店,媽媽說可以給我買本書看看,我就高高興興的選了《木偶奇遇記》這本書。

在暑假裡,我把這本書看完了。小木偶在剛變成人的時候,很淘氣、還會爸撒謊、不聽爸爸的話,結果被壞人給騙走了,吃盡了苦頭。開始他只知道自己玩,也沒有想過爸爸會不會傷心,回到家之後,他才知道爸爸為了找他被大鯨魚給吞到肚子裡了。小木偶後悔極了,他這麼不聽話,爸爸還愛他,還各個地方找他,他一定要去把爸爸救出來。後來小木偶勇敢的把爸爸給救了出來,自己卻失去生命。仙女知道小木偶不再是個自私、貪玩、不誠實的孩子,而且還變的勇敢、堅強,仙女為了獎勵他,又重新給了他生命,讓他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小男孩!

看了這篇文章以後,我懂得了要做個好孩子,就不能自私、不能撒謊。我以後也要做一個懂事、聽話、有愛心、有智慧的小男孩,遇到困難不能退縮,懂得愛爸爸媽媽,尊敬老師同學,做個有責任心的小男子漢!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600字(三)

最近,老師推薦我們讀一本叫《木偶奇遇記》的好書,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叫皮諾曹的小木偶雖然一直想做個好孩子,可是他經不起誘惑,逃學、撒謊、結交壞朋友,他居然還相信壞蛋貓和狐狸的謊言,金幣會象樹的種子一樣只要種下去就會結出金幣來,真是還沒有睡覺就開始做白日夢了,小仙女教育他不能說謊,每當他說一次謊他的鼻子就長一截,他連說三次謊,結果鼻子長得連在屋子裡轉身都不能了,還長出驢耳朵最後竟然變成了一頭驢子,這時皮諾曹才開始醒悟,在善良的小仙女寬容幫助下皮諾曹痛改前非,終於變成一個懂事、誠實、勇敢、聰明伶俐的真正的男孩子。

通過讀這本書,我知道了做人要誠實,要勇敢,不怕艱苦,要愛學習,有責任心,尊敬老師和長輩,我希望有象匹諾曹身上的類似缺點的小朋友趕快都改正,要不然有一天說不準你真的就會變成一頭驢子的。

我讀了《木偶奇遇記》以後有很多感想。

第一個感想是做人要誠實。在文中匹諾曹因為說謊被仙女懲罰了,長了長鼻子,匹諾曹說他再也不說謊話了,最後仙女原諒了他。()儘管現在我們說謊不會像匹諾曹一樣長出長鼻子了,但「仙女」也會懲罰我們,這個「仙女」就是我們的心靈。我們會因為說謊而臉紅,而慚愧,所以我們也要向匹諾曹一樣,改掉說謊的毛病,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第二個感想是不要被誘惑。文中的匹諾曹就是因為被兩個壞人騙去當馬戲團的演員,兩個壞人說這樣會掙到很多的錢,他就輕意相信了,所以他被馬戲團長抓到籠子裡了。我們現在是小學生,很容易被壞人欺騙。所以,我們要認真思考、仔細觀察,才不能被這樣的壞人所誘惑,成為一個不被壞人欺騙的好學生。

第三個感想是做人要勇敢。文中的匹諾曹和他的爺爺被大鯊魚吃到肚子裡了,匹諾曹和他的爺爺坐著木伐在鯊魚打瞌睡的時候沖了出來,可是木伐散了,匹諾曹以為他和爺爺會被沉到海底的,可是他一直感覺有一種力量讓他往海面上浮,然後他緊緊地抓住了爺爺,他們就一直浮到了海面得救了。我們以要勇敢地對待困難,在困難面前不要慌張,慌張會人的心很亂,辦不好事。要是心不亂的話,就能把困難解決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