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1000字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1000字(一)

今年暑假,湯老師讓我們讀《木偶奇遇記》。這本書是義大利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卡爾洛·洛倫奇尼寫的。故事的情節曲折生動,深深地吸引了我。

從前,有一個善良的老木匠,叫傑佩托。他刻了一個小木偶,並取名為匹諾曹。他很善良,又很調皮。擁有愛說謊、自私、懶惰、厭惡學習等特點

剛剛會動,他便跑到大街上玩兒。害得傑佩托被送進了監獄;第一天上學,匹諾曹就把爸爸用上衣換來的識字課本給賣了,僅僅就是為了看一場馬戲,還差點送了命;回家的時候他遇到了貓和狐狸這兩個騙子,幸好有小仙女搭救。告別了小仙女,匹諾曹準備回家,可又被貓和狐狸騙到了捉傻城的「奇蹟寶地」去種金幣,結果一個金幣也沒得到。最終,匹諾曹知道了貓和狐狸是兩個騙子,向法官大猩猩告了狀,他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法官,希望法官大人能給他主持公道。沒想到自己卻被關進了監獄。出了監獄,匹諾曹就直奔小仙女家。可小仙女竟然「死了」,傷心的匹諾曹只好去找爸爸傑佩託了。好在有一隻好心的鳥把匹諾曹送到了爸爸那裡。看見爸爸駕駛著小船在海上,匹諾曹趕忙叫爸爸。傑佩托好像看見了匹諾曹,駕駛著船往岸上開來。可是在這時,一個滔天巨浪把傑佩托的小船打沉了。匹諾曹馬上游到了海里,去尋找爸爸了。後來他來到了一座島,本來想向別人討點東西吃,別人讓匹諾曹幹活,才給他吃東西。可匹諾曹很懶,不乾。最後實在太餓了,就幫了位婦女的忙。沒想到,她竟是小仙女!因為她長大了。第二天,匹諾曹答應小仙女去上學。可最後還是禁不住玩兒的誘惑,和他的好朋友小燈芯一起到了一個可以無憂無慮玩兒的城市。可好景不長,過了幾天,匹諾曹竟然成了一頭驢子!而小燈芯呢,他呀,也成了驢子。匹諾曹被賣到了一個馬戲團,直到有一天逃了出來。他繼續去尋找他的爸爸傑佩托。到了海里,可憐的匹諾曹竟然被鯊魚吃掉了。他在鯊魚胃中看見了一條和他同難的鮪魚。後來,他發現裡面有一絲燈光,走進去一瞧,裡面竟是傑佩托。然後,匹諾曹便和爸爸一起逃出了鯊魚的胃。找了一間房子,住了下去。最終,匹諾曹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孩子。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許多道理。如不要懶惰,匹諾曹就因為懶惰而得不到飯吃,所以要做一個勤快的孩子;我還懂了不要厭惡學習,因為知識改變命運,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們還不要說謊,小木偶匹諾曹就因為說謊,而受到了仙女的懲罰,同學們,咱們都不說謊,讓人與人之間充滿信任……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1000字(二)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本童話故事書——《木偶奇遇記》。該書作者是義大利人卡爾洛-科洛迪,這書中的最佳男主角匹諾曹,主要人物還有安東尼奧、翟彼特、馬戲班班主、蘭發仙女和燈芯。

《木偶奇遇記》是個童話故事,描寫的很生動,很具體,很有趣。本故事最佳男主角匹諾曹,是個調皮的木偶,他頭腦簡單,缺乏主見,好奇心強;雖然屢次下決心卻總是半途而廢,但他又天真無邪、心地善良、聰明可愛。他在成長道路上,遇到很多困難,做錯了很多事,但蘭發仙女屢次原諒匹諾曹的過錯,給他很多機會。她和匹諾曹的關係像母子又像朋友,最後匹諾曹在仙女的引導下由壞孩子變成了好孩子,他不是木偶了,他成了真正的孩子了。

我最喜歡又難忘的是最後一章,真正的孩子這篇講了匹諾曹和他父親從大鯊魚的嘴裡逃了出去,他們游呀游呀,他們太累了,可是海岸太遠,海水太涼了,他的力氣不夠了,他看見了和他一起被大鯊魚吞下去的鮪魚,鮪魚學著他們逃跑方式,逃了出來,匹諾曹說:「親愛的朋友,你來的正好!求求你,救救我們吧,否則我們就沒命了。」「很高興為你們效勞,相信我很快就能把你們送到岸上了。」不一會工夫,鮪魚就把他們送到岸上了。匹諾曹給鮪魚一個熱烈的吻,鮪魚很高興!皮諾曹和鮪魚依依不捨地告別了。天已經亮了,匹諾曹和爸爸找個地方休息一會兒。他們走了百十來步,看見田野當中有一座漂亮的小屋,他們走過去敲門,原來這家房主是那只會說話的蟋蟀。皮諾曹走上前去和它說:「你原諒我以前的所作所為。」他原諒了匹諾曹,並讓他們在這裡歇一會兒,匹諾曹想讓父親喝點牛奶,蟋蟀告訴皮諾曹哪裡能喝牛奶,匹諾曹每天給農夫澆水,就能得一瓶牛奶,牛奶使爸爸漸漸康復起來,匹諾曹開始認真學習,讀書,寫字,還學會了編草欄,編草筐……匹諾曹就這樣不斷地努力地幹活兒和學習,用辛苦賺來很多錢,並且還存了40塊錢要去買衣服。到了第二天早晨,他要去買衣服,在前往買衣服的路上,見到了給它開門的小蝸牛它問:「小蝸牛,仙女在哪?」蝸牛說:「仙女生病了。」他連忙把他有點40塊金幣給了小蝸牛,讓蝸牛趕快送到仙女的手裡。匹諾曹善意地撒了個謊,對爸爸說:「今天我沒有找到合適的衣服。」就上床睡覺了,仙女吻了吻他,對他說::「匹諾曹!以後你要一直這樣小心謹慎地做人,好好兒地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這樣你一定會幸福的。」()匹諾曹醒來一看他不再是一個木偶了,而是變成一個真正的孩子。那個破舊的小屋子也不見了,取代它的是一座寬敞明亮的房子,他還看見仙女給他準備的新衣服,他把手插進口袋裡,裡面有一個小小的象牙錢包。打開錢包一看,裡面有40個金幣,閃閃地發著光。從此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在這本書來,有幾句話使我感觸很深。仙女說:「讀書學習是永遠不會晚的。一個人如果懶惰地活一輩子,而不是去勞動,那麼這個人就違背了上帝的初衷,就白走了這一遭。」我認為仙女說的對,因為學無止境,一個人活到老就要學到老,只有學習才能增長見識,增長才幹。所以我覺得仙女說的對。還有一句是皮諾曹乘馬車去玩國聽到驢子說的話是:「記住呆子,凡是丟棄書本、輟學、只想著玩兒和娛樂而不做事的孩子總是不會有好下場的。我知道,因為我經歷過。但是我無法再多說了,將來有一天你會和現在我一樣哭泣,但是到那時已經太遲了。」我認為驢子說的對因為得把學習放在首位。

我們在成長過程中難免會犯這樣、那樣的錯誤,也許是貪玩,也許是無知,或者是無心之過吧!我們只要勇敢地去面對眼前的困難,不被困難嚇退,就能實現自己的目標。

我們在成長過程中犯錯是正常現象,只要有錯要勇於改正錯誤,就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好孩子。閱讀《木偶奇遇記》,我深刻地體會到了這一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