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女孩們,不做公主,做女王

不是所有人一出生就是千金小姐。在家中,我們女孩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無價之寶,是人們眼中的寶貝寵兒,口中的大家閨秀。但是,現在我只能告訴你一個殘忍的事實——我們不能是公主。

有人說,家中是公主,出門是「百姓」。你無論怎樣被父母寵,你終究是要走出家庭,迎接社會,用自己的能力去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這個世界,權利就是一切,一切來源於權利,事實就是事實,無法逃避。我們不能沉醉於自己是公主的夢幻中,這個世界以實力講道理,沒有實力只能苟且一般生活,只有自己有足夠的實力,才能一步步爬上最高峰,才能主宰自己想要的東西,才能成為強者中的強者,這,就是——女王。

跟女王相比,公主是無奈的,是軟弱的;而女王卻是頂峰的主宰者。我承認,每一個女孩都是公主,但成為女王的又有多少個?()讓自己活得更好的又有多少個?曾經自認為自己是強者的「強者」,如今卻淪落為何物?

現在,你發自內心地想想:你努力了嗎?

你是準備努力,還是正在努力?

世上的任何事物都神秘莫測,如果防不勝防,受於重擊,該怎麼辦?如果不去拼搏,只能如同暴風雨後的嬌嫩花朵,只剩下殘存的花瓣飄落泥路。如果此時你沒有感受到來自生活的壓力,仍然覺得很開心、很快樂,逍遙自在,對不起,我只能告訴你:不是你過於幸福,是你真正的戰鬥還未曾來到。這樣的人,是不會感受到生存的美好意義,因為你沒有遇到過困難,或者說,是你在逃避困難。

每天費盡心思地躲來躲去,為何不拿出埋在心底的那份勇氣,一了百了,去衝破它,打敗它?千方百計地逃,又有什麼意思?

那麼,平凡的你,是打算做公主,還是做女王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