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好段摘抄500字

1、夢想是一種渴望,夢想是一種力量,夢想是一種歌唱。有了夢想,才有動力,有了夢想,才會堅強,有了夢想,明天會更美好!

2、請你,我,我們永遠保持一顆純真的童心。

3、青春,時而低沉,時而高揚,時而細如流水,時而氣壯如山……青春似橋樑,通向著心與心的臨界;青春似玻璃,隔絕著人與人的距離,看得見卻摸不著;青春似春風,吹綠了那河畔片片生機……

4、學生時代的我們習慣於抱怨,抱怨我們的青春不該是書和卷子堆砌的里程,然而,我們應該懂得,如今捨棄的想了是今後我們幸福生活的基礎。

5、我們可以做到最好,卻不一定要追求完美。

6、可敬的是第三種人,他們面對高山不曾想過逃避,有的只是征服它的欲望。他們樹立遠大的理想,勇於攀登頂峰,經過艱難終於取得勝利。只有他們才能體會那種「世界在我腳下」的豪情壯志。

8、青春的我們,總很想長大,很想展翅翱翔,飛出父母的腋下,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大,多美妙,也想看看自己的能力能有多大,是否脫離了父母,我們也能靠自己的一。

9、一種人看見大山,「委而去之」,這種人是最可憐的人。在大山面前,他們選擇放棄,不去嘗試,不去攀登,他們當然登不上山頂,欣賞不到「一覽眾山小」的壯麗景觀。他們在困難面前只會逃避,也許他們曾想過去征服,但是不付出實際行動,那只能是白日做夢。

13、生活總是捨得相伴,猶如美麗的天空。洗去鉛塵,我們看到的是一片繽紛的燦爛。

14、王維,在世俗的官場中,他選擇了舍,他懂得自己想要的生活。人生短暫,與其爾虞我詐,不如享受人生。於是,王維觀「漠漠水田飛白鷺,陰陰夏木囀黃鸝」,「山中習靜觀朝槿,松下清齋折露葵。」怡然自得。懂得舍,王維得以活得更自我,過上了它所喜愛的悠然閒適的田園生活。

15、大家一定都聽過托尼的故事,三歲的托尼不願放手,在攥緊糖果的小手被瓶口卡住時哇哇大哭;五十八歲的托尼學會了放手,讓欠債的一方只還二十萬元而因此獲得了一萬元的獎金。相信,托尼的舍給他帶來的,不僅僅是那一萬元的物質獎勵,在學會舍的同時,他的心靈是一種知足常樂的淡然情懷。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學會舍,他獲得的是一種幸福的生活態度。

16、也許,每個人的靈魂都是殘缺的吧。總有一塊靈魂的碎片,在遙遠的未來等候被尋找到。這片碎片的名字就叫——夢想。

17、就讓我們時時保持一顆童心吧,即使孩提不再、我們的心依舊純真,臉上的笑容依舊燦爛,保持一顆童心,就保持了一份對生活的熱愛,保持一顆童心,你會活得自由自在,幸福快樂;保持一顆童心,你的心胸會更開闊,生活會更精彩。

18、他們三人在身體上都存有缺陷,但不得不說,他們的精神世界卻是完整的。

19、讓青春的我們奮筆疾書,為我們的未來劃上一個完美句點,讓快樂譜寫我們的青春,讓悲傷豐富我們的青春,讓歷練磨練我們的青春……讓我們的青春更加光芒四射。

20、青春的我們不忘國家的愛護,正在一步步強大。

21、沒有什麼能將我阻擋。

22、雙手,去奮鬥,去努力……不過這樣的前提是,我們是否能獨立完成自己的事,還能幫父母的事,而且,我們還要努力學習,充實知識,提高對社會的認識,了解。

23、實現夢想的自信。「更立西江石壁,截斷巫山雲雨,高峽出平湖。」三峽工程的建立,願了我們中國人民長久以來的一個夢想;李白一心想為江山社稷展現抱負,卻苦於受約束,於是一路飲酒,用「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海水直下萬里深,誰人不言此離苦?」用千片詩句鋪就夢想道路。

24、團結互助對一個國家來說也是十分重要的。不團結會導致一個集體的破裂,一次革命的失敗,一件事情的失敗,就比如當年,蘇秦分別遊說韓趙魏燕四國國君,各自出軍兵糧草,以攻秦國,推選趙國宰相奉陽君為合縱長,而齊國實際上卻是合縱的真正組織者和指揮者。齊國名義上合縱攻秦,其實不過是借齊制秦,使其不能抽身救宋,齊好再次攻宋。蘇秦極力主張強攻秦國,然而齊既不賣力,趙韓魏燕自然也都互相推讓而逡巡不進。因此聯軍始終未與秦發生大規模的戰爭。儘管如此,齊勞師襲遠,仍然大損國力。

 27、社區熱鬧與繁華,我們獲得的是心靈上的寧靜與安然;捨去眼前的蠅頭小利,我們獲得的是更長遠的利益保障;社區我們無法握緊的,我們獲得的是一份輕鬆愉悅的心,是屬於我們自己的美好生活。

28、我想了自幼刻苦好學,博覽群書的談遷,他立志要編寫一部翔實可信的明史。經過20多年的奮鬥,他終於寫成了明朝編年史《國榷》。但厄運降臨到他頭上——書稿被偷走了,20年的心血一夜之間化為烏有。而此時的談遷已經是體弱多病的老人了,可誰也沒想到談遷還能站起來重新撰寫這部史書。62歲的談遷終於寫成了新《國榷》,他也因此名垂青史。

29、讀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文章我深有感觸,同時也明白了:做什麼事,只要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30、所以,我們要銘記課文中「滴水穿石」給予我們的啟示——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31、有夢有理想就是有夢想。夢想是種子對參天大樹的期待;夢想是蓓蕾對眾芳競艷的盼望;夢想是雛鷹對藍色長空的期待;夢想是猛虎對稱霸山林的憧憬夢想是燭火對星火燎原的神往;夢想是我對綠色軍營的嚮往。

32、雖然有痛,雖然有淚,雖然有困難,但這都不是可以退縮的理由!

33、另一種人幻想去到達頂峰,但是半途而廢,他們同樣也沒能大飽「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眼福」。

34、維納斯之所以被許多人視為女神,絕不僅僅因為嬌媚的面容和優美的身姿,而是因為那雙殘缺的雙臂,當人們將自己對美的理解賦予在那雙臂的遐想上時,他們認為維納斯是最美的了,我想這也正是羅丹大師塑這幅雕像的真正目的。

35、在網路,我看到一個6歲的烏克蘭小女孩佳娜參加電視節目選秀的視頻,她用一首感人至深的寫給奶奶的詩篇,打動了在場和電視機前所有觀眾的心,成為了當期明星。她用一顆純真的童心,告訴我們:人老不是因為衰老、體弱、多病而老,而是一生無意將自己的青春」丟掉「,丟到一個連自己也說不清楚的地方。善良的佳娜,要幫助奶奶找回那丟失的青春。

36、這正如只有經過暴風雨的洗禮,才能看到絢麗的彩虹。古今中外許多史事,都證明了這一真理。

37、童年時光漸行漸遠,少年的天空因為背負太多希望而變得沉重。進入國中,我們成天行色匆匆,臉上不再有笑容!分數成了衡量成績的唯一標桿,整天在題海里苦苦掙扎。一次小小的失敗就讓自己自責不已,幾次不太好的成績會把之前的自信化為泡影。什麼時候我們開始變得鬱鬱寡歡?是成長。成長的煩惱需要我們保持一顆純真的童心,用一種簡單的心態迎接挑戰。失敗了重新爬起,受到挫折也自信樂觀。你看佳娜,年僅六歲,勇敢的站在舞台,自信大方幽默地回答評審的提問,深情並茂地進行詩朗誦,最終贏得了掌聲。

38、「自信人生二百年, 會當水擊三千里」中透出毛澤東定能施展鯤鵬之志。

39、夢想很遙遠,尋找它的路途也很艱難。也許,有的人會放棄,因為,人的一生中,有太多牢籠,困住了靈魂。只有衝破這些牢籠,不貪圖牢籠中的舒適,才能真正踏上尋夢的旅途吧。我 說,我願意為夢想放棄一切,不顧一切地向前。有人說,你真傻,萬一夢想沒實現,反而還頭破血流,不是白闖了嗎?他們不懂,至少,曾經為夢想奮鬥、努力過,就不會後悔!

41、當你發現不完美中的完美時,不要驚訝,因為這才最真實。

42、我想佳娜的詩朗誦之所以能夠打動那麼多人,就因為她擁有一顆純真的童心,就像金子,喚醒我們心靈的浮躁。那一刻,全世界的奶奶都聽到了她的呼喚,那一刻,全世界的人們都看到了她淡藍色眼睛裡的悲傷。

43、青春的我們不忘父母的叮囑,正在一步步學習。

45、團結互助的力量對我們的學習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一個英語不好但數學好的同學和一個數學不好但英語好的同學可以互相學習,英語好的同學輔導英語不好的同學,同時請他幫你補習數學,這樣,我們就能做到雙贏,你提高了英語成績,自己沒損失什麼,他提高了數學成績,也沒任何損失,何樂而不為呢?而如果每個人都只是自己學習,沒有幫助其他同學的話,這個班不可能是好班,因為每個班都或多或少地存在差生,如果只有你一個人考好,但其他人拉整個班上的後腿,這個班依舊邁不開奔跑的步子,趕不上其他奔跑的班級。

47、在我們與其他人生活在一個集體中的時候,應該牢記「一人拾柴火不旺,眾人拾柴火焰高」,與身邊的同學、同事攜手一起,走向明天的輝煌!

49、不要拿別人同自己相比,因為他們在你面前所展現的是最好的一面,表面完美,並不代表它的本質是沒有缺陷的。

50、人生,我們正在前進……

51、雖然有痛,雖然有淚,雖然有困難,但這都不是可以退縮的理由!

52、青春的我們是快樂和痛苦矛盾的摻雜體。但是,這些感情,不僅不使我們的青春顯得蒼白,無趣,反而,這樣的青春更豐富多彩,妙趣橫生、如此美妙的青春,不要讓它從酣眠的眼皮下溜走;不要它從忙碌翻閱小說的指縫溜走;不要讓它從思想飛越的筆尖溜走……

55、理想是人生價值的動力,拼搏是人生價值的目標,進取是人生價值的體現。我們要以平凡的人生,創造出不平凡的事跡,讓光芒永存,讓光輝伴隨著歲月而綻放。

56、青春的我們不忘學校的重視,正在一步步成長。

58、在面臨著高山阻擋道路的時候,世人有三種表現。

59、為了我當兵的夢想,我努力學習,用看電影的時間看幾小時書。我努力鍛鍊自己,用玩電腦時間跑上幾公里,為了夢想我鬥志昂揚,為了夢想我奮發圖強,是夢想給了我動力。()

60、保持一顆純真的童心,也需要我們有一顆感恩的心。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我們就永遠成為父母的孩子,長大了,我們不要忘記像小時候一樣多與父母說說自己的心裡話,不要忘記在父母生日的那天送上一句祝福的話,要經常能像小時候一樣拉著他們的手,感謝他們給我們帶來的幸福溫暖的生活。佳娜正是因為和奶奶的深厚感情,才讓她的表演打動人心。

62、有多少人,敢去尋找靈魂的碎片;又有多少人,敢為夢想寂寞孤獨?尋夢的人,從來都是孤寂的,但也是驕傲的。不願與俗人在一起,只想向志同道合的人傾訴,在有些人眼中,這些人是孤傲的,他們不願與這些人相處,這只能證明,那些看不慣這些人的人,是另一個世界的人,既然不懂也就沒必要在一起。所以,懂這些人的人,只有一兩個,寧缺毋濫,哪怕沒有一個朋友,也絕不隨意找人當朋友。沒有人懂,就用文字傾吐,就讓寂寞將自己吞噬!

63、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我們要揚長避短,學習他人的長處,來作為我們人生的起點。刻苦專研,為我們將來的人生道路打下堅實的基礎,這樣才能創造出屬於我們自己的輝煌人生。

64、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不懂得捨棄而終究無法得到的例子。很多人只顧眼前利益而失去了長遠利益,其中極端的一些甚至走上犯罪道路,他們因不懂的舍而葬送了自己的一生。

65、用生命的顏色染紅自己內心的世界,用明亮的雙眼辨別世界的真理,用主觀的想法譜寫著青春之歌,用客觀的論述描繪世間的冷暖。人生百態,故事傳奇。不論是面對學習還是工作,我們要抱著求實的態度來對待問題,懷著勇於冒險的精神去解決問題。只有這樣才能為自己今後的人生旅途鋪滿勝利之花。

66、舍是一種卓越的人生態度,一個人,只有學會舍,懂得舍,才擁有妙不可言的人生。我們身邊的美好如同一捧沙,你握得越緊,非但不能得到,反而漏得更多。我們要做的,就是捨去那些多出的,便能輕而易舉的得到屬於你的那一份。

67、所以,失去會造就一個人的完整,一個完美的人,註定是可憐的,因為他永遠也無法體會到努力帶來的喜悅和朋友的真誠相待。

68、如果只看到太陽的黑點,那你的生活將缺少溫暖;如果只看到月亮的陰影,那你的生命旅程將難以找到光明;如果只看到樹葉的駐洞,那你的人生將失去生機;如果只看到朋友的缺陷,那你的人生旅程將難以尋到知音。如果你完美無缺,那最大的遺憾便是過於完美。

69、於是,我們懂得,有舍才有得。

70、朋友們,揚起你心中理想的帆,去跟大海的風暴搏鬥。請你堅信,只有經過風雨,才能夠見到美麗的彩虹。讓我們戰勝困難,攀登高峰,去體會那「一覽眾山小」的雄偉景象吧!

72、「你是一顆星,我是一顆星,綴成集體這條星河;你是一棵草,我是一顆草,鋪成集體這塊綠茵;你是一棵樹,我是一棵樹,鑲成集體這片樹林。」團結互助,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如果少了團結互助的力量,我們就少了一分能力,生活就少了一分色彩。

73、曾經,藺相如放下身份,「引車避匿」,在歷史上留下一段「將相和「」的佳話;曾經,莊子放棄了哪個屈從權勢的社會,做了那棵獨守望月的樹;曾經,五柳先生放棄仕途,獲得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靜與安然。

74、其實,我也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四年級上學期的寒假裡,爸爸媽媽每天幾乎都要去打羽毛球,有一次,我也跟著去了,看到大人們打得好棒喔!從那次開始我就下決心要打好羽毛球,爸爸媽媽一有時間,我就拉著爸爸媽媽陪我打羽毛球,我按照爸爸媽媽教我的標準動作一步一步來,儘管每天很冷我還是打得大汗淋漓,氣喘吁吁。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學會打羽毛球,最多一次可以接十幾個球呢!

75、拿破崙兵敗被俘後,被囚禁於牢獄之中,但他沒有向困難低頭,而是經過千難萬苦逃出了牢獄,之後又率領士兵發動政變,翻開了法國歷史新的一頁。我們暫且不管結局如何,但他遇到困難從未屈服,戰勝挫折,闖出了自己的一片新天地,實在令人折服。

77、要想成功就得有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如果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能幹什麼呢?現在的人太懶,今天聽了一場音樂會,明天就想當音樂家;明天看了一本小說,後天就想當作家……結果什麼也沒幹成。他們失敗的原因就是三心二意,半途而廢,沒有持之以恆的精神。

78、我願成為這些人中的一個,追逐夢想,只為能有一片藍天翱翔!

79、學會舍,讓我們的生活更幸福。

80、青春,我們身體健壯了,心理成熟了,知識充實了,感情豐富了……男生長了鬍子,變聲;而女生呢,長了青春痘……不過在我看來,是進入青春的標誌象徵罷了。

81、總有一些人,他們執著地追尋自己的夢想,他們用很多很多的時間,義無反顧地去尋覓靈魂的碎片,拼盡全力衝破束縛自己的無數個牢籠,讓心靈能夠在無邊的藍天飛翔,讓靈魂在黑暗中依然能夠絢麗起舞!

82、古今中外所有成就事業的人,在前進的道路上不都是靠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才能克服生活,事業中的種種困難和挫折,最終取得成功的嗎?

83、青春的我們不忘老師的付出,正在一步步進步。

84、李白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詩中,我看到他敢於做回自己,敢於掙脫出人生路上的羈絆。他讓我懂得,人生不止一條路,失去一個機會,你可以有另一個機會發掘自己,夢不止是說說而已,要付出實際才有最美的風景。相信自己,一路上雷厲風行,什麼不能贏?不斷挑戰自己,再大風雨都不能停,飛得更高看得才會更遠。 為夢想而奮鬥!為實現夢想而堅持!

86、左丘明雙目失明,卻仍然著有《左傳》、《國語》等重要的歷史參考資料;孫臏被挖去膝蓋骨,但並不就此灰心,寫下了《孫子兵法》;司馬遷身受宮刑,可仍憑堅韌的毅力,不屈的精神完成「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學巨著《史記》。

87、時光飛逝,人生短暫。我們要用有限的生命,創造出無限的色彩。在我們人生旅途中,有一些細微的事情,我們從來都是莫不關心毫不在乎的樣子。可是它卻包含了一個人的方方面面。例如:我們日常的生活衛生,是否整潔是否乾淨,這是對自己的嚴格約束也是平時養成的一種良好習慣,同時也是一個人儀容儀表的體現。談吐是否文明,舉止是否規範,這都是考核著一個人的素質問題,我們要如何才能讓別人留下一種美好的印象?這都是在平時日常生活工作中最值得關注的問題所在,因為它包含了人生的哲學原理,所以它是人生價值體現之根本。我們要用心去學習去改正那些不足之處,不要讓錯誤阻礙了我們前進的步伐。

88、保持一顆純真的童心,就需要有一種知足常樂的心境。我想童年時能夠經常快樂的一個原因,是我們容易滿足,一個小玩具,一塊糖都能使我們轉悲為喜,隨著閱歷逐漸豐富,我們經常容易患得患失,斤斤計較,所以不易拋開煩惱,如果我們也能儘量讓自己保持一種知足的心態,也就比較容易得到快樂。

89、「風帆正起航,燈塔在前方」。一步步朝著彼岸的終點駛去。用執著的信念開啟了人生的旅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