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

1、真正的光明,決不是永沒有黑暗的時候,只是永遠不被黑暗所掩蔽罷了;真正的英雄,決不是永沒有卑下的情操,只是永不被卑下的情操所屈服罷了。所以,在你戰勝外來的敵人之前,先得戰勝你內在的敵人。

2、這堵石壁似摩天大廈仰面壓來,高得像就要坍塌下來咄咄逼人。山巔上,密匝匝的樹林好像扣在絕壁上的一頂巨大的黑毯帽,黑綠從中,岩壁里蹦躥出一簇簇不知名的野花。

3、這是多麼涼爽清明的秋夜!星星比任何時候都要亮,都要大……就像銀灰色的天幕下綴滿一顆顆奪。

4、只有波濤洶湧的大海,才能創造出沙灘的光潔與柔軟,而平靜的湖邊,只好讓污泥環繞;只有狂風暴雨,才能洗滌污泥濁水,而和風細雨,只能留下泥沙;只有一望無際的森林,才能創造出大地的翠綠與嬌美,而孤獨的樹木,只好任狂風摧殘。

5、正直的人喜歡真誠,憎惡虛偽;狡詐的人疏遠真誠,親近虛偽。狡詐的人美言不信,把欺騙當作寶;正直得人信言不美,把真誠當作信條。

6、整個城市像燒透了的磚窯,使人喘不過氣來。狗趴在地上吐出鮮紅的舌頭,騾馬的鼻孔張得特別大。

7、只見遠處有一座迷濛的巨峰突起,周圍還有幾十座小石峰。仔細一看,那巨峰像手握金箍棒的孫悟。()

8、政治權利產生一種利益效應。某些人有一種隱藏在政治權利背後的利益動機,這是某些人憑手中的政治權利以權經商的動因,也是某些人以權謀私的動因。

9、重重疊疊的高山,看不見一個村莊,看不見一塊稻田,這些山就像一些喝醉了酒的老翁,一個靠著一個,沉睡著不知幾千萬年了,從來有驚醒它們的夢,從來沒有人敢深入它們的心臟,就是那最愛冒險的獵人,也只到它們的腳下,追逐那些從山上跑下來的山羊、野豬和飛鳥,從不攀登它的峰頂。

10、祖國的語言,像繁星那樣燦爛,像珍珠那樣寶貴,像牡丹那樣美麗,像梅花那樣芬芳;祖國的語言,聳立著珠峰,鐫刻著長城,綿延著崑崙,流淌著黃河;有漢魏風 骨,唐宋詩章,金元曲劇,明清小說;有皇宮鳳闋,閬苑奇葩,竹籬茅塘,朝日霞光;有婉約濃艷,樸素大方,清新冷峻,典雅豪放。

11、在現實生活中,誰能事先告訴我們,那些看上去似乎毫無用途的知識,或因司空見慣而被我們忽略的東西,有朝一日會變成我們終身受用不盡的財富呢?或者,如果有人說鵝卵石就是寶石,又有多少人聽得進去呢?畢竟有許多人會被眼前利益迷住眼睛。

12、祖 國是什麼?最簡單的回答就是,它是與你有血緣關係的一片土地以及生活在其中的人。然而,當蘇軾放言「大江東去」的時候,當岳飛吟誦「八千里路雲和月」的時 候,當文天祥慨嘆「伶仃洋里嘆伶仃」的時候,當毛澤東高歌「江山如此多嬌」的時候,當於佑任悲鳴「山之上,國有殤」的時候,「祖國是什麼」的答案還會這麼簡單嗎?

13、政治鬥爭是很複雜的事情,來不得鹵莽,來不得急躁,要有韜晦之計。該忍耐時則忍耐,該強硬時便強硬,該妥協時也妥協。忍耐時可以長時間緘默不語,反擊時要攻勢凌厲,不給對手一點喘息的機會。

14、真誠就像開滿枝頭的花朵,總是能結出友誼的果實;真誠好象一條清澈的小溪,心靈就是小溪的源頭。

15、曾經以為,一次無奈的哭泣,便函是人世間所有的滄桑;一個小小的挫折,便函是人生所有的失敗。是十四歲告訴我……

16、自己把自己說服了,是一種理智的勝利;自己被自己感動了,是一種心靈的升華;自己把自己征服了,是一種人生的成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