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600字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600字(一)

我讀了《小英雄雨來》這篇課文。課文寫了12歲的雨來掩護革命幹部和鬼子英勇鬥爭的故事,歌頌了雨來熱愛祖國、機智勇敢的品質。雨來很喜歡游泳,仰浮本領最高,媽媽不讓雨來耍水,怕出危險。一天媽媽知道雨來耍水,便打雨來,雨來一頭扎到河裡去了,望著媽媽笑。秋天,雨來上夜校,他學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受到了愛國主義教育。一天,鬼子來「掃蕩」了,雨來自己在家中讀書,交通員李大叔忽然跑了過來,藏到缸下地洞裡,鬼子沒有找到李大叔,便把雨來綁了起來。鬼子拿糖讓雨來吃,雨來沒有吃便又問雨來,但雨來仍然說沒看見,鬼子又扭雨來的耳朵,向兩邊拉,鬼子又抽出一隻手來,在雨來的臉上打了兩巴掌,又把他臉上的肉揪起一塊,咬著牙擰。雨來臉上青一塊,紫一塊……但雨來始終說沒看見,氣得鬼子說::「拉出去,槍斃!」蘆花村裡的人聽到槍聲,便哭了起來。忽然,河面上露出了雨來的小腦袋。雨來沒有死,原來槍響以前,雨來就趁鬼子不防備,一頭扎進河裡去了,鬼子慌忙向水裡打槍,可是我們的小英雄雨來已經從水底游到遠處去了。這個故事很感人,小英雄雨來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去保護李大叔,而且,他非常勇敢和機智,把敵人騙了過去,他還是個愛國的小英雄不會因為自己的好處去出賣中國人。

我要學習他的愛國行為,也希望會有許多人像雨來一樣!在生活中,父母處處關心我們,不僅交錢供我們上學,還很寵愛我們。我們的學校又明亮、又寬敞,可有些同學們卻不好好學,你對得起爸爸媽媽嗎?相反,雨來在三鑽兒家的豆腐房裡上夜校,那裡又舊又破,雨來學習卻很認真。雨來的故事讓我深刻地感到:要好好學習,做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600字(二)

今天,終於陪孩子一起讀完了《小英雄雨來》這本書,書上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晉察冀邊區的少年雨來為了掩護革命同志,機智的同敵人做鬥爭的故事,向我們展現了一個熱愛祖國,不畏強敵的小英雄——雨來。

這篇文章的主人公雨來,為了掩護交通員李大叔,而被鬼子抓,鬼子對雨來採用威逼利誘,軟硬兼施的手段,但雨來仍就不願說出李大叔的藏身之地,這使他在生死邊緣徘徊。鬼子想盡一切辦法,但都不能如願以償,便要槍斃雨來,雨來憑著自己高超的游泳技藝,順利的逃脫了敵人的魔掌。

讀完這篇文章後,我不禁回到了幾十年前祖國那受苦受難時的情景。那時,日軍執行的三光政策:搶光、殺光、燒光,那些可恨的敵人搶走了多少屬於中國人的財富啊!他們殘忍,凶神惡煞,拿著帶血的刺刀,奪走了多少中國人的性命啊!那血腥的南京大屠殺,使多少南京居民慘死於敵人那沾滿血的手。誰聽到「南京大屠殺」這幾個字都會心驚膽顫,那死去的三十多萬同胞啊,他們是多麼的可憐。活埋,集體遭到屠殺,被當做刺殺的活靶子……這些都是我們永遠不能忘記的屈辱和歷史教訓。

在殘酷的戰爭中,湧現出了許多英雄人物。小到幾歲,大到幾十歲,他們都是抗日的英雄,民族的驕傲。小英雄王二小,他為了將敵人引進敵人的包圍圈,最後被兇殘的敵人發現後用刺刀挑起摔死在大石頭的旁邊。還有大將軍楊靖宇,他在敵軍侵占東北三省時,為了拖住敵人前進的腳步,他和戰友與敵人周旋了四五年,在彈盡糧絕的情況下,被叛徒出賣,被敵人逼上了一座冰天雪地的小山包上最終壯烈犧牲。敵人覺得他沒有糧食卻打了好幾天,很不可思議,便殘忍的刨開他的肚子,才發現,他的肚子裡只有樹皮、草根、棉絮。

一個個讓人難忘的故事,一個個讓人敬佩的英雄。

我們生活和平時代,是革命前輩們拋頭顱,灑熱血,用生命換來的,我們應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同時更要教育好我們的孩子,讓他們好好學習,長大後來建設我們的祖國!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600字(三)

這兩天我一直在讀《小英雄雨來》這本書,它使我受益匪淺,它教會了我機智、勇敢。

《小英雄雨來》這本書講述了在抗日戰爭時期,雨來成長的過程,他幫助掩護交通員李大叔、杜隊長等事跡……勇敢的同日本鬼子作鬥爭。()他還會游泳,他仰浮本領很高,還幫助他逃過一難。他既聰明又勇敢,是個家喻戶曉的小英雄。

但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卻有很多不勇敢的例子。比方說有的同學上課不敢舉手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他們為什麼不敢舉手呢?雨來那時候面臨著敵人的槍、刀等武器,面臨著生命的危險,但他還是毫不猶豫地參加了游擊隊!你們面臨著什麼?你們只是面臨著老師和同學,如果出錯,同學們也不會笑話你的,為什麼不去大膽的嘗試呢?

勇敢也需要嘗試。游泳課上,我以前不敢憋氣,因為我怕嗆著,但是自從我戰勝自我,勇敢的憋了一次後,我再也不怕了,因為我覺得憋氣並不是那麼可怕。

嘗試勇敢還能夠收穫快樂。有一次,我去公園玩,有一個爬網的遊戲,那網有約6米高,爬上後還要翻越橫桿從對面下去。剛開始,我爬到一半後就不敢爬了,又原路返回。後來爸爸媽媽鼓勵我,我鼓起勇氣準備爬第二次,這一次我成功了!我非常高興,因為我終於戰勝了自我。然後我又爬了第三次、第四次,並與好多小朋友進行了比賽,還通過比賽結交了好幾個朋友。

雨來的機智在生活中也需要我們好好學習。我知道這麼一個故事,一個小女孩在回家的時候發現有一個小偷在撬她家的門鎖,她家住在四樓,她假裝繼續往樓上走,過了一會兒,她再往樓下走,一邊走一邊自言自語:「怎麼沒有人在家呀?」就這樣,她逃離了小偷的視線,接著又下樓報警。小偷被成功地抓獲。

《小英雄雨來》讓我收穫了很多,我們要像小英雄雨來一樣,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要有愛心,做一個勇敢、機智的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