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小英雄雨來主要內容

小英雄雨來主要內容(一)

《小英雄雨來>》主要寫了在抗日戰爭時期,晉察冀邊區十二歲的雨來是一個游泳本領很強的孩子,一次交通員李大叔為了躲避鬼子藏到了雨來家,雨來為了掩護李大叔被鬼子抓住了,他堅決不說出李大叔藏在哪裡,鬼子把雨來拉到河沿上,想殺害雨來,沒想到雨來在鬼子開槍前就跳入河中,憑著他高超的游泳本領從鬼子的槍口下巧妙地脫險了。

小英雄雨來主要內容(二)

曾經,有這樣一個孩子,他的家住在農村,雖然他不識字,但是他懷著一個報效祖國的心。

抗日戰爭時期,他願意付出一切,他就是——雨來。()

雨來所在的村子裡,有一個情報員,日軍前來掃蕩,情報員躲在雨來的家中。日本人威逼利誘雨來,讓他說出情報員的藏身之地,雨來不肯屈服,被日軍打得嘴角淌血。

雨來跑出小屋,跳入河中,日軍往水中開槍,雨來躲開一顆顆子彈遊走了,等日軍走後,雨來跳上了岸。

人們都誇獎雨來,我們要學習他的機智勇敢。

小英雄雨來主要內容(三)

在蘆花村有個孩子叫雨來,他游泳游的非常好。一年秋天,媽媽把雨來送到了學校,老師就教育他:「我是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一天,雨來正在家背課文,突然交通員李叔叔來了,說鬼子進村掃蕩了。雨來趕緊把叔叔藏在了缸底的洞穴里。後來,鬼子抓住了雨來,一聲槍響後,大家都以為雨來犧牲了,其實雨來沒有死,他在敵人開槍前就跳進水裡遊走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