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一)

《小英雄雨來》這篇文章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晉察冀邊區的兒童雨來為了掩護革命幹部,機智地與敵人作鬥爭的故事,歌頌了雨來熱愛祖國,不畏強敵的精神品質。

文中,在敵人對雨來施行嚴刑拷打是,我能感受到雨來的勇敢,因為雨來才十二歲,如果當時面對敵軍的是我,早就哇哇大哭了。而雨來面對敵人卻是那樣的沉著冷靜,他的精神令我敬佩。面對敵人的誘惑與毒打,雨來毫不屈服,他用自己的機智與勇敢戰勝了敵人,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告訴了那些侵略者「我們毫不屈服,正因為我們是中國人!」

當我讀到鬼子掃蕩時,我感受到了日本的兇殘、惡毒。他們沒意識到戰爭帶來的嚴重性有多大,還加強力度,給我們中國帶來了極大的傷害與損失。如今,他們又想占領我們國家的釣魚島,他們對他們以前的行為並沒有感到羞愧和自責。我想對他們說:中國,這塊神聖的土地不容侵犯!

在那些可怕的戰爭中,湧現出了無數令人敬佩的英雄,他們拋頭顱、灑熱血,他們帶著「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的信念去和敵人作鬥爭。他們的事跡令人讚嘆不已!雨來就是英雄中的一個,他的機智與勇敢、不畏強敵、熱愛祖國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

現如今,我們一個個坐在明亮的教室里,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幸福生活,與原來那些人的區別實在太大了,我們應該好好學習,為祖國盡一份力量。

讀了《小英雄雨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無論是正義的戰爭還是非正義的戰爭,都是可怕的,帶給人們的都是傷害。讓我們協起手來,一起維護和平,反對戰爭!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二)

雨來!一個多響亮的名字。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時是在四年級時語文課文中,美麗的蘆花村有一個調皮可愛的孩子——雨來。

「蘆花開時,風一吹,葦絮就飛起來,就十幾座房子籠罩在蘆花里。」多美呀!第一次看到這篇課文,我就被吸引住了,忍不住再往下看。「每當夏天,雨來就和他的朋友一起到河裡游泳,鑽上鑽下。」看到這我不禁笑出聲來,心想,這雨來可真調皮,像我一樣,看來他還和我很有緣啊!後來我了解到,雨來為了保護交通員老大叔,被抓,可他寧死不屈,令我深感佩服,為祖國有這樣一好兒女感到無比光榮,後來雨來機智地逃出了敵人的魔爪,我也為他感到開心。我一口氣看完了書上的內容,對雨來這個智頭鬼子寧死不屈的小英雄念念不忘,這才在周末買下了完整版《小英雄雨來》。

其中我最喜歡看的是埋地雷。民兵埋地雷,雨來他們用紙做假地雷陣,後來起到了大作用,可惜,雨來不小心被抓,將計就計,來到假地雷陣,鬼子們嚇得都哆嗦起來,雨來的一句:「這兒是中國的土地」,鬼子們後來被民兵們打得落荒而逃。另外還有智救八路軍的一場大戰……這些都是那勇敢的小英雄雨來的英雄事跡。

讀了《小英雄雨來》這本書,我體會到那時兒童愛國的心,為了祖國,流血流汗都沒有一絲怨言,敢與敵人正面交鋒。

與和平時代的我來說,我們要好好學習,學習他的愛國精神。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小英雄雨來》這篇課文。課文寫了12歲的雨來掩護革命幹部和鬼子英勇鬥爭的故事,歌頌了雨來熱愛祖國、機智勇敢的品質。

雨來很喜歡游泳,仰浮本領最高,媽媽不讓雨來耍水,怕出危險。一天媽媽知道雨來耍水,便打雨來,雨來一頭扎到河裡去了,望著媽媽笑。秋天,雨來上夜校,他學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受到了愛國主義教育。

一天,鬼子來「掃蕩」了,雨來自己在家中讀書,交通員李大叔忽然跑了過來,藏到缸下地洞裡,鬼子沒有找到李大叔,便把雨來綁了起來。鬼子拿糖讓雨來吃,雨來沒有吃便又問雨來,但雨來仍然說沒看見,鬼子又扭雨來的耳朵,向兩邊拉,鬼子又抽出一隻手來,在雨來的臉上打了兩巴掌,又把他臉上的肉揪起一塊,咬著牙擰。()雨來臉上青一塊,紫一塊……但雨來始終說沒看見,氣得鬼子說::「拉出去,槍斃!」蘆花村裡的人聽到槍聲,便哭了起來。忽然,河面上露出了雨來的小腦袋。雨來沒有死,原來槍響以前,雨來就趁鬼子不防備,一頭扎進河裡去了,鬼子慌忙向水裡打槍,可是我們的小英雄雨來已經從水底游到遠處去了。

這個故事很感人,小英雄雨來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去保護李大叔,而且,他非常勇敢和機智,把敵人騙了過去,他還是個愛國的小英雄不會因為自己的好處去出賣中國人。我要學習他的愛國行為,也希望會有許多人像雨來一樣!

在生活中,父母處處關心我們,不僅交錢供我們上學,還很寵愛我們。我們的學校又明亮、又寬敞,可有些同學們卻不好好學,你對得起爸爸媽媽嗎?相反,雨來在三鑽兒家的豆腐房裡上夜校,那裡又舊又破,雨來學習卻很認真。雨來的故事讓我深刻地感到:要好好學習,做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