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色經典讀後感400字

《紅色之旅》再次把我帶回到上個世紀那腥風血雨的年代:硝煙瀰漫於整個大地,國家四分五裂,國恨家仇——那是一段屈辱史!然而,無數仁人志士懷著一顆赤忱的愛國心,為解救人民為解救民族而艱苦探索……在此危難時刻,中國共產黨應運而生,登上歷史的舞台,帶領中國人民艱苦創業,從此,中國的面貌渙然一新!

在這段跨越時空的旅行中,我看到,從中國共產黨成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二十八年間,黨克服重重困難,在逆境中謀求發展,由五十三人的小黨派一躍成為推動中國革命勝利的中堅力量,創造出萬里長征等無數震驚萬世的奇蹟,成為指引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政治、經濟、文化的忠實代表,無數驚天地、泣鬼神的感人故事閃耀出璀璨的光芒。

一幕幕;一幅幅;一個個;一處處;一件件……

至此,我似乎已經明白《紅色之旅》為何如此振奮人心,我能不被先烈們磐石無轉移的赤誠之心為之震撼和感動嗎?

當我駐足於劉胡蘭紀念館時,劉胡蘭氣宇軒昂、正氣凜然的雕像和「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又一次使我們想起這位正值妙齡的少女悲慘而悲壯的命運。時年不足十五歲的共產黨員在敵人的威逼利誘面前不為所動,毅然選擇死亡,坦然躺在刀坐上,迎接死亡的到來,但劉胡蘭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即將看完,我不禁思緒騰飛:革命先烈永垂不朽,他們把血肉和氣魄化成一座萬世矚目的豐碑。英雄們的鬥爭精神將永遠在後世子孫身上延伸,祖國也將因此繁榮昌盛,奔向美好的未來!

紅色經典讀後感400字(二)

——《紅色經典故事》讀後感

1942年,抗日戰爭時期,日軍對冀中抗日根據地發動大掃蕩。日本鬼子從炮樓出來不斷襲擊鄰村老百姓,進村後,他們燒殺搶奪,無惡不作,老百姓對他們咬牙切齒,恨之入骨。

高家莊民眾在黨支部書記高老忠、民兵隊長高傳寶的領導下,隨機應變,因地制宜,把土洞、地窖改造成戶戶相通、村村相連的多口地道,而且一直挖到敵人的炮樓底下。某夜,小鬼子山田隊長率日軍在天黑之際偷襲高家莊,這事被老鍾叔發現了,高老鍾意識到鬼子進村將是老百姓的一場災難。面對兇惡的日本鬼子,他一路小跑,毅然來到村中的老槐樹下,解開繩索,拉響了那口報警的大鐘,就在鐘聲迴蕩在高家莊的上空時,山田的槍聲也響了,這位忠誠的老鍾叔倒在了山田的槍口下……高家莊人民被激怒了,他們望著老鍾叔的遺體,立下了錚錚誓言,他們要為老鍾叔報仇!

鬼子一出炮樓就會被藏在地道里的民兵發現,他們連忙告訴村裡的老百姓,趕快下地道,敵人進村後,什麼也發現不了,()可是,民兵連長高傳寶和他的所有民兵早已做好戰鬥準備,一聲令下,四面開火,敵明我暗,戰術自如,打得鬼子措手不及,亂竄亂跳。敵人在逃往炮樓的途中,被我埋伏在田野外的民兵從地下向神兵一樣殺出,打得鬼子潰不成軍。最後,活捉了日本鬼子小隊長。高傳寶揪著小鬼子的衣領說:「你抬起頭來看一看,這是什麼?這是人民!只有人民才能創造出這樣的奇蹟,中國人民是不可戰勝的!」

讀了這個故事,我有我有了深切的感受,我知道了以前的人民是怎樣打敗日本人的,知道了他們的辛苦。六十幾年後的今天,回望六十幾年前的崢嶸歲月里,高家莊的地道戰中的地道是奇蹟,而我說冀中平原的勞動人民們才是奇蹟!他們發揮自己的智慧創造了地道,戰勝了的困難,用自己的生命扞衛了自己的家園和祖國!他們在抗日戰爭的歷史上留下了光輝的一頁!

紅色經典讀後感400字(三)

——《地道戰》讀後感

我看了《地道戰》,它主要是講:1942年到1944年那幾年,日本侵略軍在冀中平原上「大掃蕩」實施了三大策略:「殺光、搶光、燒光」。冀中人發由於軍力不足,不能對抗敵人,就創造了新的鬥爭方式----地道戰。創建地道戰以後,敵人就往裡面攻擊,想方設法地破壞。但是聰明的冀中人民又想到了很多妙法來防備,敵人沒有得逞,他們既怕又恨,但又對我們沒辦法。在地道里作戰時,民兵隊長高傳寶利用人群來傳播訊息,使隊長的意思能傳播給人群。人們有了地道戰,敵人的「掃蕩」粉碎了,冀中人民取得了勝利。

觀看這部電影的同時,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古代的中國人民如此聰明,而現在的中國人卻如此地脆弱無能,就拿諾貝樂獎這個事例來說吧,在外國已經有很多人得了諾貝樂獎,但我們中國卻只有幾個人獲得了諾貝樂獎,真是天壤之別啊!這是什麼原因呢?我們中國人並不比別人笨,為什麼會這樣?告訴你吧,因為我們中國人不懂得合作,只懂得為自己爭權謀利。我們回想一下《地道戰》吧,如果他們不合作,能修建成地道嗎?如果他們不合作,能想出防毒方法嗎?所以我呼籲大家不要再爭取權謀利了,你倒不如把爭取謀利的時間來為國家作奉獻,這樣也許對你會更好。

同時,我也希望我們小學生好好學習,不要玩世不恭,好好學習,不要辜負大家對你的期望,長大為國家做奉獻。以史為鑑,珍愛和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