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大學,不再是青年學子的唯一出路

大學,不再是青年學子的唯一出路

  隨著改善國民經濟體制、支持各級政府發展地方經濟、鼓勵自主創業等政策的不斷出台,越來越多的新興行業如雨後春筍層出不窮,眾多渴望成材建業的青年學子們對「高等學府」、「知名院校」的盲從思想已經逐漸淡去,畢竟那裡不是成材的保險箱。09年全國各地關於高考的一些數字告訴我們——大學,不再是青年學子的唯一選擇。河北省高招辦傳來訊息,今年該省三本線上文史、理工考生共有32802人未填報本科志願,較去年增加了1760人。其中文史類有8334名,理工類有24468名。其中大部分考生為了減輕家庭經濟壓力等方面的原因,放棄三本,而報讀一些技能型職業學校,免除讀三本畢業即失業之窘狀,學一技之長,提高就業技能,拓寬就業渠道,使自己快速就業,尋求一份穩定的職業。

  伴隨著每年大學生的增多,大學生畢業後的就業環境越來越惡劣。大學期間開銷不少,就業後卻很難在短時間收回這些投資,而且進入社會後在大學中學到的知識很少用到,多數大學生畢業後的工作都與大學時所學專業不對口。我們粗略算了一筆帳,就拿三年制的大專來說,每年學費大概在5000元-1萬元左右、再加上800元-1200元左右的住宿費,每個月500元-1000元的生活費等等。估算下,三年下來至少也得花個5萬元-6萬元錢,對於一般家庭來說,這是一筆非常龐大的支出。

  眾所周知,大學裡的課餘時間非常充足。然而,這卻是一把雙刃劍。如果沒有好的自制能力,很有可能會迷失自己。據有關部門調查,大學裡面很大部分學生都將課餘時間全部花在網路遊戲、聊天、電影等娛樂方面了,真正充分利用課餘時間來給自己「充電」的卻少的可憐。另外,大學的教學方式,以「自學」為主,「教學」為輔。如果將所有的課餘時間都花在娛樂上,光靠「考試前突擊」方式應付期末考試,那麼「混」大學還有意義嗎?如此畢業後又何談競爭力?

  與大學生就業寒冬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遊戲動漫產業旺盛的人才需求!遊戲動漫行業被譽為「金融風暴下最安全的避風港」。到2009年底,中國遊戲市場規模已達310.8億元。( )高速發展的遊戲動漫行業使遊戲製作師,遊戲策劃師需求旺盛!為了回響國家號召,幫助解決大學生包括各個院校大中專畢業生2010年就業問題,同時更好的適應市場需求,匯眾教育圍繞「培訓因人施教、課程以人為本」的原則,將每個學生最寶貴的時間用在最集中的技能培養上,以最短的時間掌握最具含金量的就業技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將興趣轉化為終身職業,給廣大學子新的就業支點,幫助他們成為遊戲動漫產業的職場精英!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當代大學生八種錯誤的心理] [一個已工作大學生的懺悔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