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寫給大學生們的建議

寫給大學生們的建議

    大學生,剛工作的時候,一點優勢也沒有,困惑很正常的,但是工作久了,你就知道了,大學生走的比別人要遠。 
    學生先就業後擇業需要一個前提——清楚地知道自己未來的職業方向。如果大學畢業後,自己心目中的職業方向上沒有機會,可以就業並在工作中積累經驗,為今後轉方向做準備。

    目前大學生的最大問題是對自身定位不清晰,因此多數處於職業迷茫期。建議大學期間早點結識畢業的師兄師姐,多聽他們的建議;

    大學生入職後最大的困難在於如何快速轉換身份進入工作狀態,建議不要過多考慮其他問題,踏踏實實做出成績比什麼都重要;

考研最好有明確的目的,如果不是為了從事研究性工作,而僅僅為了迴避就業壓力,建議儘早工作,不要為了考研而考研

如果想進入某個全新的領域,不要一開始就埋頭苦學,最好找這個領域中的成功人士溝通,他們的指點會讓你快速的融入這一領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某一行業中的成功人士,多半是在這一領域中經過長期積累而成就的,如果認定了一個方向,就要沿著這個方向一直做下去;一定要有獨立的人格、獨立的思想。一個經過獨立思考而堅持錯誤觀點的人比一個不假思索而接受正確觀點的人更值得肯定。不要成為灌輸教育的犧牲品。 

    千招會,不如一招熟。十個百分之十並不是百分之百,而是零。如果你有十項工作,每項都會做百分之十,那麼,在用人單位眼中,你什麼都不會。所以,你必須要讓自己具備核心競爭力,「通才」只有在「專才」的基礎上才有意義。

    成功者就是膽識加魄力,曾經在火車上聽人談起過溫州人的成功,說了這麼三個字,「膽子大」。這其實,就是膽識,而拿得起,放得下,就是魄力。

    給自己定一個五年的目標,然後,把它分解成一年一年,半年半年的,三個月的,一個月的。這樣,你才能找到自己的目標和方向。這個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永遠不要走捷徑!

    一個人要做的事情是不斷的積累積累再積累,積累夠了,自然就有你兌現價值的那一天,我們要做的首先是沉住氣,學會等待,其次是要抓住機會。

    做事不如做人,人脈決定成敗。一個人有多少錢並不是指他擁有多少錢的所有權,而是指他擁有多少錢的使用權。一個人具備多少能力,不只是說他一個人的時候能做什麼,還包括他能通過別人做什麼。一個人賺的錢,12.5%是靠自身的知識,87.5%則來自人脈關係。三十歲以前靠專業賺錢,三十歲以後拿人脈賺錢。所以,請好好珍惜大學期間建立起來的人脈關係。這幾年你認識的朋友可能會是你畢業以後最可寶貴的財富。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寫給我親愛的高三學生] [寫給正在奔三的80後的朋友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