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大學勵志經典話語

1、生活就像是一面鏡子,你對它哭,它也對你哭;你對它笑,它也對你笑。所以我們要保持一顆快樂的心,用微笑去面對生活中的風風雨雨,生活就永遠是溫馨而美麗的春天。

2、人如果一輩子沒經受過必要的挫折和磨難,沒經歷過任何考驗,只會是一個沒有思想的空殼而已。一位哲人說得好:“空白的人生,總是缺少磨礪。”真正的人生離不開磨難,一個人征服的磨難越多,其生命的分量就愈重。

3、通向麵包的小路,蜿蜒於勤奮勞動的沼澤之中,通向衣裳的小路,從一塊無花的土地中穿過。無論是通向麵包的路,還是通向衣裳的路,都是一段需要勤奮與艱辛的歷程。青春的光輝,理想的實現,生命的意義,乃至於人類的生存與發展……全都包含在這兩個字之中--勤奮!

4、走出深井,天空是如此的廣闊;打開鎖鑰,門外的世界是如此的多彩。從容的面對權力金錢聲名,給我們的人生最純淨的空氣,給我們的人生最暢快的呼吸,讓我們人生愜意灑脫如一棵自由成長的大樹。

5、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在人生的仕途上,我們毫不遲疑地選擇勤奮,她是幾乎於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產婆。只要我們擁著勤奮去思考,擁著勤奮的手去耕耘,用抱勤奮的心去對待工作,浪跡紅塵而堅韌不拔,那么,我們的生命就會綻放火花,讓人生的時光更加的閃亮而精彩。

6、當別人嫉妒你時,不要生氣,因為“生氣是用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你所要做的是,把嫉妒化為向上的力量,鼓足了勁兒去證明自己,讓別人對你心服口服。當你比別人強一點兒的時候,別人會嫉妒你;當你比他強太多的時候,他就只有敬佩的份兒了。

7、有一種果實叫“幸福”,它是一種名為“人生”的樹上結出的果實。但結出這種果實需要特殊的養料和水分,這棵樹必須用真誠為養料,用勤奮澆灌,才能結出碩大的果實。這棵樹還很奇特,施用不同的水和肥會結出另種果實,像痛苦無聊麻木仇恨等。

8、淡定是一味良藥,因為淡定能夠熄滅內心洶洶的火焰。君不見淡定的“淡”字,左邊是水,右邊是火,水澆在火上,水止火滅。淡定這個詞,看似消極,退讓,其實是一味降壓滅火的藥,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9、人生不向前走,不知路遠;人生不得勤奮,不明智理。天才源於勤奮,蠢人出自懶惰,明智之人甘當勤奮的小蜜蜂。勤奮,是智慧的雙胞胎,懶惰,是愚蠢的親兄弟。勤奮的人,擅於利用時間,懶惰的人,總是沒有時間。勤奮,是時間的主人,懶惰,是時間的奴隸。人的一生須得忙碌,忙碌才能體現價值,贏取嚮往的收穫。

10、快樂的是一隻鳥,它只棲息在花繁葉茂的樹上。許多人總是抱怨自己的命運不好,遇不到讓自己快樂的事,而眼睜睜地看著別人快樂。其實要是認真的想一想,不難發現人家為了讓快樂鳥落在自己的枝頭,作出了很多努力。一個人,倘若自己的樹無枝無葉,還有什麼理由抱怨快樂鳥不棲息呢!

11、只有勤奮,才能治癒貧窮的創傷;只有勤奮,才能閃耀幸福的光環;只有勤奮,人類才能看到希望和光明的前程。閃光的人生由勤奮打造,智慧的人生由勤奮堆積,偉大的人生由勤奮炫耀,平凡的人生由勤奮夯實,堅強的意志和承受的能力通過勤奮得以深化,這乃是立足於每一時代的根本。勤奮不是嘴上說說而已,而是實際的行動,在勤奮的苦度中持之以恆,永不退卻。

12、通向麵包的小路,蜿蜒於勤奮勞動的沼澤之中,通向衣裳的小路,從一塊無花的土地中穿過。無論是通向麵包的路,還是通向衣裳的路,都是一段需要勤奮與艱辛的歷程。青春的光輝,理想的實現,生命的意義,乃至於人類的生存與發展……全都包含在這兩個字之中——勤奮!

13、人活在世上,就像船行於海中。遭遇風浪,飽嘗奔波,乃是人生的常態,誰都無法拒絕。生命的意義在於經歷,成功也罷,失敗也罷,正是一串串真實的腳印,最終匯成了我們每個人或長或短的一生。離開了大海的船最安全,然而船一旦離開了大海,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14、圓滿和不圓滿,就在於心態。你能站在不同的角度去思維,把各個方面都考慮到,然後用不同的方式來對待,那一切就都是圓滿的。我這件事情成功了,這是我的因緣;他那件事情沒有成功,那是他的因緣。每個人的緣分不一樣,福報不一樣,悟性不一樣,想法也不一樣。諸多因緣具足了,最後才能成就一個事情。

15、事事要看圓滿,事事要看清淨。在大成就者的境界中,一切都是清淨的圓滿的;而在凡夫的境界中,一切都是不清淨不圓滿的。關鍵是以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如果你覺得不圓滿,那說明你的心量還是沒有打開,心胸還是有點狹窄。所以心態很重要。

16、人生也需要一種從容的精神,無論人們正獲得成功,還是正面臨失敗;無論是榮華富貴,還是貧窮困頓;無論年輕健康,還是疾病纏身;我們要學會從容。

17、事事要看圓滿,事事要看清淨。在大成就者的境界中,一切都是清淨的圓滿的;而在凡夫的境界中,一切都是不清淨、不圓滿的。關鍵是以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如果你覺得不圓滿,那說明你的心量還是沒有打開,心胸還是有點狹窄。所以心態很重要。

18、當我們煩惱痛苦時,我們又時時埋怨生活給予人的種種不公,仿佛自己的生活總融入太多的風雨而沒有陽光,仿佛自己的歷程里,總是痛苦與悲傷相伴,人生是如此的不如意不順心,於是我們又悲觀的說出:人活著其實就是一種累與苦。

19、從容的面對權力金錢成功失敗;從容的面對愛與恨生與死。讓生命在生活的斑斕中淬火,鑄煉一顆沉穩堅強廣博從容的心靈,從此告別察言觀色的卑微,告別申訴求告的鄙賤,告別錙銖必較可憐,告別患得患失的悵惘,讓我們真正的用骨骼站立,站成巍巍高山,壁立萬仞,直插雲天;讓我們真正的用人格接納,接納浩浩百川,洶湧澎湃,匯成大海。

20、水從容,才一路逶迤,永不停息。不會因為途中有巨石的險阻,就不走了,而是從容的面對這些無關痛癢的話,才生生不息的流淌。與其糾紛生活上的瑣事,更不如像雲和水一樣,從容地面對人生旅途各式各樣的小插曲,花開花謝,滄來桑往,堅持自己的初衷,走著無悔的路,朝目標前進。

21、生,不容易;活,更不容易。生活中的我們經歷這許多的孤獨和困惑,面對無法逃避的生與死,我們常常活得不能自已,但我們要學會從容。

22、勤奮是走向成功的唯一途徑。沒有它,天才也會變成呆子。成功=艱苦勞動+正確方法+少說空話。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都是由勞動由勤快的雙手創造出來的。勤奮的勞動,可以獲得豐碩的成果。要想在仕途中成功的收穫,還須我們一雙勤勞的手。

23、我們絕不鄙視勤奮。只有勤奮,你才可以採摘到收穫。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扛著一把採摘豐收的階梯,那就是勤奮。手懶的,要受窮;手勤的,得以富足。要想擁有富足,就必須無畏的攀登,像登山運動員攀登珠穆朗瑪峰一樣,要克服無數前進中的艱難與險阻。懦夫和懶漢,是不可能享受到豐收果實的喜悅和擁抱富足而幸福的。

24、人活在世上,時時都在尋找,處處都在選擇,在尋找與選擇的過程會走很多彎路,會做許多無用功。而找到了榜樣後,就有了自己的領路人,省去了尋找與選擇的時間和精力,而能很投入地走向自己選定的目標。()但也要十分注意,別讓榜樣把你領進人生的陷阱和死胡同。

25、磨難其實是一種激勵,也是一種機遇。如果希望自己的人生是一首歡快舒暢的樂曲,就應該去珍惜人生道路上的種種磨難,充分利用磨難錘鍊自己的身心,把磨難當作人生成功的必修課。通過勇敢經受磨難的考驗,讓自己的人生更充實,生命更堅強!

26、人實在點,不會吃虧的。那些不懂因果喜歡耍心眼的人,才會吃虧呢!我們實實在在地面對人,處理事,這不是吃虧,而是大福報大智慧。凡夫的觀念和佛的觀念肯定不一樣,所以我們不能以凡夫的觀念為標準。

27、自古雄才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每披閱古今中外名人傳記,必撫案嘆之,感慨萬千,難怪孟子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能夠受天磨真好漢,不經受磨難的人非真英雄,更難當大任,由此看來,幼年時貧困何嘗不是人生的一筆精神財富。

28、人都會遇到讓自己悲傷的事,但沉浸於悲傷之中就會使自己的心靈生鏽。這種特殊的“銹”傳染力極強,會很快讓人的心靈銹死,而變成麻木的人無用的人。所以,處在悲傷之中的人,要從悲傷中走出來,走進新的生活。

29、既有生命,就要為生存而活下來。期間會經歷很多坡坡坎坎,笑逐顏開,暢飲成功與喜悅,悠然接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人生中勇士不懼困難。風雨未來欲先逃之人是懦夫!可是人生在世,人生勇者懦夫,怎樣辨真偽?人生,亦是人從娘胎呱呱落地之時,就注定命運是否對他公平,也必須面臨成人之後的各種挑戰。

30、在磨難面前,意志堅定的人,能夠緊緊地扼住命運的喉嚨,從磨難中汲取成長的智慧;膽怯懦弱的人,常常被磨難所嚇倒,不肯接受現實的考驗和挑戰,就像不經風雨不歷酷熱的麥子。試想,一個總是逃避磨難的人,常常錯過了錘鍊自己的機會,又怎能構築人生的豐碑呢?

31、做任何事情,都要具足很多因緣才能得到結果,差不多就行了。越追求完美,越得不到完美。哪有十全十美的?世上沒有完美,想開了想通了就是完美;世上沒有完美,知足了少欲了就是完美;世上沒有完美,放下了隨緣了就是完美。

32、人性的悲哀與矛盾,往往就是進入一種或喜或悲的兩重天之中,快樂時我們或許盡情的享受,哪怕“得意忘形”或者“樂不思蜀”。痛苦悲傷時,我們卻又“暗然神傷”或者“悲觀失望”,甚至對生活失去信心與希望。

33、自古以來功名成就的人,都離不開一個“勤”字。人的一生在於勤,勤能補拙,不勞無獲,勤勞可得,不勤則飢,不勤則愚。人生之路上,以勤為勁,焉得幸福,還須苦行舟。勤勞一日,可得一夜之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之長眠。

34、人實在點,不會吃虧的。那些不懂因果、喜歡耍心眼的人,才會吃虧呢!我們實實在在地面對人,處理事,這不是吃虧,而是大福報、大智慧。凡夫的觀念和佛的觀念肯定不一樣,所以我們不能以凡夫的觀念為標準。

35、自古以來學有建樹的人,都離不開一個“苦”字。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人生的大道上荊棘叢生,生活之路上烽煙滾滾,只有意志堅強而勤奮吃苦的人,才可以在笑中達到目的地。

36、不要總是抱怨你不夠快樂,那是因為你不懂得滿足。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她)計較的少。多是負擔,是另一種失去;少非不足,是另一種有餘;捨棄也不一定是失去,而是另一種更寬闊的擁有。

37、生命是一次性的物品,不能續費,不能充值。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時間是構成一個人生命的材料。如果把生命比喻成一爐熊熊燃燒的火,那么時間就是火中燃燒的柴;如果生活是一盞點亮的燈,那么時間就是燈壺裡的油。生命就是一個定值!既然這樣,我們得想辦法怎么樣把這爐生命的火花燒旺一點,何不想辦法把這生命之燈拭乾淨一點,讓發出來的光照得更遠一點呢?更沒有理由怨天尤人,任由生命慢慢老去,如果這樣,到了老去的那天,肯定會有說不出的懊悔。

38、努力勤奮,再加上正確的志向和目標,這是我們走向未來的惟一道路。請大家一定相信,不管今天的你所處的環境如何,不管今天的你身處何地,只要你心中真正有生命的熱情,只要你相信你的未來總有一天會變得更加美好,只要你相信努力和奮鬥的力量,你一定會有美好的未來。

39、走出深井,天空是如此的廣闊;打開鎖鑰,門外的世界是如此的多彩。從容的面對權力、金錢、聲名,給我們的人生最純淨的空氣,給我們的人生最暢快的呼吸,讓我們人生愜意灑脫如一棵自由成長的大樹。

40、漫步人生路,少時所期待的多彩生活,我已親手摧毀,不復存在。那不是親自撒播下的花種,開出嬌艷之花,似乎缺少園丁辛勤灌溉。開出的花再美,也缺少汗水的滋潤,只是金玉其外,內涵之美不會亮澤奪目!欲行漫步人生路,雖似天涯海角遙遠,用心烹飪生活點滴,享受生活喜悅情懷,坦然面對生活挫敗。

41、一個人就成功了,要是不想做事了,那他的生命中就剩下了一朵失去色彩的乾枯的花。一個人失敗了,從此不敢做事了,那他就只能一生為失敗守靈。只有永遠做事,才能走進真正美好的人生。

42、你想成為幸福的人嗎?但願你,首先學會勤奮。你想擁有勤奮嗎?但願你,請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幸福的鏈條,一生為你滾出無限的幸福。

43、沒有人讓你煩惱,沒有人讓你痛苦。遇到事情,自己想不通,那是自己的智慧不夠修行不夠,自己應該要承擔。你到任何場合去看,都不會有一切完美的。若是你只會以一種心態去面對,只會從一個角度去思考,那肯定有很多不完美不圓滿的地方。

44、擁有一顆不驚的心,你可以沒有太陽的奔放,但可以擁有月光的柔美;你可以沒有花朵的鮮艷,但可以擁有果實的甘醇;你可以沒有甜美的歌喉,但可以擁有精彩的填詞;你可以沒有作家的卓越,但可以擁有讀者的領悟;你可以沒有飛鳥的自由,但可以擁有家雞的安全;你可以沒有水的靈活,但可以擁有山的穩健;你可以沒有酒的濃烈,但可以擁有茶的清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