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因為這裡是大學

大學——曾經我們最為憧憬和嚮往的一個地方。但是只有自己真正的進入了大學之後才發現,其實根本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或者說讓我們還有一種失落和厭惡的感覺。

在讀高中的時候,曾無數次的想像著我的大學生活是一個什麼樣子,直到進入大學後才發現,我想像過的大學生活沒有一種是符合現在的大學生活。或許是我當時太過於幼稚了吧,呵。

一年的大學生活快要過去了,總感覺自己不是在「上大學」而是在「混大學」,該學習到的東西沒有學到一個,壞的習慣倒是學到了一大堆。哎……真的可悲啊!大學!

但是好像我們就像註定了一樣,才進入了大學就習慣了,習慣了大學裡的事情;習慣了大學裡的人;習慣了大學裡發生的點點滴滴……每天學點面試技巧:mianshijiqiao

同一個大學,有很多不同的生活方式:

有人大清早就去了自習室,直到熄燈才回來;

有人整天宅在宿舍里玩遊戲,熬到半夜中午才起;

有人在學生會社團工作很出色,為人行事各種通達;

有人收穫了愛情,每天從早到晚,眼裡只有一個人;

有人熱愛運動,運動場上永遠少不了他的身影;

有人找兼職賺錢,為此逃了不少課;

有人喜歡旅行,翹課,哪怕沒錢,也風雨無阻;

有人做科研項目,白天黑夜,完全忘我;

有人隨波逐流,永遠跟著大軍,上課下課吃飯睡覺周末休息再上課;

有人笑;

有人哭;

有人沉默;

有人興奮;

有人憂傷;

有人幸福

這就是大學,每個人在做著自己做的事情,沒有對與錯,誰都沒有真正意義上是非曲直的標尺,誰都有為自己伸張正義的自由和理由,誰都有自己的人生準則和方向;誰都可以犯錯,據說這裡摔得不會很疼;誰都會得到別人的尊重,身份地位完全平等因為你們都是學生;誰都可以說自己是對的,因為以前定義對錯的你的老師和家長在你上大學以後已經不怎麼管你了;誰都可以隨時墮落和振作,你有大把的時間做這些事情;一切的一切,只是,因為這是大學!

我們沒有可以拼的爹,沒有聰穎的天資,更別談平步青雲的出身,天縱英才的基因,我們只是是茫茫人海中平凡的一員,在苦苦掙扎中碌碌無為,在漫漫浮生中尋找希望和方向。只想珍惜這裡的人們,珍惜這裡受過的傷,珍惜這裡的夢想!在這裡,永運進行著我們的大學生活,無論好壞!!!

  1. 大學生找不到稱心工作先乾兩年搬運工
  2. 回憶我的大學生活,還算沒有虛度
  3. 因為你是大學生,所以你什麼也不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