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英雄故事讀後感

英雄故事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關於革命故事的書。這本書講了許多英雄人物有:王二小、海娃、劉胡蘭、潘冬子、雨來、張嘎、李愛民、黃繼光、李大釗……其中我最喜歡革命小英雄雨來。

這個故事講的是:小雨來的父親是民兵隊長,小雨來從小就有愛國精神。每次他打鬼子的時候,總是沖的最猛、打的最狠的一個。秋天到了,村子裡開了夜校,小雨來也參加了,每次上課他都熱血沸騰這在他幼小的心靈撒下了讓國家更加強大的信念。一天小雨來在家讀書,家裡沒人。突然他看見李大叔跑進了自己家,他搬開牆邊的缸對雨來說:“一會你把剛搬到原來的位置你就出去玩吧,記住什嗎事情也不要管。”雨來剛把缸搬回原來的地就碰見幾個帶刀的鬼子闖進了自己的家,小雨來軟硬不吃什麼問題也不回答,鬼子十分生氣就把他到河邊準備用槍殺了他,在鬼子開槍的一瞬間雨來跳進了河裡。大家都以為雨來死了,在河邊哭泣,過了一會兒雨來將頭鑽出了水面,大家看見雨來沒死都喜出望外。

讀了這篇故事我深有感受,小雨來面對敵人的誘惑沒有動搖毫無畏懼。在的敵人的槍口下依然沉著冷靜不慌不忙機智果斷讓最後讓自己脫離了危險。而我呢?作為21世紀的少年的我,整天過著美好安康、無憂無慮的生活,吃著有營養的食品,穿著花花綠綠的衣服。上課時,總是不愛動腦筋不愛積極舉手發言;做作業時,碰見不會的問題一點也不思考就問家長。我今後一定要努力學習多動腦,自行解決自己不會的東西,儘量不依靠家長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任務。我要學習小雨來在任何情況下沉著冷靜、不慌不忙、機智果斷不受別人威脅利用和愛國的精神。

英雄故事讀後感(二)

還是小孩子的雨來,性格堅強的江姐,還有那不惜生命的劉胡蘭,都是多么的偉大呀!他們原來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什麼?是為了保守新中國成立的秘密,是為了我們下一代、下下一代……著想。沒有從前的犧牲,怎么會有我們現在美好的生活,沒有從前先烈們的貢獻,怎么會有我們現在的衣食無憂,這一切都是來源於那些無私奉獻的人,這一切都是來自於那些生命!

“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要與祖國共存亡!”這一句句話都是從中國人口說出來的,()這就代表我們都愛著祖國!每到清明節,我們就會為那些烈士們默默哀悼。每一次,我們都會比上次更傷心的想著那些死在戰場上的烈士們。

那么,如果你還是中國人,就請把中國精神發揚下去,再加上一句我們中國人的心裡話:“中國人!中國心!”

英雄故事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光輝的旗幟》的書。書里講了很多英雄人物的故事,有王二小、雷鋒、劉胡蘭……可最讓我感動的還是邱少雲的故事。

這個故事講了在抗美援朝時期,有一天,邱少雲和他的戰友一起來到了敵人的塔樓旁,他們潛伏在草叢裡,準備夜晚偷襲敵人。為了避免被敵人發現,要求大家必須一動不動。敵人因為害怕被偷襲,就不斷地在塔樓周圍投放燃燒彈。突然,有一個燃燒彈點燃了邱少雲身邊的草地,大火漸漸燒到了邱少雲身邊,並燒著了他的衣服。邱少雲旁邊有一個小小的水塘,只要他往水塘里滾幾下火就滅了,可是他為了不讓敵人發現隊伍,忍著巨痛,牢記紀律,堅持一動也不動,最後壯烈犧牲。

邱少云為了戰友的安全,為了革命的勝利,不怕犧牲的勇氣,真讓我感動。他面對困難和死亡,仍然自覺遵守紀律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想想自己真有些臉紅。爸爸、媽媽要求每天回家做完作業才能出去玩,可我有時候放學回家,老師布置的作業還沒做完,聽到外面有小夥伴玩耍的聲音,就坐不住了,趕緊跑出去玩,爸爸、媽媽的要求早就丟到了腦後。

有一次,我去練習打籃球,連投了幾次都沒把球投進籃筐,我就開始不耐煩,發牢騷不願意練習了,後來還是爸爸不斷給我做示範,鼓勵我,我才堅持練習。

今後,我要向邱少雲叔叔學習,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要嚴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難,做一名嚴如律己的好學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