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國故事讀後感400字

愛國故事讀後感400字(一)

—天下午,我認認真真地把《詹天佑》這篇文章讀完了。這篇文章主要講了詹天佑一生中突出的成就——主持修築第一條完全由我國的工程技術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幹線,勾勒出了一位傑出的愛國工程師的高大形象。「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條鐵路,—定要修好;否則,不但惹外國人嘲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去信心。」這句話給我的印象多麼深刻啊!

讀著讀著,我不由得讚嘆,多麼了不起的詹天佑啊!任何困難也阻擋不了他前進的腳步。是啊,我們在學習上不是也需要這種精神嗎?我們每個人在學習中都會遇到很多困難。這些困難輕者會影響某一部分學習內容的掌握或某一科目的學習成績,重者會使人喪失學習信心或討厭、逃避學習。因此,要想取得好的學習成績和終生熱愛學習,就必須學會勇於面對困難,努力克服學習困難。

在現實生活當中,有些同學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都是採取消極、逃避的方式應對。一遇到困難就退縮,自暴自棄,整天顧著玩,不把心思放在學習上,還找各種各樣的藉口來原諒自己,成績就越來越差。其實,只要我們下定必須要學好的決心,就不會覺得難。詹天佑修築京張鐵路的事例證明,如果一個人痛下決心,所有的問題都是可以克服的。

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要想取得成功,就要有戰勝困難的決心和勇氣,頑強拼搏,堅持到底。

愛國故事讀後感400字(二)

邱少雲,大家都非常熟悉,在奪「三九一」高地時,烈火燒到他身上,已嚴重威脅著他的生命。那時,他只要跳出來就地打幾個滾,就可以把火滅掉。但是,這樣整個潛伏部隊就要付出巨大的代價,許多戰士都有可能喪生在敵人的炮火底下。為了勝利,邱少雲烈士沒有這樣做,這個偉大的戰士以驚人的毅力忍著,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對邱少雲烈士肅然起敬,為了勝利,為了顧全大局,這位偉大的戰士以驚人的毅力忍受著烈火焚燒的疼痛,直到生命的最後一息也沒挪動過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

想想自己的所作所為,我慚愧不已。每次上課,我連四十分鐘也熬不住,聽著聽著就會和旁邊的同學說閒話,搞小動作……,想到這裡,我的臉不覺熱辣辣的。記得有一次,我和同學講話,不料被老師發現了,我被老師批評了一頓,還寫了一份說明書。我心裡一直有一萬個不服氣,嘴裡還嘀咕:寫就寫,有什麼稀奇。有的同學不是也在講話,為什麼只罰我一個呢?真不公平。現在想起這件事,我真慚愧。我是班幹部,不以身作則,只看到同學們的缺點,還想跟違反紀律的同學看齊。如果班上的同學都像我一樣,上課不嚴格遵守紀律,只顧及個人的感受,不顧全大局我想,班風學風一定會很差,老師上課的思路一定會被打斷,課程進度一定會跟不上別的班級,整個班級都會一團糟。這樣,我們不就成了害群之馬?

我要向邱少雲學習。他在烈火纏身的情況下,為了勝利,到最後一息也沒動過;我也應該在上課的四十分鐘裡專心聽講,自覺遵守紀律,好好學習。

愛國故事讀後感400字(三)

《愛國英雄人物故事》一書記載了六十位中外愛國英雄人物的故事。民族英雄文天祥堅強不屈,寫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壯麗詩篇;鄭成功驅逐荷蘭侵略者,收復台灣,流芳千古;劉胡蘭從容對鍘刀,大義凜然;不滿20歲的法國女民族英雄貞德,率兵重創入侵英軍扭轉戰局;美國之父華盛頓經過艱苦鬥爭,取得獨立戰爭的勝利;捷克斯洛伐克民族英雄伏契克,在獄中用鮮血寫出《絞刑架下的報告》等故事。

這些英雄人物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他們都有一顆愛國之心,為了祖國的存亡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他們的愛國之心,面對挫折堅強不屈的精神,激勵著他們民族的一代又一代人。

我對《鄭成功收復台灣》的故事感觸很多。公元1661年4月,一個靜悄悄的黎明,民族英雄鄭成功率精兵2萬,戰船百艘,從金門出征,討伐荷軍,收復台灣。鄭成功在台灣人民的支持下,用智慧,頑強地與荷軍展開了近一年的水陸戰,終於讓荷蘭軍掛出了白旗,把荷蘭人趕出了台灣島,被荷蘭人占領了幾十年的台灣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他的不朽功勳,將永遠載入中華民族的史冊。

爸爸說,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與大陸同祖同宗,台灣回歸祖國,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包括台灣人民在內的當代中國人的神聖使命。

歷史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只有經濟繁榮,國家富強,才能在世界上立足,只有懷著愛國之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終有一天我們祖國會繁榮富強起來。

愛國故事讀後感400字(四)

抗日戰爭時期的英雄故事有很多,小英雄的故事更是說也說不完,今天我讀的一個故事《雞毛信》便是其中之一。

這個故事大概是這樣的:抗日戰爭時期,有一個龍門村,村裡有一個名叫海娃的14歲男孩。一天,海娃要為村裡的大人去三王莊送一封極其重要的雞毛信。三王莊離龍門村有好幾里,途中又有鬼子軍隊巡查海娃腦子一轉,把雞毛信吊在了羊群的領頭羊那條白色的大尾巴底下,輕而易舉地使雞毛信躲過了鬼子的搜查。()他們還把海娃心愛的羊燒來吃了,晚上還把他禁錮在他們的身邊。然而在這樣嚴峻的情況下,聰明機智的海娃不但輕巧地避過了鬼子們,將鬼子引入埋伏圈,還信送到了三王莊指揮部。指揮部根據雞毛信的內容,有力地打擊了鬼子軍。

作者在文中對海娃送信途中的情況進行了詳細的描寫,充分體現了海娃勇敢和聰明的品質:在鬼子軍隊即將來到海娃身邊的時候,自己的體力已經達到了極限的時候,海娃用盡全力向山上放聲大喊"鬼子來了!快打呀!"的時候,這一切一切都明顯地湧現出海娃的一種堅決反抗日本軍隊、愛國的情感和不怕困難、勇往直前、永不屈服的精神,這些情感與精神集中到了海娃身上。他是一個真正的、勇敢的小英雄!

我讀了《雞毛信》之後,決心向海娃學習,做一個不怕失敗與挫折、熱愛生命的人。勇敢-----不怕鬼子、意志堅強——想盡各種辦法堅持把信送到的精神所感動,他不怕危險,英勇地完成了黨交給他的任務。在學習上我們也應該向他學習不怕困難。堅持。想盡辦法,珍惜現在有幸福的生活努力學好本領,為未來社會建設增添一份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