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愛國影片觀後感400字

我一直非常喜歡看抗戰題材的影視作品。抗戰是怎麼回事呢?抗戰是中華民族被逼到亡國滅種邊緣與比自己強大的多的殘暴之敵的一場殊死之戰。

最近,我看了一部反映抗日題材的戲劇片《舉起手來》,由潘長江和郭達主演的。講了兩名鐵道游擊隊員從日本鬼子手中搶回一件國寶,藏在一個小山村里,陰陽差錯又牽連進來了一名女大學生,他帶著有關371部隊的秘密。日本鬼子進村鄉想奪國寶,但最終還是被一頭驢,兩個小孩,一名女大學生,一名農民和幾名游擊隊員打得個一塌糊塗,並且勝利的保護了國寶。

看著這部電影,我就能大體感受當年的抗戰是多麼的慘烈,氣氛是多麼的悲壯,形勢是多麼的危急,那些無辜者是多麼的淒涼。

六十年過去了,以前中國軍民的不畏強暴、不甘屈辱的自強精神,萬眾一心和同舟共濟的團結精神和不屈不撓同敵人血戰到底的英雄精神依然存在著。當時的軍民更具有寧死不當亡國奴、堅決抗戰不投降的民族氣節。這才使我們民族最寶貴的精神和財富。

通過這部電影,使我懂得了紀念抗戰,我們不僅需要鼓舞民族精神,更需要能啟發全民族的思考。這部電影的態度是嚴肅的,思想是深刻的。他告訴我們戰爭的殘酷,人民的苦難,勝利的艱難。

讓我們更加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和平,更加熱愛我們歷盡劫難的祖國吧!

愛國影片觀後感400字(二)

——《紅岩》觀後感

夜,靜極了。我站在自己書桌的小窗前,望著群星閃爍的無垠夜空,眼前仿佛浮現出瘦弱的小蘿蔔頭站在陰暗潮濕的牢房中,雙手抓著冰涼的鐵欄桿,睜著圓圓的大眼睛望著江姐,關切地問到:「江阿姨,你受刑了嗎?」「沒有」江姐微笑著說,「你說謊!把你的手伸給我看看。」小蘿蔔頭認真地說,他看了江姐的手同情地望著她,語氣柔和地說:「你一定是好人。」

小蘿蔔頭在這麼艱苦的情況下也懂得關心別人,然後現在的孩子很少有主動關心別人的行為,天天泡在蜜罐里,總讓別人來關心自己,這是多麼鮮明的對比呀!

寂靜的夜被一陣陣轟隆隆的聲音打破了,然而從我耳旁飄過的聲音則是國民黨節節敗退而要殘殺共產黨的轟吵聲,甚至他們連小蘿蔔頭也不放過。當小蘿蔔頭要「走」了跟江姐告別時的最後一刻,小蘿蔔頭看到了一隻蝴蝶,他把本想把蝴蝶捉進火柴盒裡,但蝴蝶一被關進火柴盒就「奄奄一息」了,小蘿蔔頭想:「我把它關起來,它就沒有自由了。」於是,他把火柴盒打開,()對蝴蝶說:「飛吧!飛吧!」那隻蝴蝶像通人性一樣,動了動翅膀就歡快地飛走了,小蘿蔔頭可高興了,他又蹦又跳高興地說:「哈哈,蝴蝶坐飛機回家啦!」

這時,我看見媽媽急匆匆地為我準備第二天穿的衣物和洗澡準備的東西,感覺著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愛,沐浴著今天幸福時代的陽光,我不禁對著夜空在心中喊道:「小蘿蔔頭,你所嚮往的自由幸福的天堂,不就是偉大祖國的今天嗎?我多想讓你來到今天,把幸福一起和你分享呀!」啊,寂靜的夜空中那一顆顆閃爍的星星,不正是小蘿蔔頭盼望自由的那一雙眼睛嗎?我永遠忘不了他那一雙盼望自由的眼睛!

愛國影片觀後感400字(三)

——《邱少雲》觀後感

暑假中,我看了電影《邱少雲》,直到現在,我怎麼也忘不了邱少雲的摸樣,更難忘記他在烈火中堅毅的面容、鎮定的神態。

這部影片介紹了在一次戰鬥中,邱少云為了不暴露部隊的潛伏地點,伏在大火中一動也不動,忍受著烈火燒身痛苦,最後竟被大火給活活地燒死。其實在他的身旁有一條水溝,他完全可以滾進水溝里,讓自己身上的火熄滅。但是,他沒有這樣做,他深知這樣做的後果---不僅救不了自己,還會害死所有的戰友,導致這場戰鬥的失敗。

看完之後,我被邱少雲深深地震撼了!多麼可敬的英雄啊!我也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之中,大火在邱少雲的身上燃燒了兩個多小時,這種巨痛是多麼難以忍受啊!回憶著那殘酷的畫面,想到英雄在烈火中燃燒的身軀,我的眼淚怎麼也止不住,直往下流。我多希望出現奇蹟呀!或突然間熄滅,或天突降大雨……可那只是幻想,英雄最終還是離我而去。他選擇了犧牲小我顧大我,用自己年輕寶貴的生命,換來了戰友的生命和戰鬥的勝利,他才是一個真正的堅強的男子漢。他這種無私奉獻精神、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

再想想我們,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碰到一點困難就退縮,吃一點虧就斤斤計較。比比他們,我是多麼慚愧!我們小學生雖然不能象邱少雲一樣為了祖國獻出自己的生命,但是,我們可以學習他那堅強的毅力,做一個堅韌不拔的人;學習他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發奮讀書,努力學習,將來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