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青春雷鋒觀後感

前段時間,學校組織觀看了電影《青春雷鋒》,我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

這部電影講述了雷鋒從國小畢業到犧牲的平凡而又偉大的成長經歷,用生動的影像和鮮活的細節展示了雷鋒「熱愛生活、勤儉節約、助人為樂、刻苦學習」的精神。電影真實、樸實無華,讓人非常感動,我都流了好幾次眼淚。

觀看了影片以後,我深深地被雷鋒的精神所感動,他永遠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作為一名小學生,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我要學習他勤儉節約的精神,他的衣服破了,就補好了再穿,襪子更是補了又補,跟雷鋒叔叔相比我實在是弱爆了,襪子破了個洞,扔掉;鞋子舊了,扔掉。想想爸爸媽媽掙錢也不容易,所以我一定要像雷鋒叔叔那樣,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我要學習雷鋒叔叔助人為樂的品質,他用自己的津貼,給丟失錢的大嫂買火車票;春節期間,他義務打掃候車室,給旅客倒開水;他冒雨送老人和小孩回家……真是「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我也要像像雷鋒叔叔那樣,經常去做好人好事,做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學生。我還要學習雷鋒叔叔刻苦學習的精神,雷鋒叔叔停車休息時,就坐在駕駛室里學習;去看電影,趁放映前短短的幾分鐘看書……他總是爭分奪秒學習。想想我的過去,有時想看電視,就把作業拖得很晚才完成;有時作業多了點,就不練小提琴;有時想打遊戲,弄得很晚才睡覺。看完《青春雷鋒》這部電影,我再也不像以前那樣了,一定要學習雷鋒叔叔的刻苦學習的精神。

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最寶貴的的精神財富,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們一定要讓雷鋒叔叔的精神繼續發揚光大,讓雷鋒叔叔永遠活在世人心中,永垂不朽。

青春雷鋒觀後感(二)

電影《青春雷鋒》告訴我:生命的長度無法增加,但生命的寬度,卻可以用「青春」無限拓展……

我唱過「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我看過《學習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本書,但「雷鋒叔叔」在我心裡,仍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是電影《青春雷鋒》,告訴我一個真實的雷鋒,一個有理想、有追求、愛笑、愛美還有點愛哭的雷鋒,一個用有限的生命,書寫著最動人的青春故事的雷鋒。

青春是什麼?雷鋒叔叔告訴我:青春是無私地奉獻,無悔地付出。

雷鋒個子小,幹活卻很勤快,為了保護廠里的水泥不被大雨淋濕,他拿出自己的棉被蓋在了上面;為了幫助生活困難的戰友,他省吃儉用,把積攢下來的積蓄都寄給了戰友的家裡,自己的襪子卻補了再補,最後成了一雙厚厚的「靴子」;雷鋒來到煉鋼廠,被分配開大型推土機,他個子小,推土機大,坐著看不到機器工作的情況。於是,雷鋒就半蹲著完成操作,經常累得精疲力竭。即使這樣,在操作比賽中,他仍然拔得頭籌!

青春是什麼?雷鋒叔叔告訴我:青春也有酸甜苦辣,愛笑,愛美,有時還愛哭鼻子。

雷鋒特別愛笑,每次他幫助別人以後,都會喜笑顏開;當雷鋒得知自己體檢不合格時,哭著去找首長,希望能得到參軍的機會;雷鋒參軍以後,很激動地與他的好朋友喬安山一起去劇院跳過舞。他和舞伴在音樂中翩翩起舞,動作配合得十分協調、融洽……

青春是什麼?雷鋒叔叔告訴我:青春是勤儉節約,拒絕浪費。

一天,雷鋒的拖拉機壞了。他和工友把工具箱裡的螺絲釘試了又試,沒有一個合適。這時,雷鋒想起縣長曾送給他一顆在路邊撿到的螺絲釘,趕緊拿出來,安在拖拉機上。真巧,螺絲釘正好能安上。雷鋒高興極了,急忙用螺絲刀把它擰緊……一次一天

雷鋒叔叔的青春,因「奉獻」而動人,因「純樸」而動人,因「節約」而動人。如何像雷鋒叔叔那樣,寫好我們的青春故事,從《青春雷鋒》的電影裡,我和我的同學們已經找到了答案……

青春雷鋒觀後感(三)

1962年8月15日,一個普通一兵的身亡,讓九州方圓一片齊哀,並在更漫長的歲月里,成為國人長久以來的精神豐碑。這個士兵只擁有22度芳華,卻以永遠青春的姿容活在共和國的記憶里。不到一年,1963年3月5日,毛澤東給他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也是在這一年,曾經拍攝了影片《雷鋒》,片中插曲《唱支山歌給黨聽》傳唱至今。

曾幾何時,雷鋒,準確地說是雷鋒精神,在神州大地上如春風拂面,成為諸多善行善舉的代名詞,是時代風尚最有效的一劑清新劑,讓生活在這個土地上的人們更願意一道心手相牽,目視遠方。但時至今日,由於多種原因,雷鋒精神遭受到不同程度的質疑,甚至還出現了流變的傾向。上世紀九十年代中葉,由劉佩琦主演的《離開雷鋒的日子》就回應了當時人們對雷鋒精神的重新考量,但也堅定不移地指出雷鋒精神不是一種簡單意義上的回歸,而是它一直就植根在每一個善良的人的內心深處。

到了新世紀,雷鋒精神與當下這個浮躁焦慮、信仰搖擺的時代作出怎樣的呼應和提醒,最新影片《青春雷鋒》所執力呈現的便是新一代人對雷鋒精神的思量。它沒有止步於好人好事的影像紀錄,雖然它也再現了雷鋒有一份光,發一份熱,雖善小而為之的,樸素而雋永的人格魅力。影片更多的是以一種詩意化的散點敘述,呈現出一個風華正茂的少年與年輕的共和國一道成長時的欣悅,以及源自肺腑的巨大的滿足感。雷鋒在那個生機勃勃的新中國,恣意揮灑著他青春的汗水。他是建設者,也是保衛者。他嚮往愛情,也珍視友情。與最早的電影《雷鋒》不同,《青春雷鋒》裡的這位小戰士,不僅僅是一個做好事不留名的給予者,同時,他也是沐浴著新中國的曙光的接受者。可以說,影片所營造的風吹草長、陽光普照的有情天地。是雙向的,也就是說,雷鋒他首先是一個感恩的人,然後才能成長為一個為世人所稱頌的道德楷模。

雷鋒所感恩的,不僅僅是讓他這箇舊時代的孤兒,成為一個自食其力的時代之子。而是讓他感受到新時代大家庭的春風化雨,是這塊土地上人們的善與美,感染並激勵著這個士兵。更是這塊土地因改天換日所喚發出的蓬勃之姿,讓雷鋒充溢著青春的力量。至此,《青春雷鋒》不僅讓我們如沐春風般去閱讀一個純粹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他至善至美的心靈史,更讓我們領略到那個金色年代所噴薄出的無限生機。

當年,有首歌叫《革命人永遠是年輕》,這首歌獻給雷鋒,是再合適不過的了。它又讓人想起李大釗先生的一句話,「吾願吾親愛之青年,生於青春,死於青春。」《青春雷鋒》就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一種奇美的人生境界。雷鋒和雷鋒精神在此變得永恆,變得值得銘記。因為你也能成為這樣的人。

  1. 雷鋒精神作文
  2. 續寫雷鋒日記
  3. 雷鋒精神永在徵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