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觀《2014感動中國》有感

觀《2014感動中國》有感(一)

昨晚我看了CCTV中央一頻道,有白岩松等節目主持人主持的「感動中國」現場直播。我看著感動著,也在一旁情不自禁的淚流滿面著。「瞬間的頒獎,卻攏聚了一個人的半生時光來兌現此時的亮點」.每一個人的故事畫面都有辛酸,每一段辛苦的情節背後都有眼淚,在電視機前感動了我也感動了我的家人。人生不易,生活不易,要想做自己想做的更是不易。「千辛萬苦的是人生,簡簡單單的是歲月,平平淡淡的是生活,時光磨礪的是性情」.「一個人只要不在生活的磨難中屈服,只要不被命運的捉弄壓垮,只要不被惡患的疾病哀苦,只要不被外來的災難低頭」,那就是我們值得尊敬的,值得我們學習的,更加值得我們愛戴讚美的。

一個人物有一個人物的平凡事跡,一個人的腳步有一個人的操守時光。這些感動中國的人,彰顯了中國人的夢想和韌勁,顯示了我們中國人的勵志精神和堅持態度。這些感動中國的人,「熬老了人生,卻也年輕了自己的生命」.一位九十八歲的河南老人還一直用餘暉給病人散熱;一位為了給孩子上學掙取費用,不惜身體患癌的病痛媽媽;一個為了下水救人,瞬間改變一生悲慘命運的品德高尚之人;為了夢想一年一季的在田野里研發,開採的現代農民;還有為了大山的孩子,為了家鄉脫離貧困,情願放棄在都市發展的愛心老師……那些感動中國,感動著世界的善良人們,她們溫暖著中國,也溫暖著我的心。

看了一個多小時的節目,主持人聲情並茂的解讀著頒獎詞,句句感人,聲聲沁心。夜深了,我好長時間不能安然入眠,腦子一直在想!如果中國人都有那麼一份愛心,都伸出溫暖的手助人,都為家鄉、為國家、為社會做些事情?用自己的力量去做點自己該做的,那麼我們的國家會更加繁榮昌盛,會更加和諧平安。「現在時光熬老了我的容顏,歲月奪走了我的青春,可今天的我還有一縷餘溫,還有滿滿的熱情,那我就不能在家閒置」.我要用我的微薄去關住我該關注的,去幫助我該幫助的親人和朋友……

觀《2014感動中國》有感(二)

滿含熱淚看完了《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那一個個使人熱淚盈眶的畫面,讓我掩面深思,他們那種愛心、責任心和奉獻精神深深打動著我。在這個簡單的卻又內涵豐富的舞台上,閃閃發光的是一群生活中的普通人。在2014年的感動中國節目中,有隱姓埋名30年的中國核潛艇之父黃旭華;有為報答戰友深情,幾十年守護天山築路士兵墓園的老兵陳俊貴;有努力改變鄉村面貌的基層好乾部山西村官段愛平。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年屆90仍然堅持拾荒助學的山東老人劉盛蘭。

劉盛蘭是位普通村民,年輕時在外打工,後來在一家企業作保管員。73歲的時候,他開始了助學之路。17年幾乎未嘗肉味,沒添過一件新衣,「吝嗇」的連一個饅頭都捨不得買,可捐資助學總計7萬多元,資助了100多個學生。劉盛蘭唯一珍藏的是一個深藍色布袋,裡面裝滿了匯款單和回信。這麼多年過去了,老人也不記得匯出去多少錢、收了多少封信。

還記得那撼動心靈的頒獎詞:殘年風燭,發出微弱的光,蒼老的手,在人間寫下大愛。病弱的身軀,高貴的心靈,他在九旬的高齡俯視生命。一疊疊匯款,是寄給我們的問卷,所有人都應該思考答案。是他讓我感受到了崇仁厚德!

看過《感動中國》之後,我的內心仿佛受到了神聖的洗禮,在感動與眼淚背後,我收穫了很多,我們也不能只沉浸在感動的時光里,我們應該讓自己平淡無奇的生活多一抹亮麗的色彩。尊老愛幼、孝順父母、幫助弱者、專心工作等都是我們應該做的,雖然是一些微薄的行為,但是只要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還是可以感動世界的。

能感動他人的人,是高尚的;懂得感動的人,是幸福的。學習他人的無私,傳遞愛的宣言,踐行愛的承諾,奉獻自己的力量,讓愛充滿人間,讓感動長存人間!

觀《2014感動中國》有感(三)

感覺今年的,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並沒有以往那樣的讓人感動,但是仍有很多讓我印象很深刻。

其中義薄雲天的一位軍人劉俊貴,只因風雪之夜的一次生死相托,他為班長在天山守墓不知道多少個三年。還有格桑花開的最美鄉村教師,一名西瑪拉雅山下的園丁。她在一米多寬的山路並且泥濘不堪,下面就是懸崖的情況下,每天護送孩子回家,堅守在雪山和河流之間,與危險相伴。姚厚芝,一位慈祥母親,在自己患有乳腺癌的情況下,她想的不是自己而是她的孩子,想到他們將來的生活,將來的學費。病壓垮了她的身體卻沒有摧毀她的母愛,她用她僅存的生命日夜的去完成清明上和圖刺繡,為的只是自己死後,孩子以後困難了可以買些錢得以生活,如果是我以後會有她這般堅持與付出嘛。

還有一位龔全珍老人,在之前習近平接任之時就認識了,習主席親切的稱她為老阿姨。當時我很疑惑,心想她到底有什麼來頭。現在知道了,原來是一名將軍夫人,放棄高官厚祿跟著將軍當農民,讓我看到了愛情的堅貞,將軍離世了卻留下修好的水渠,大橋,良田。老阿姨繼夫繼續把溫情留給鄉村百姓。她說,日子雖清苦但是心裡快樂,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你真心誠意對大家付出,大家都會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我也會牢牢的記住這些話。

今天的整個評選讓我懂得無論做什麼事只有付出才能有回報,學會堅持,學會愛人,懂得感恩,做一個有責任心,有上進心的人。

  1.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觀後感
  2. 感動中國2014十大人物事跡觀後感
  3. 感動中國2014觀後感
  4.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
  5. 2014感動中國觀後感
  6. 2014感動中國觀後感作文
  7. 感動中國2014十大人物觀後感
  8.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
  9.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10. 2014感動中國頒獎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