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感動中國2014十大人物觀後感

感動中國2014十大人物觀後感(一)

剛吃完晚飯,我就迫不及待地守在電視機旁。20點整,伴隨著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敬一丹的出場,中央電視台2015年度感動中國頒獎晚會正式開始。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一個個揭曉,他們有“兩彈一勛”功丞、有義務支教的夫妻、有默默做好事的普通市民、有打擊犯罪的英雄,但我印象最深的是放棄安逸生活,在貴州山區義務支教的退休外交官朱敏才、孫麗娜夫婦。

朱敏才、孫麗娜夫婦分別是72歲和61歲,這樣的年紀的老年人大多選擇安享晚年,感受最美夕陽紅。可他們卻克服困難,在貴州山區堅持支教10年,為這一片貧瘠的土地播撒文明的種子。他們所支教的尖山國小,海拔高達1300多米,只有兩間不通電的教室,窗戶連框都沒有。他們把原來的辦公室一隔兩半,外面是辦公室,裡面是臥室,臥室和廁所共用一面牆,夏天臭氣熏天,晚上要帶兩面口罩才能入睡。但就是在這樣艱苦的條件下,朱敏才、孫麗娜夫婦仍是憑著那份執著和韌性,為大山深入的孩子帶去文明和知識,而且一去就堅守了10年。

朱敏才、孫麗娜夫婦的事故深深地感動著我,我的內心仿佛受到了一次神聖的洗禮,對比我們現在的學習生活條件,我們是多么的幸福。可是我們又真正為社會、為國家、為身邊的人民做了什麼呢?伴隨的這個思考,在這個充滿正能量的深夜,朦朧入睡……

感動中國2014十大人物觀後感(二)

2月27日晚上,我們全家一起觀看了2014年度《感動中國》人物頒獎盛典。

晚會評選出的2014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分別是:于敏;朱敏才、孫麗娜;趙久富;張紀清;陶艷波;木拉提·西日甫江;肖卿福;朱曉暉;隴海大院;抗擊伊波拉病毒中國援非醫療隊。他們中,有科學家、有老師、有醫生、有警察,還有點僅僅是普通的老百姓,但他們卻用樸實無華的行動感動了在場的觀眾,感動了電視機前的你我,更感動了中國!

我對朱敏才、孫麗娜夫婦的印象最深。朱敏才曾是一名外交官,妻子孫麗娜曾是一名高級教師,他們走過半個地球,退休後,卻放棄回京悠閒的晚年生活,奔赴貴州偏遠山區支教。山區條件艱苦,衛生條件差,住宿簡陋。他們臥室隔壁就是廁所,臭氣熏天,連睡覺都要戴上兩層口罩。然而兩位老人毅然決然地在這樣的環境裡駐足,而且不是一兩天,而是一乾就是十年。十年中,朱老師都沒有回過北京,孫老師每次回家也是匆匆趕回來,因為山裡的孩子是他們最美的期待最大的牽掛。他們要開一扇窗,讓孩子發現新的世界。朱老師因為過於勞累,倒下了。在病床上清醒過來後,心裡惦記的依然是自己的學生們。朱老師和孫老師就是 “最美鄉村教師”!

正是有了這樣默默奉獻的老師,才有了越來越優秀的中國少年。正是有了這樣默默奉獻的警察,才有了我們越來越和諧平安的家園。正是有了這樣一群默默奉獻的中國人,才有了越來越強大的中國。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向他們致敬!

感動中國2014十大人物觀後感(三)

幾天前,我觀看了“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典禮,在這幾個小時裡,我認識了:以假名:炎黃,給貧困兒童借款的張紀清;為了讓從小失聰的兒子上學,當了兒子16年同桌的陶艷波……

不過,讓我最感動的還是孫麗娜、朱敏才這一對夫婦。許多人以為朱敏才和孫麗娜退休後,會選擇安逸的生活去度過後半年,可他們卻去了貴州省遵義縣中心國小進行了十年的支教。

山區洗澡難、買菜難、乘車難、看病就醫難,各方面都極不方便。臥室跟廁所共用一面牆,夏天臭氣熏天,孫麗娜、朱敏才晚上睡覺要戴著兩個口罩。因為長時間在山區生活,加上高原強烈的紫外線照射,使孫麗娜的右眼全部失明,左眼視力只剩下0.03。也使朱敏才患上了高血糖、高血脂等危險疾病。但他們依然堅守崗位,帶給孩子生動活潑的課堂氛圍。

他們是平凡人,去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們是我們的榜樣,是我們的領頭羊,帶我們走向光明的方向!

推薦閱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