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觀後感

今天,晚上,我觀看了感動中國,其中有兩個故事我看了為祖國母親感到開心。

第一個就是于敏爺爺,他是一名核物理學家,他為核彈事業做了很大的貢獻。法國研究成功核彈爆炸用時8年6個月,美國用時6年8個月,而我們中國只用了2年8個月。通過這一件事,我就知道了于敏爺爺是在盡全力幫祖國研究核彈。說明了于敏爺爺報國心皎潔!

第二個是一對夫婦,妻子孫麗娜(鄉村國小教師),丈夫朱敏才(外交官)。夫婦倆退休後支教鄉村國小,支教十年間,他(她)們共支教了五所國小,過得也非常艱苦,有時候冬天幾個月也不能洗澡,但在狹窄的教室里,和孩子們一起就是夫妻倆最美好的時光。

看完感動中國,我最想說一句話:美無處不在,我們只是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典禮,這次頒獎典禮中,有為了讓失聰的兒子接受正常教育,和兒子同桌16年的陶艷波;默默捐款二十餘年從不留名的普通市民張紀清;打擊暴恐分子囂張氣焰,被譽為沙漠「飛鷹」的新疆民警木拉提·西日普江……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十三年如一日,無微不至照顧癱瘓在床的父親的孝女朱曉暉。

朱曉暉的父親在2002年患了瀰漫性腦梗塞,生活不能自理。她為了更好地照顧父親,辭去了工作。為了給父親治病,她將房子賣掉了,但依然欠下一身債務。她和父親便在社區的車庫裡安家,一住就是十三年。他們生活的唯一來源是她父親每月一千餘元的養老保險,常常只能讓父親一人吃飽,她也有十餘年沒買過新衣服,生活的重擔使她才41歲就頭髮灰白……

看了她的故事,我忍不住問自己:「她在那麼艱苦的情況下也能將」孝「這個字的本意作出最好的詮釋,那我呢?」我想,我以後也要和她一樣孝敬自己的父母,盡一份孝心,做一個孝順的人,讓父母更快樂!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觀後感(三)

在2015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中有個醫生,他叫肖卿福,男,66歲,是一位痲風病醫生。

一說到極具傳染性的痲風病,許多人都會心生畏懼。42年前,當他第一次走進了江西唯一一個痲風病康復村——于都縣安背村時,他一夜沒睡,連床都不敢碰,蹲在地上一直到天亮。但醫生的職責讓他留了下來。42年間,他獨立確診、治療痲風病新發、復發患者300多人,矯正康復手術100多例,從未出過醫療事故。經過肖卿福和他的同行的共同努力,痲風病患病率從1966年的每10萬人中23.5人下降到2009年的十萬分之0.5。2010年,貢獻突出的肖卿福榮獲了痲風病防治領域的最高獎——馬海德獎。退休後,肖卿福依然閒不下來。他堅持每周到鎮上出診一次。「只要病人需要,我就要幫他們。」

看完肖卿福爺爺的故事後,我很欽佩他那種不怕困難,堅持不懈的精神,我要向他學習,生活和學習中不怕艱難,遇到挫折要堅持,只有堅持才能取得成績!

推薦閱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