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4春晚觀後感

在期待與莫名的複雜心態中迎來了馬年春晚。我相信許許多多觀眾與我的好奇心理“異曲同工”:衝著“外來和尚”馮小剛執導的春晚:看你馮小剛念的“春晚經”會不會別具一格。

“摻沙子”主持人張國立令人眼前一亮:不裝、穩重大方、有親和力,不僅站位“中心”,且在五名主持人中體現了實質性的核心價值。

蔡明那個小品好:語言幽默、俏皮、出彩,蔡明那張嘴真“貧”.結局意想不到的好。

《萬馬奔騰》很有創意:現代、新潮、魔幻。

《扶還是不扶》直面困擾社會與人心的現實困境,不迴避問題,深刻揭示了一個尖銳的社會現實問題:人倒了,還可以扶起來;人心倒了,就很難扶起來了。如果揭示與寓意更深刻些:在一些問題上,即便人心倒了,也要全社會共同努力扶起來!可惜在這方面著力還不夠,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小品的內涵與藝術感染力。

牛莉與郭冬臨的小品同樣直面現實諷刺和鞭撻有力度:層出不窮、花樣迭出的“人情份子”這種利慾薰心的斂財禮金“苛捐雜稅”,已成為敗壞社會風氣,稀釋和離心離德人際之間真誠感情的社會公害“離心機(會)”

……

但綜觀馬年春晚,整體印象不佳:平常、平淡、平庸、缺乏高潮,缺少特別優秀的節目,少有特別吸引人的亮點,更無經典性節目。網友吐槽:馮小剛不如哈文。有比較才有鑑別,平心而論,我認為就春晚水平而言,“馮小剛不如哈文”這種說法與評價是公允的,也是還哈文以公道。

就馬年春晚主持人張國立而言,還真體現了“外來的和尚會念經”;然就馮小剛導演的馬年春晚整體水平而言,證明了外來的和尚的經念的並不好。如果為馬年春晚以及總導演馮小剛打分,恕我刻薄:不及格,也更讓人加深了央視春晚是“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的印象。

對馮小剛而言,如果將其導演馬年春晚視為一次“國考”,那么,他是“敗走麥城”了。也可見導演電影與導演春晚是兩回事。

①其實整場春晚的電力是由小彩旗提供的。

②如果沒有大家機智的吐糟,看春晚,真的會睡著。

③春晚是各種選秀節目的導師與學員的聯歡會。真是個大party!真特么超happy!

④春晚最好的互動其實是:歌曲類節目交給導演組,語言類節目交給我們。

⑤小彩旗之所以一直轉,其實不怪春晚。因為她吃了炫邁口香糖,於是乎就:根本停不下來…

①春晚再爛還是要看,否則連微博都看不懂。

②大力削減歌曲類節目。春晚不是選秀!更不是演唱會!

③隔行如隔山,藝術從業者最好不要跨行表演。比如身為主持人的華少演小品。什麼東西。蔡明簡直就是為了毒舌而毒舌!整個小品的結構生硬無比。給人的感覺味同嚼蠟。

④春晚語言類節目,要么請大唱和諧風,要么請你又痛又癢地諷刺。少整一些隔靴搔癢的段子,不倫不類的像什麼玩意兒。

⑤春晚一定要堅持邀請外國人參與表演,比如像今年那個影子表演。好讓整場晚會不至於顯得那么爛。

⑥還原春晚本真,讓春晚與政治徹底分開。春晚就是一台單純的給中國人的慶祝晚會。別整什麼中啥建交多少年,長征某號火箭飛天奔月滴…這八竿子都打不到一起的東西,跟春晚有什麼關係?春晚不是我們向國際社會炫耀的舞台!導演組加了那么多累贅的東西,我不禁想問:你們是丐幫嗎?

  1. 2014馬年春晚觀後感
  2. 馬年春晚觀後感
  3. 觀2014馬年春晚有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