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一)

清代王永彬曾說過:「百善孝為先。」這句話。對於我們現代人說,孝敬父母是中華人民的傳統美德,我們每個人都要去孝敬父母;十二三歲的孩子,這正是在父母身邊撒嬌、睡懶覺的時候,然而,有一些孩子,他們早已養成早起床,幹家務,孝敬父母的責任……

央視在前天播出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在這個頒獎典禮上評出了10個孝心少年。在這10個孝心少年的背後,都有一段讓人辛酸的經歷。在這其中,讓我感動的是邵帥。

在邵帥一歲時,他的父母離異,在他11歲時,他得知遠在800多千里外的北京,邵帥的媽媽患上了急性骨髓白血病。於是他來到北京照顧媽媽。他的骨髓跟他媽媽配型成功,於是他捐出骨髓。邵帥的姥姥說,他從小怕黑。在他香山的暫住的與醫院之間有一片樹林,他每天晚上送飯,都必須穿過樹林。邵帥為了壯膽編了一首詩「為了我的媽媽,我什麼都不怕,原來獨自在家都害怕,現在走夜路過香山,我都不怕不怕了……」他是一個多麼勇敢的人啊。經過邵帥的細心呵護和醫院的精心治療,現在邵帥媽媽的病好多了。

看完這個節目後,我明白了許多。我認為,父母對我們的愛是無私的,我們現在的同學應該珍惜現在父母對我們的愛。為父母乾一些家務活,陪父母聊聊天。我想這就是現在的父母們想要的。讓我們趕快行動起來吧!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二)

相信大家都是孝順的人,當自己的父母生病時我們都會很擔心,但是當你的父母快要離開你時,你會用多少去回報他們那。我承認,當我看最美孝心少年的過程中,我的眼淚也會忍不住的流下來,特別是那群孩子為爸爸或媽媽付出時,我真的不能不流眼淚。因為他們的孝心,真的很感人!

對我記憶最深刻的是邵帥和徐沁燁的故事,邵帥是個帥氣陽光的男孩,但是不幸偏偏砸到了他的身上,她的媽媽因為患了糖尿病,需要骨髓捐助,但是都沒有符合的骨髓,可是邵帥得知後,去了北京給媽媽捐了骨髓。這得需要多大的勇氣啊!真孝順。徐沁燁是個漂亮孝順的小女孩,她的媽媽因患了病,很快就要離開她了。但是她的媽媽用了兩個月繡了一幅旭日東升給她,給她當她以後的嫁妝,他的媽媽應該已經知道自己快要離開女兒了,才花費時間修起了這幅旭日東升,送給女兒,做她給女兒最後的回憶,可是她的女兒卻要賣了它,因為媽媽的醫藥費不夠了,一位好心人花了兩萬塊錢買下了它,又把它還給了徐沁燁。

我看了這個頻道後,真的覺得以前的自己很不成熟,我以前從不理解媽媽的難處,老是和媽媽鬧脾氣,當媽媽生氣的時候,我不但沒有安慰她還讓她繼續生氣,真的很不應該。當我看完了這個頻道之後,我慎重的想了想,如果我的媽媽很快就要離開我時,我一定會哭個不停,當媽媽上夜班的時候,我就會感到一陣不安全,如果當媽媽真的永遠不在我身邊時,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活下去還有什麼意思,就感覺自己沒有勇氣活下去。

但是我看了之後最大的收穫還是,媽媽只有一個,一定要好好珍惜她,不要等到她真的不在了,在後悔自己曾經沒有好好孝順她,從此以後我會拚命不讓媽媽生氣,成為媽媽喜歡的孩子。在這裡,我想真心的對媽媽說一次:「媽媽,我愛您。」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三)

cctv1每今天看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看到他們自強不息、陽光向上、奮發有為。通過樹立新時期孝心好少年的榜樣,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和傳統美德,弘揚尊老愛老敬老的社會風尚,弘揚社會主義的道德觀和價值觀,弘揚勵志成長、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我們也要用真誠的心和深沉的愛,愛護家人,孝敬父母、孝敬長輩;為父母排憂解難、幫父母照顧弟妹、代父母擔當家庭責任。每天都說尋找最美孝心少年,終於演了,我的眼淚有了很多。

黃鳳6歲起獨立照顧癱瘓父親、12歲時推著父親去上海就醫,「板車女孩」的故事感動了無數人。可黃鳳的弟弟想法不同了,他要買冰激凌,黃風只好給他1塊錢。黃鳳不得不輟學,搬木柴50斤,星期天搬水,他還會做飯。這時我哭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鍾毅,我哭了是因為祖孫三人到達上海。黃鳳用安了輪子的鐵板床推著父親,與奶奶一起邊乞討邊為父親求醫。暑假,黃鳳又央求同鄉把他們捎帶到北京。一下汽車,小黃鳳便自己拼了個帶輪子的木板床,載著父親起早貪黑開始了求醫路。

我明白了父母的愛是無私的,假如我的爸爸和媽媽得了重病,我也會好好照顧爸爸媽媽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鍾毅。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四)

古人云:「百善孝為先」,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這個字,老在上,字在下,古人造的何止是字,而是給人類定下了一個規矩,這就是孝的內涵。

中央頻道有一套節目,「最美孝心少年」.一共評選了10位孝心少年,這10位孝心少年的背後都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最讓我感動的一個故事就是黃鳳的故事。

十年前,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可是在某一天裡這個美滿的家庭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黃鳳的爸爸在建築工隊的高樓上一不小心摔了下來,把脊椎摔斷了,從此下身癱瘓了。黃鳳一心想讓爸爸好起來,就拿著家裡僅有的27元,推著板車要去500公里以外的上海去給爸爸醫治,這一路黃鳳受到很多好心人的幫助。走了許多天,終於走到了上海的某大醫院,可醫生卻說無法醫治,黃鳳不甘心又走了許多大醫院可是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樣的,黃鳳爸爸的病無法醫治。有人把這個故事發到了網上,有一家武警醫院願意免費去給黃鳳的爸爸醫治,現在黃鳳爸爸病已經好多了。

看了這10位孝心少年故事後,我明白了很多,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愛是無私的是不求回報的,只要我們給爸爸媽媽一個微笑、一個吻爸爸媽媽就會高興的不得了,所以我們每天要給爸爸媽媽一個微笑或一個吻,好嗎?

  1. 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
  2. 2013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
  3. 觀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