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4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後感

2014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後感(一)

看了這個節目,我熱淚盈眶。節目中,這十位最美孝心少年都和我一般大,有的甚至年齡比我還要小,他們本應該是在父母的關愛中幸福、快樂的長大,可是,災難都降臨了,這十位少年的家人不是瘸了,就是病了,使他們都擔起了照顧父母的重任。

比如說:其中的一個男孩,叫趙文龍,他的媽媽得了重病,需要很大一筆醫藥費,他的媽媽不想連累他的爸爸,所以,便選擇了離婚,龍龍被託付給了爸爸,可龍龍不放心媽媽,回到了媽媽的身邊。每天不僅要上學,而且還要做飯……很多人看到這件事後,都會不斷的給他捐款,在他看來,每一分錢都很寶貴,都是救命錢,所以從不亂花。

還有一位男孩,叫邵帥,他為了照顧患有骨髓性白血病的母親,在當地教育局辦了退學,和姥姥一起來到北京,並決定給母親捐獻骨髓。後來,邵帥的媽媽出院在家休養,邵帥也入讀中央工藝美術學院附中……

古人云:百事孝為先。母愛是最偉大的,他把我們帶到了這個世界上,給予了我們生命,讓我們一起孝敬母親,孝敬父親,做一個以孝為先為先的人!

2014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後感(二)

孝;一個小小的動作。

孝;一件簡單的事情。

孝;一曲動聽的情歌。

孝;一段感人的故事。

「百善孝為先。」這是中國名句。我想是的。不論你做什麼事情,時時刻刻都不能忘記「孝」這個至關重要的字眼。

當看完《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後,我不禁淚流滿面。孝心。或許在某些人眼中,是輕如鴻毛的。但在我看來,卻重如泰山。一位位花季少年,本應無憂無慮,卻承擔了別人難以承受的痛苦、壓力。正如主持人所說:論年齡,他們只是個孩子;論經歷,他們卻是一個大寫的人。

我對他們感觸頗深。他們的家庭並不富裕,或是普通,或是貧窮。而那一張張稚嫩的臉上,卻洋溢著微笑。他們幫父母做事,幫父母照看弟妹,他們幫父母做了我們做不到的很多事。甚至是——代替了家中父母的角色。

龍花。開在吊腳樓里的小花,多麼美麗的名字。父親早逝,母親臥病在床,年僅17歲的她便成了家裡的頂樑柱。()她熱愛學習,卻因為經濟原因不得不輟學做工。可她是多麼渴望學習,多麼渴望走出大山啊!可是為了母親和年幼的弟妹,她毅然決然地放棄了學業。

在這裡,我對龍花只有深深地敬佩和無比的崇敬。對於一個女孩子來說,扛起一個家有多麼的不易?她的家裡徒有四壁,每日裡砍柴、煮飯、挑水等一切家務都由她包攬,還要輔導弟妹的功課,照顧好病重的母親……談何容易?而龍花卻毫無怨言,依舊是過著日復一日,入不敷出的日子。

社會的許多好心人士聽說了龍花的事跡,紛紛解囊相助。有了他們的支持,龍花信心倍增。她說,她不能老是指望鄉親們的相助,她要靠自己的努力,改變這個家!

我相信龍花有這個能力。就因為她的執著、她的熱情、她的樸實、她的任勞任怨、她的不屈向上……我便相信她會將這個家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想,若換做旁人,定是承擔不了的,而龍花卻能堅強勇敢的承擔下來,這是我們所不擁有的品質,是我們所缺失的精神!

不止是龍花,還有其他的孝心少年路玉婷、邵帥等,在他們的身上,依舊是閃耀著金色的光芒!

萬萬不要「樹欲息而風不停,子欲養而親不待」!

2014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後感(三)

星期五晚上我和媽媽看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晚會」,每一位孝心少年的故事都還有一個男孩,他的媽媽得了白血病,需要移植骨髓,可是所有骨髓庫里沒有和他媽媽匹配的骨髓,那個男孩馬上從徐州趕往北京,捐出自己的骨髓,可是他暈血暈針,但是為了救治自己的母親,他什麼也不顧了,他就是陽光男孩——邵帥。

我印象最深的有這樣一個女孩,她的爸爸在她六歲時打工從樓上摔下來,脊柱摔斷了,從此下身癱瘓,她的奶奶也雙目失明,她的媽媽也離家出走了。她就成了家裡的頂樑柱,為了給爸爸治病,她推著爸爸帶著奶奶,四處求醫。她就是——堅強女孩黃鳳。

這樣的少年還有許多:「奔跑女孩」路玉婷、樂觀女孩吳林香、懂事女孩高雨欣等等。他們的年紀和我相仿,卻能做出驚人的舉動,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看完後,我要好好的反省了一下自己,我以後一定要多幫爸爸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從點點滴滴做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