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感動中國2015十大人物事跡觀後感

感動中國2015十大人物事跡觀後感(一)

2015年2月27日晚,中國人的年度精神史詩,2014年度感動中國人物評選頒獎盛典在中央電視一台深情呈現,觀眾無不被他(她)們的事跡所感動。

在獲選的人物中,有一生隱姓埋名,紮根中國大西北沙漠,為國家的「氫彈」研發做出巨大貢獻的科學家于敏;有退休不在大城市安享晚年的外交官夫婦,他們為了祖國的未來,主動到貧困的貴州山區進行支教,一乾就是十年,最後病倒在教學崗位上的最美鄉村教師朱敏才、孫麗娜夫婦;有賣掉了住房、辭去了工作、失去了家庭、一心照顧臥床三十年的病父,仁孝行於家的大孝之女朱曉暉;有三十九年如一日,照顧截癱病人高新海,使他堅強活了下來的隴海大院的街坊鄰居群體……他(她)們無論是為國家、為社會、為至親幾十年所做的堅持,所付出的真情、所奉獻的大愛、所做出的貢獻,無不堅守著、繼承著、發展著、彰顯著我們中華民族「德仁善孝」的優秀品質,閃爍著人性的光輝,演繹著人間大愛,人間真情。是優秀品德,感恩之心,使他們做出了感人善舉,事跡感動了中國。

羊有跪乳之思,鳥有反哺之意,人有感恩之心。「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要感恩父母親的養育,感恩學校的教育,感恩工作單位的培育,感恩朋友的相助,感恩花草樹木的養眼與悅心,感恩日月每天的升落相伴。有了這樣的情懷,終身付諸實踐,你就會成為一個品德優秀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積極向上的人,一個無怨無悔的人,一個積極快樂的人,一個對國家、對社會、對單位、對家庭勇於擔當,積極貢獻的人。

感恩是一種美德,感恩是一種責任,感恩是一種義務,感恩是一種力量。只要我們的社會人人都擁有了感恩之心,助人之舉,我們的社會將變的無限溫暖,無限美好!

國人們,加油!加油!

感動中國2015十大人物事跡觀後感(二)

一年一度的「感動中國人物頒獎典禮」舉行了,我一次又一次地被這些人物感動著、感動著。

從2003年的春月起,十多年了,每一年的「感動中國人物頒獎典禮」我都堅持收看,認真地聆聽著那些感人的故事,認真地品味著每一段頒獎詞;十多年了,每一年的「感動中國人物頒獎典禮」已經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一段故事,成為我前行中最為重要的催化劑、推動器。

非常感謝中央電視台為我們帶來的「感動中國人物評選暨頒獎典禮」,這是一檔讓人們體味感動、仰望崇高、陶冶情操、培植精神、塑造靈魂的好節目。我一發現他,就把他當做一個滋養自己心靈、軟化自己感情、培育並保持自己有一顆能感動的心的好節目;事實上,我的這個想法在觀賞每一年的「感動中國人物頒獎典禮」都能得以實現。

至今還記得,2008年「感動中國人物頒獎典禮」還在行進中,我就在感動中寫下了「感動中國2008年度人物評選之感動」,記錄下對於來自四川大涼山的彝族老師李桂林、陸建芬賢伉儷二人在天梯國小堅持十八年的感動。

每一次觀賞「感動中國人物頒獎典禮」,都是我靈魂得以洗禮、升華的時刻,我自己很清楚:這些感動中國的人物,他們每個人身上都有著崇高的偉大的靈魂,都有著一種讓我們每一個人感到心靈震撼的精神力量;這些崇高的靈魂是常人無法企及的,也是我這一輩子無法達到的;正如一位偉人曾經說過的那樣:「一個人做的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仔細看看2014年「感動中國人物頒獎典禮」中的「好人們」,那個不是做好人做好事十多年、幾十年——陪聾啞兒子讀書十六年的愛心媽媽陶艷波、幫助「發小」三十九年的隴海大院的哥們、默默捐款20餘年從不留真名的張紀清、十幾年如一日無微不至照顧癱瘓父親的孝女朱曉輝等等。

每一次觀賞「感動中國人物頒獎典禮」,都是讓我的心與情得以進一步軟化、激發、培育和提升的好時刻;這些感動中國的人物的故事,讓我的心更加溫婉、溫潤,更能被感動、感化。至今,我還能有一顆似乎與年齡不符的能夠感動的心;至今,我還有一些能夠讓自己驕傲的激情,我要感謝諸如「感動中國人物頒獎典禮」之類的節目、影視劇和文學作品。我會很好地珍惜這些人物、這些故事帶給我的精神滋養、文化陶冶,我會繼續努力地讓自己有一顆能夠感動的心,有一份能夠有一定熱度的激情,思考每一天、努力每一天、快樂每一天、享受每一天。

感動中國2015十大人物事跡觀後感(三)

昨天晚上,我和媽媽一起看了「2014年度感動中國」節目,有幾個人的事跡把我感動的眼淚都流出來了。

那個帶領大家移民的老支書,為了南水北調工程順利進行,讓北方人民喝上水,離開了家鄉,離開了80多歲的老父母。那對去山區支教的老夫妻,生活條件非常艱苦,臥室緊挨著學校的廁所,臭氣從窗戶飄進來,他們睡覺要戴上兩個口罩。他們年齡大,身體不好,但是他們還堅持了10年。還有去非洲抗擊伊波拉病毒的醫療隊,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去幫助非洲人民。還有做好事不留名的炎黃,無私資助了很多人……

他們都愛幫助別人,很有愛心,我們要向他們學習

推薦閱讀
返回頂部